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不得已选择破产前还有那些路可以走?
www.bcbay.com | 2009-03-30 23:53:07  多伦多信息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天,申请破产可能不会像过去那样被认为是丢人的事,但专家表示,选这条路的人一定要先试试其它的办法,而且要考虑到申请破产以后伴随多年的后果。

    “对大多数人来说,破产简直就是灾难。”加拿大消费者协会会长Bruce Cran说,“我还没碰到哪个人会把这一步列入到计划当中。”

    随着失业率的上升以及衰退的加深,越来越多的加拿大人被迫申请破产。有数据显示加拿大一月份破产人数增加了21.7%。

    “当失业保险用光,结婚戒指典当后,对一些人来说破产就成了最后的选择。”Cran说。

    在申请破产前,人们要先想想有没有其它办法,例如合并债务,请债权人宽限些时日或出售自己的资产。如果这些都不奏效,消费者仍有许多选择避免破产,包括消费者申请(consumer proposal)。消费者申请是破产与无偿债能力法(Bankruptcy and Insolvency Act)规定的一种正式程序,允许负债7.5万元(不包括房贷)以下者在破产管理人的帮助下,先支付债权人部分债务。消费者申请主要适用于有能力偿还债务的人。

    如果消费者无力偿债,那就要申请破产了。虽然破产在现在也算平常,但多次破产对个人的影响非常大。Credit Canada的总监Laurie Campbell说,破产在个人信用记录中通常会被保留7年。她表示受到破产保护的人要学习的第一件事就是如何更好地理财。

    她说加拿大个人破产案中,多次破产约占10%。“这表示人们并没有从破产中吸取教训。破产是给人们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你需要把握住它,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

    一旦走出破产,消费者就要做好心理准备,因为其使用的信用卡、汽车贷款以及房贷等的利息都会提高。Campbell建议人们先储蓄,如确实需要贷款,那就选择有保障的贷款,如RSP贷款,然后尽快还清以向债权人证明下次贷给你钱时还能够相信你。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