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国女子嫁中国保安开饺子馆
www.bcbay.com | 2009-03-24 23:33:57  重庆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她是一名漂亮的洋美眉,为了自己的跨国情缘,她放弃高级白领不当,嫁给一名在重庆当保安的河南小伙。她还白手起家,在重庆的洋人街开了一家饺子店,并成为洋人街老外的“大姐大”。她叫Kfherine walker,中文名车凯茜。

21日上午11时许,车凯茜匆匆来到店里。还没进店,几个店员就迎上去,抢过她1岁的混血女儿争相逗乐。

白皮肤、蓝眼睛的金发少妇车凯茜30岁,是南岸洋人街“再回手”饺子店老板娘,来自加拿大。这个店,是车凯茜和老公郑云飞爱的“加油站”。

4年前,车凯茜代表就职的加拿大一家贸易公司,参与重庆一家地产公司的合作项目。飞抵江北机场那天,接她的小伙子把大包小包的行李提到停车场,小心翼翼放到车上,还拍去行李上的灰尘。就是小伙子拍灰尘这个不经意的动作,让车凯茜心里一动:这是一个心细的男人。

第二天,车凯茜发现,在机场接自己的小伙子名叫郑云飞,是合作公司的保安负责人。接下来,在公司安排下,郑云飞利用周末带她到解放碑、磁器口等景点游玩,请她烫火锅、品小吃……很快,车凯茜迷上重庆的火锅和小吃,也学会使用筷子。同时,她喜欢上帅气和体贴人的郑云飞。

车凯茜和她的女儿

车凯茜和来自法国的老外交流

车凯茜为顾客煮砂锅

来重庆前,车凯茜只学过一年中文,语言交流十分吃力。为此,郑云飞特意买来汉英词典送给她,一有空就教她汉语。在郑云飞指点下,车凯茜的汉语水平提高很快。郑云飞英语水平不高,为缩短语言差距,一有空他就把自己关在房间学英语。车凯茜发现,这个当过兵的中国小伙子,骨子里透着一股执著劲儿,有一种独特的魅力。

几个月后,郑云飞即将回河南郑州老家探亲。车凯茜知道后拨通他的电话:“你不要走!我需要你时时在身边。你知不知道,我一直都喜欢你。”

“Kfherine walker,我也喜欢你!”郑云飞也在电话里大胆表白。

来到车凯茜住处,郑云飞坦诚地说:“我喜欢你,可我只是一个保安,无法给你财富和高品质生活。”车凯茜抱住郑云飞,深情地答道:“我爱你,不在乎你是贫穷还是富有……”

为了爱情开饺子店

就在车凯茜和郑云飞沉浸在热恋中时,2005年11月的一天晚上,车凯茜接到调令:到北京工作。

去北京工作,就意味着要和郑云飞分开,不去北京工作,将会失去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到底去不去北京工作?”车凯茜犹豫起来。

“Kfherine walker,这是一个发展的好机会,我支持你到北京。”郑云飞知道后违心地说。

“我不想去北京,我要留在你的身边。”车凯茜沉默良久,看着郑云飞的眼睛毅然决定。

车凯茜向公司递交了辞呈。不久,她从一个高级白领,成为一个“无业游民”。随后,她与郑云飞住在一起。

一次,一位老朋友告诉她,洋人街人气很旺,可在那里租一个店面搞经营。两人考察后决定:开一家饺子店。

租房、装修,花光积蓄后,他们的“再回手”饺子店开张了。

“开店很辛苦很辛苦!”回想起自己开店的经历,车凯茜直摇头。她说,自己的饺子店开张后,为节约成本,她雇了一名厨师,一名服务员和一名清洁工,生意好得忙不过来时,包饺子、端盘子、扫地、洗碗,她什么都干。

见此,郑云飞也辞去工作,和爱人一起经营饺子店。

“老板娘对我们很好。”饺子店的店员说,老板娘经常向厨师和服务员征求意见:如何才能把饺子店开好?平常上班时,老板娘很认真,下班了,如果店员给老板娘家里做了事,老板娘会给小费。

在大家庭里当“老大”

“她是第一个入驻洋人街的老外。”美心集团企划部的张女士说,很多老外都是从车凯茜那里了解情况后,在洋人街租下店面搞经营的。目前,洋人街有来自澳大利亚、菲律宾、波兰、比利时、美国等多个国家的十多名老外。这些老外,有什么事都找车凯茜。

“我先来,是这里的地主。”车凯茜说,开饺子店几年来,她学会了怎样与菜市场的小商小贩讨价还价,学会了怎样招徕顾客。其他老外初入洋人街开店,她主动帮忙,给他们当翻译等。为给新来的老外“扎场子”,她还经常组织朋友去照顾生意。

“她帮我们渡过了难关。”在洋人街开酒吧的英国小伙子向熊说,刚到洋人街开店时,他们不会说重庆话,交流很困难,他就打电话求助车凯茜翻译。遇到这样的情况,车凯茜不管有多忙,都要抽出时间遥控指挥。为让洋人街的老外更加团结互助,车凯茜还经常组织一些派对。

车凯茜虽然能吃苦,但害怕重庆的夏天,每年夏天,她都要给自己放假,把饺子店托给店员管理,回加拿大避暑。”能吃苦也要会休息。”车凯茜说。

去年,车凯茜的女儿出生后,许多顾客因为喜欢洋娃娃,特意来她的店里照顾生意。

如今,她和老公已有车有房,还把老公的弟弟妹妹发动到洋人街开店。在家里,不论大事小事,她都要事先提出来,征得老公和家人同意。她认为,家里每一个成员都是平等的,都有知情权和表决权,在中国,这叫发扬民主。由于她大度、爽快,一大家人都把她当“老大”。

“吃苦无国界,创业无国界。”车凯茜表示,将把自己的饺子店开成连锁,开回加拿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