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国银行降预期:衰退深而持久 更多人失业
www.bcbay.com | 2009-03-12 23:39:46  多伦多信息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道明银行(TD Bank)大大降低了对加拿大经济前景的预测,预计与就业市场高峰时期相比,加拿大至今年末将有50多万个工作岗位流失,同时对此次经济衰退可能是短期的可能性表示怀疑。

    道明经济预测负责人Beata Caranci表示,毫无疑问加拿大2009年经济将继续下滑,对加拿大人来说将是史上最为艰难的其中一年。

    道明银行预计,加拿大经济今年将缩水2.4%,2010年将缓慢增长1.3%。而该行先前对两数据的预测分别是1.4%和2.4%。

    这表明,加拿大经济的衰退将比加央行(Bank of Canada)预计的更深,更持久。1月份,央行称加拿大实际GDP今年将下滑1.2%,2010年将增长3.8%,远远乐观于众多私营部门经济师的预测。但是本月初当央行宣布降息0.5%时指出,全球经济将继续恶化,这就表明央行可能也将降低对经济前景的预测。

    Caranci强调,经济衰退并不是加拿大“制造”的,但是加拿大已经“进口”了所有不利于金融市场稳定的因素,例如出口市场的减弱,商品价格的大降。除非全球经济环境转好,特别是美国经济变得稳定,否则加拿大经济不会恢复。

    随着经济衰退和商品价格的走低一步步侵蚀着国民收入,加拿大就业市场将尤其受创严重。道明银行预计,与就业市场高峰时期相比,至今年末加拿大将有58.3万个工作岗位流失,超过20世纪90年代初时经济衰退的总工作岗位流失量。58.3万个的工作流失将使加拿大全国2009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失业率达到近10%,而明年大部分时间也将在10%的水平。

    另外,道明银行在预测中还指出,加拿大公司的利润(2008年第四季度大幅下降)今年将继续下降;名义GDP今年将缩水4.5%。4.5%可谓对联邦政府的预测提出质疑,因为根据其1月份的财政预算,加拿大今年名义GDP将缩水2.7%。

    同一天,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也降低对2009年经济前景的预测。该行预计加拿大实际GDP将减少1.4%,而之前的预测是减少0.5%。但对于2010年的预测仍然认为将增长2.6%。

    道明银行和皇家银行降低预测的前一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称,政府经济刺激政策开始获得动力前,加拿大经济产值近期将大幅缩水。该组织还指出,加拿大比更多国家更能经受得住经济风暴的袭击,但是同时警告称,加拿大经济下滑风险占支配地位,包括如果全球经济环境继续超预计恶化,将给加拿大经济造成更多消极的影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2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3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6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7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8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9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10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