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文)加国华裔作家张翎作品将拍成大片
www.bcbay.com | 2009-02-25 22:24:15  环球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华裔作家张翎的作品《余震》将由中国知名导演冯小刚拍成电影。周三(25日),中影集团、华谊兄弟公司、唐山市市政府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三方签订了合拍电影《唐山大地震》的协议。该片将斥资1.5亿元,预计于明年7月28日唐山大地震纪念日上映。

片名铁定有“唐山”

冯小刚说:“唐山市政府是下决心做这个事的。事情过去了33年,现任领导一定要把纪念唐山大地震的电影拍出来。两年前我看到华裔女作家张翎的小说《余震》,写得非常感人。我想一个电影除了要有好的出发点和动机,更重要的是有好故事。所以我把小说内容向电影局和唐山市相关领导做了汇报,得到了支持和响应。”

唐山市市政府此次拨出几千万元支持影片拍摄,实拍期间会有更多人力物力的投入。冯小刚说,影片上映时,也可能在保留“唐山”两个字的前提下改为其他片名,但是唐山二字肯定不会去掉。此前,该片还曾被称为《余震》。

相信能够感动观众

发布会上,电影局副局长张洪森透露,《唐山大地震》的导演人选早在一年多前酝酿之初便选定了冯小刚。该片编剧是苏晓瑞,他曾写过《那山那人那狗》《生活秀》《暖》等具有强烈生活质感的剧本。

冯小刚对《唐山大地震》的剧本赞不绝口。他说:“春节期间和朋友们在饭桌上讲这个故事,每一次都能把听故事的人讲哭了,不下十拨人。我对这个故事很有信心。”

至于是否能感动从唐山大地震中走出来的亲历者,冯小刚沉默了一下说,“把唐山人说哭了挺难的,他们是坚强的,从那个苦难中走出来的。他们很多人是从瓦砾中爬出来的,他们的泪可能都流干了”。不过随后他自信地说,当然他们是最容易被感动的。即便不是事件亲历者,也一定会感动,否则他就不是人。

不依赖大腕明星

网上盛传《唐山大地震》将由章子怡、徐帆等明星大腕主演。冯小刚表示,目前一个演员都没有确定。“我们考虑明星,当然希望有明星加入,也有明星说愿意出演,但最关键的是合适。”

冯小刚透露,他接触了陈道明。冯小刚转述,陈道明当年在天津,地震发生时他居住的楼房的楼道停电了,什么也看不清楚,炉子倒了,烧得火红的煤球满地都是,他光着脚一步几个台阶往外冲。“我说剧本里有个适合他的角色,他说他非常有兴趣。我们不缺明星,不依赖明星。”

冯小刚还介绍,由于影片跨度超过30年,因此对演员的要求非常高,每一个角色都由3个演员完成,分别是15岁、20多岁、40岁。

张翎简介

张翎

张翎, 浙江温州人。1983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外文系。1986年赴加拿大留学,分别在加拿大的卡尔加利大学及美国的辛辛那提大学获得英国文学硕士和听力康复学硕士。现定居于加拿大多伦多市, 在多伦多一家医院的听力诊所任主管听力康复师。九十年代中后期开始在海外写作发表。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邮购新娘》,《交错的彼岸》, 《望月》(海外版名《上海小姐》), 中短篇小说集《雁过藻溪》,《盲约》,《尘世》等。曾获第七届“十月文学奖”(1998-2000),第二届世界华文文学优秀散文奖(2003),首届加拿大袁惠松文学奖(2005)。其小说《羊》和《雁过藻溪》分别进入中国小说学会2003年度和2005年度十佳排行榜。以其小说《空巢》获得2006年度人民文学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7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10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