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意想不到:金融危机带来的13大社会变化
www.bcbay.com | 2009-02-25 23:04:12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对人类生活产生一些意想不到的影响。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25日转述了美国《外交政策》月刊列出的金融危机对政治、文化、社会经济各方面的13项“意外”副作用,其中包含全球暖化速度放缓,《花花公子》等男性杂志将由熟女当道等。

  1.政府更能干

  失业问题严重,公务员成铁饭碗,以往挤破头的金融机构不再吃香,政府更能网罗人才。

  2.政府易腐败

  受金融危机影响,全世界的货物和服务需求都大幅减少,政府订单成为企业的救命电话,企业不惜拼命送红包,政府贪腐情形必会增加。

  3.温室气体排放减少

  全球经济成长大幅放缓,经济衰退的时间越长,排放的温室气体就越少,天空更蓝的机会可望增加。

  4.网络广告更肆虐

  报纸面临生存危机,会增加在站点的广告,以弥补报纸广告收入的滑坡。未来,在浏览网络新闻时,恐怕有更多广告弹出来,文章还会被切分成更多页面以增加点击率。

  5.更多人走进教堂

  经济低迷期总是教堂的繁荣期,分析显示,从1968年到2004年,每逢经济衰退,教堂信徒人数就会增加50%。

  6.下一代学会节俭

  童年的宏观经济情况往往影响成年后的理财观,大萧条时代长成的那一代的人,理财比前、后代都保守,相信现在的孩子将来很可能会更倾向储蓄。

  7.女性裙子变长

  在经济困难时期,人类会倾向“较成熟”的伴侣,《花花公子》跨页海报将不再青睐年轻和骨感,而起用丰腴的“熟女”,电影男女主人公也趋向成熟。

  8.年轻人愿从军

  金融危机冲击最大的是18岁到24岁的年轻人,正是从军的黄金年龄,数据显示,2008年第4季度美军5年来首次超额完成征兵任务。

  9.私立学校风光不在

  过去一年来私立学校收到的捐款少了10%到30%,未来在给予申请者经济支持上将更加保守。而且受信贷紧缩影响,学生也更难申请到学生贷款。

  10.更多人不敢退休

  原本在数年内准备退休的人因为退休金缩水,将不得不延后退休时间。该退的不敢退,使得职位空缺相对减少,也阻碍升迁路,办公室政治将更加惨烈。

  11.全球化不吃香

  全球经济衰退造成保护主义抬头,跨境旅游可能大幅减少,海外留学受影响,各大新闻机构也会砍掉一些驻海外机构以降低工本。

  12.“末日博士”更加忙碌

  预测这波经济泡沫破裂的经济学家、“末日博士”等,会成为全球各经济危机研讨会的大红人。例如在200年2月就预言美国金融系统将崩溃的纽约大学教授鲁比尼,今年已走访伊斯坦堡、杜拜、阿布扎比、伦敦、利雅德、苏黎世、达沃斯和莫斯科。

  13.“大萧条”作品流行

  抚今追昔,有关“大萧条”时代的文学将主导亚马逊快销排行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2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6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