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组图)美国总统奥巴马:我爱加拿大!
www.bcbay.com | 2009-02-20 21:59:51  环球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天(2月1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完成了其上任以来的首次正式出访,对加拿大进行6个多小时的“旋风”式访问。首都渥太华因他的到来聚焦了全世界的关注。奥巴马短暂访问期间,加美两国就环境问题等达成协议,誓言建立“清洁能源对话”,降低温室气体排放量,应对全球气候变化。

奥巴马与哈珀

奥巴马在记者见面会上

访问期间,奥巴马并没有明确要求加拿大配合自己向阿富汗增兵。两国首脑在渥太华国会山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双方将加大开发清洁能源的力度,抓紧研究新的高效电力输送技术,以便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进而遏制全球气候变暖。加美两国将全力刺激经济增长,并在阿富汗问题上展开进一步合作。

加拿大地位获肯定

“我热爱这个国家,”奥巴马在渥太华国会山庄新闻发布会上,向外界传递了自他成為美国总统以来首次对加拿大表达的善意,他指出,加拿大称得上是美国最好的朋友和盟国。

奥巴马与哈珀

哈珀(Stephen Harper)也借此机会,希望那些隨同奥巴马前来的美国记者向他们的受眾转达这样的信息,即加拿大如同美国一样,对安全问题高度重视。哈珀指出,关於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并不代表著对加拿大的直接威胁的看法是不对的,“我们,作為加拿大人,在当前,具备与美国人民同样的动机,对存在於北美大陆的安全保持警觉和合作,”哈珀说道。

达成清洁能源协议

两人亦宣布同意实施一项新的“清洁能源对话”(Clean Energy Dialogue),两国高层官员和科学家將共享寻找清洁能源来源的研究成果。

奥巴马的专机

“没有现成的‘银弹’可以用於解决所有的能源问题”,奥巴马指出,美加两国需要对全部的可能性进行尝试,那就是為什麼两国共享技术、意见、进行相关研究和发展是如此重要的原因。

哈珀则警告说,两国政府谁都不能放弃对气候变化政策的控制。加拿大一直渴望自己成為美国能源方面不可缺少的安全可靠的供应来源。但是环境激进主义分子抓住来自加国西部油砂中的“油脏”问题,不断向奥巴马耳朵裡灌水,并向奥巴马和美国国会施加压力,要求严格限制从没有有效控制造成气候变化的温室气体排放的国家进口能源。

非裔总督总统两相悦

尽管在渥太华停留时间非常短暂,奥巴马显得对其访问全程发自內心的享受,包括与加拿大总督庄美楷(Michaelle Jean)的会面。

与加拿大总督庄美楷(Michaelle Jean)会面

奥巴马,美国的第一位非裔总统,在加国首都机场受到了本身亦是加国第一位非裔总督的庄美楷的热烈欢迎。两人相见甚欢,不约而同开怀大笑,在媒体摄像机的镜头下,看起来完全沉浸在热情洋溢的谈话之中。

加国民眾意外的惊喜

在离开国会山庄之后,奥巴马出人意料地於行程安排之外,在渥太华美国大使馆附近的百沃德市场(Byward Market)出现。在那裡,惊喜的店家以当地一种名為beavertail的甜点款待他,这是一种表面覆盖著肉桂和糖的油炸扁平麵包。奥巴马品尝了一点儿,直呼“这块太大了”。

在这裡,他还為他的两个女儿买了纪念品——“雪世界”工艺品。17岁的米丽安(Jessica Millien)在与奥巴马面对面接触后,兴奋不已,高声尖叫了5分鐘!她就在製作beavertail甜点的店裡工作,她回忆说,一个安全人员请她拿一块甜点送给正站在街道对面、处於严密安全保护下的奥巴马。

“我把甜点递给他,与他握了手,然后我们还说了话”,米丽安说:“我(激动得)几乎晕倒,他询问我今天过得怎麼样,甜点是由什麼做的。他是一个非常实际的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5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8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7700亿黄金藏海里…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