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现在是买进股票的好机会 今年经济复苏渺茫
www.bcbay.com | 2009-02-13 22:32:18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华尔街日报》最近进行的预测调查中,尽管大部分经济学家仍预测第三季度前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实现增长,但他们基本上都认为,现在看来下半年复苏的可能性比几个月前要小得多。人们迄今对2009年的大部分预测都是下半年会出现复苏。最近又有数据显示,2008年最后的几个月中美国和其他国家增长急剧下滑,这令2009年的前景更加黯淡。

平均下来,经济学家在去年9月份时还认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GDP将实现年增长1.2%,但如今他们认为会下滑4.6%。参与《华尔街日报》2月份调查的52位经济学家对4-6月第二季度的预测也出现了类似的转变,从增长1.9%变为下滑1.5%。

经济学家现在平均预测第三季度增长0.7%,不足去年秋季预测增长率的一半。去年第四季度的预测前景也黯淡下来,不过只是小幅下降,从11月份预测的增长 2.1%降至增长1.9%。有5名经济学家认为,直至2009年第四季度增长都会持续下滑。他们说,目前的普遍看法过于乐观。目前人们普遍认为,随着 GDP由负增长变为正增长,衰退将于8月底结束。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首席经济学家法布里(Brian Fabbri)说,经济学家的一致看法往往赶不上形势。他特别指出他是为数不多的几个在两年前就预测了当前这场衰退的人之一。现在,他是5位认为到 2009年底前美国GDP会持续下滑的经济学家之一。与他持相同看法的其他4位经济学家是,预测公司MFR Inc.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夏皮罗(Joshua Shapiro)、Capital Economics的阿什沃斯(Paul Ashworth)、Swiss Re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卡尔(Kurt Karl)和范德堡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退休教授丹尼(J. Dewey Daane)。

法布里说,我们陷入了困境,眼下我们没有充足的经济计划,来解决银行系统或是金融危机,一揽子刺激计划看起来也是针对2010年的。他还说,全球范围的不景气,加上美国消费者增加储蓄,放贷机构提高标准,所有这些因素都是实现迅速复苏的障碍。

大部分预测2009年年底会实现复苏的经济学家都认为政府刺激计划会提振经济,不过参与2月份调查的经济学家大部分对刺激计划的构建表示失望。他们对今年刺激计划影响的看法包括,“太迟了”,“提振作用微乎其微”,“微不足道”,“太庞大了”,“规模太小了”,还有“对资金的巨大浪费”。Perna Associates的佩纳(Nicholas Perna)说,我们有重蹈日本覆辙的危险。他指的是上世纪90年代日本在“失去的十年”中犯的政策错误。

经济学家们还被问及他们对 2009年美国裁员情况的预测,平均的回答是每月失去近18.3万个岗位。不过当被问及如果没有刺激计划的话,裁员情况又会怎样时,他们回答每月平均失去约20.5万个岗位。就业率的变化常常迟后于美国经济增长的变化,如果劳动力市场的表现和前两次衰退中一样的话,裁员和失业率很可能在美国GDP实现正增长后数月仍在上升。平均下来,经济学家认为12月前失业率将从目前的7.6%上升至8.8%。

法布里好几个月来一直认为2009年的前景不容乐观。他认为年底前失业率将达到近10%,并且预计经济直至2010年底前都会是负增长。他说,我们认为,大部分人并没有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如果你想想问题的规模、债务相对收入来说多么的大,想想信贷和资产泡沫的程度和它们刚刚开始破裂的事实,衰退怎么可能在两个季度之后就能结束呢?

他说,如果说第二季度我们“即将启程”,我认为这种说法值得怀疑。我不相信会这样。这也是全球性的危机,贸易量在下滑,美国的出口受到重挫。没有可以躲避的地方。

不过,其他人坚持第二季度将实现复苏的预测。AllianceBernstein经济学家卡森(Joseph Carson)说,对政府政策的不确定抑制了冒险行为,但只是在眼下。

他说,一旦我们对财政和金融刺激计划有了清楚的了解,这两项计划可能会最终启动经济。他预测,第一季度美国GDP将下滑3%,4月份开始实现增长,年底前年增长率达到5.7%。其他看好复苏的经济学家还包括First Trust Advisors的伟斯贝利(Brian Wesbury)和西卡罗来纳大学教授史密斯(James Smith),两人都认为年底前美国GDP增长率将在4%。

2月份调查中大部分经济学家持有一致看法的是股市。有68%的人认为,现在是买进股票的良机。很多人说,2008年大幅市场盘整带来了买进良机,对长线投资者尤其如此。

Mesirow Financial的斯旺克(Diane Swonk)说,如果你的投资计划是至少5年的话,现在是买进股票的好机会。

不过他们仍提出了警告。他们说优质债券表现可能仍强于股票,并警告投资者避开违约风险高的企业。其他人则认为市场底部很可能仍要几个月之后才会到来。市场底部常常是经济好转的领先指标。PNC Financial的霍夫曼(Stuart Hoffman)建议,等到经济快速下滑的速度有所放缓之后再出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5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4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5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6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7 离谱:加拿大考虑征收雨水税,房东又被薅羊
8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