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为何甘愿沦为罪犯的最佳流放地?
www.bcbay.com | 2009-02-06 23:31:13  凤凰博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 多年前,美国还是英国殖民地的时候,英国人就把美国作为罪犯的流放地,把一些犯人押上船,飘洋过海,送到美国本土来,多数都安排在美国东海岸地区。独立战争以后,美国成了一个独立的国家,再也不可能接受英国的罪犯了,英国人被迫开始寻找新的出路。正好他们又开发了一个新的殖民地 --澳大利亚,于是英国的罪犯不再向美国送了,而是转送到澳大利亚,虽然距离远多了,但是也算是个解决方案,澳大利亚从此成为英国最佳的罪犯流放地。后来澳大利亚也独立了,成为了一个独立的国家,虽然仍然是英国联邦国家成员,但是再也不能接受英国的罪犯了,从此以后,英国的罪犯只能留在英国本土了,英国需要多建一些监狱了,而澳大利亚的很多监狱都成了旅游参观的项目,因为澳大利亚人口太少了,没有必要用那么多的监狱。

加拿大政府最近给非法在加拿大逗留的赖昌星发放了工作签证,使得他可以继续合法地在加拿大居住下去,引起了中国的不满。其实加拿大政府向全体的中国人发出了一个清晰的信息:只要能进到加拿大来,加拿大就可以让你逗留下去,不管你的入境是合法还是不合法。另外,加拿大的法律程序很长,只要很好地利用法律的程序,打官司的过程就可以让你在加拿大度过一生。如果你犯了罪,犯的罪可以判你死刑,你更可以安心地跑到加拿大,因为加拿大没有死刑,如果你被遣送回中国的话,可能被判死刑,加拿大就可以让你在他们那里躲起来。

泰国最大的贪污犯在1997年因为高达8800万美元的贪污案被泰国政府通缉,加拿大司法部长都签了引渡令,但是就是司法程序没有走完,至今他仍然能平安地躲在加拿大,逃避着本国司法的审判和裁决。这样的司法程序到底是帮助好人还是帮助坏人,很难理解。但这是人家的事情,管不了。

其实我倒是觉得,加拿大这一切的做法显示了他们自甘成为一个犯罪分子的流放地,特别是经济犯罪者的流放地。因为加拿大是个移民国家,移民经济在加拿大占有非常重要的一席之地,解决了很多律师的就业,也帮着不少地方开发基金筹集到了资金,所以对于其他国家的经济犯罪分子从他们心底是欢迎的,更何况也没有贪污他们国库里的钱,是贪污其他国家的钱,这比当年帝国主义列强们到亚洲来武装占领,然后收刮财富的方法要简单的多。既然他们喜欢这些人,中国应该鼓励那些刑事犯罪分子也往加拿大跑,甚至可以建议开辟一个加拿大流放地区。加拿大也应该一视同仁,不能歧视杀人犯和强奸犯,不能让经济犯罪嫌疑犯享受特权,所有的犯罪分子都应该同样平等地在加拿大逗留下来。

希望加拿大早日成为亚洲罪犯的流放地,以便更好地利用它那宽广的土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2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3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6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7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8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9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10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