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济学家:加拿大进入快速大幅失业阶段
www.bcbay.com | 2009-01-09 21:53:59  多伦多信息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五,加、美两国就业数据报告即将出炉,经济师们焦急等待着最坏的结果。之前,他们普遍认为,两国08年12月份净失业人数将分别达2万与47.5万,然而最近一系列消极数据表明,该预计似乎太过乐观了。

    周三,美国一项调查显示,美国私营部门12月份失业人数或达75万。在加拿大,丰业银行经济师霍尔特(Derek Holt)预计,失业人数会达5万(11月份是7.1万)。

  霍尔特指出,虽然之前建筑业工作还未有多大流失,但是12月份和09年1月份的就业数据中将开始体现出来;联邦大选和魁省选举带动的临时工就业12月份也将冷却。不是所有的经济学家都认为上个月的就业数据非常糟糕,在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每月在加拿大统计数字上任何大的变动都会在第二个月得到修正。但是十一月份的失业率是从1958年来同一时期最坏的一次。TD 银行(TD Bank)的副总经济师克雷格表示一个更有效的分析方法是看连续三个月的就业率变化趋势,这样会好于只是单纯的分析每个月的统计数据。即使是单从数量上分析,亚历山大说加拿大的就业形势在跟着美国走,甚至会更严重。

    道明银行和丰业银行均预计,加拿大09年就业损失将达16万人,前几个月情况最为糟糕。

    周四,矿业金属公司泰克柯明柯公司(Teck Cominco Metals Ltd.)宣布全球裁员1,400人,其中加拿大550人;Nova Chemicals Corp.化工公司宣布全球裁员400人,但未泄露安省厂的人数;加拿大林业和汽车业也已宣布裁员数千人,其中很多是09年生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