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09预言:经济差裁员猛不过房市止跌
www.bcbay.com | 2009-01-05 21:56:02  多伦多信息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商业周刊》网站二日发表专文,提出今年十大趋势预测,其中对经济前景仍持悲观看法,不仅预言油价会再度走扬,还认为企业裁员缩编风将变本加厉;不过该刊也预言房市即将枯木逢春,而财务吃紧的《纽约时报》则可望获得救援。以下为商周的十大预测:

一、经济持续衰退

美 国第二大图书零售连锁业者“博德思集团”(Borders Group)将声请破产保护,旗下某些加盟书店将由龙头邦诺(Barnes & Noble)接手。美最大汽车制造商通用,将以极低价购并排名第三的克莱斯勒。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将并吞财务吃紧的英国石油公司。美电信业巨擘AT & T公司将因手机售价居高不下,业绩难突破而承受庞大财务压力。报社的利润将持续缩减,投资大亨索罗斯或纽约市长彭博等富豪将出面主导,救援已有一百五十七 年历史的《纽约时报》。

商周唱衰前景油价再度攀高

二、美国联准会主席明年走马换将

联准会主席柏南克将宣布二○一○年一月卅一日四年任期届满后自行辞职下台,遗缺将由新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前总统柯林顿时代的财政部长桑默斯接任。

三、油价再度高腾

“石油输出国家组织”成员国将采取集体减产行动以拉抬国际原油价格,今年油价平均将上涨到每桶六十至七十美元,但不会再出现超过一百美元的高价。

四、失业率持续攀升

美国企业大规模裁员潮仍势不可挡,失业率可能飙到二位数。大批失业劳工寻求新工作的方向将更灵活多元,不会轻易放过进入自由业、小公司甚至自行创业的机会,刚出校门年轻人进入职场难度相对提高。

失业率上扬素朴取代奢华风

五、奢华风暂时偃旗息鼓

时尚界风靡一时的华丽闪亮风将退场,由简约素朴风格取而代之。收集折价券购物蔚为风潮,而藉由网路即时线上媒合服务推波助澜,交通共乘方兴未艾。

六、企业界将拥护大政府

在经济持续衰退之际,政府成为企业救亡图存的最后支柱。而美国国会去年底通过的七千亿美元金融纾困款将不敷所需,新总统欧巴马将要求国会再通过一笔数千亿美元的援贷预算,而国会也将从善如流,受惠对象将包括房贷户、航空公司及汽车零组件业者。

七、美国爆发电视断讯梦餍

美国电视广播业者将于二月终止播放类比电视节目,改播数位电视节目,届时将有数千万未换购数位电视、或未添购数位接收盒的收视户无节目可看。

八、三度空间立体视效大放异彩

三度空间立体视效技术将日新月异,举凡在电脑绘图运用、立体电影制作与播映以及电玩程式研发等领域,都将带来令人耳目一新的逼真虚拟实境效果。

九、消费者绝地反攻

阮囊羞涩的消费者将进一步针对信用卡及房贷业的掠夺与诈欺行为,要求国会立法为消费大众提供更多保障。美众议院去年九月通过的持卡人人权法案,今年可望获得参议院批准,并由欧巴马总统签署颁行。

十、房地产价格年终将触底止跌

拜美国政府推出超低利率房贷之赐,美将掀起新一波购屋潮,房价年末落底后,明年初房市东山再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5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2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3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4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5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6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7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8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2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3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4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5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6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7 疯狂:中国女留学生焚烧地标性建筑!判8年+
8 离大谱!加拿大考虑征"下雨税"! 网友:穷
9 紧急状态!美国著名大桥被撞成4截!货船曾
10 恐怖星期一!大限将至,川普突然收到特大喜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