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09年招聘的6大趋势 77%雇主今年继续加薪
www.bcbay.com | 2009-01-05 21:21:34  多伦多信息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求职网站 Career Builder上周发表在11月12日至12月1日展开的“2009加拿大就业市场行情预测” 调查结果显示09年加拿大就业市场招聘情况将继续放缓﹐仅仅有18%的雇主09年愿意增聘全职员工﹐超50%雇主表示不增也不减。唯一的好消息就是近八成雇主对目前在职的员工会继续加薪﹐有近五成估计加薪至少3%﹐有13%估计加薪可高达5%。

据悉,该调查访问了286名非政府部门的招聘经理及人力资源经理。

明报消息,CareerBuilder.ca 执行董事派亚泽(Remy Piazza)表示﹐加国招聘市场在08年经历了头10个月的稳步增长后﹐最后2个月受到美国及全球经济拖累﹐增长放缓。展望09年﹐放缓趋势还将继续﹐雇主会谨慎地招聘﹐因为他们在静观经济未来的表现。

全职工作方面﹐18%的加国雇主愿意在09年增加永久性全职职位﹐这比08年的46%有大幅度下滑﹔16%要削减全职人手﹔51%表示不增也不减﹔15%表示未确定。

兼职工作方面﹐13%的加国雇主愿意增加兼职员工﹐比08年的28%有所下降﹔16%要减少兼职人手﹔54%维持不变﹔17%不确定。

工作级别方面﹐46%的雇主首先招聘专业和技术员工﹔20%表示优先考虑行政和秘书类员工﹔4%的重点是管理层人士﹐包括招聘部门主管和副总裁。

13%雇主拟加薪5%

报告还谈到09年招聘的6大趋势

第 一﹐薪水增加。虽然各大公司都在节省开支﹐但雇主们仍愿意在来年给现有员工如常加薪。77%的雇主表示其公司会给现有员工在09年加薪﹐47%预期加薪会 有3%或更多﹐13%更预期加薪可达5%。新员工方面﹐有41%雇主预期会给新雇员加薪﹐有24%雇主预期加薪会有3%或更多﹐9%预期加薪5%或更多。

第二﹐灵活的工作时间。有43%雇主09年愿意给员工灵活的上班时间﹐74%的雇主同意早来早走晚来晚走﹔44%同意员工每天工作更长时间﹐但每周少上几天班。

第三﹐增加绿色工作职位。13%的雇主表示09年会增加「绿色职位」﹐这是指与环保有关的设计、政策宣传和技术研发的职位。

第四﹐留住退休人士。二战之后出生的「婴儿潮」一代﹐已经接近退休年纪﹐引发人才流失的担忧。21%的公司表示09年他们愿意招聘从别的公司退休的人士﹔16%表示他们将提升薪资以留住即将退休的人。
第五﹐合同工及自由工依然有市场。在经济复苏不明朗的局面下﹐37%的公司预期09年将继续雇用合同工及自由工﹐5%预期雇用更多﹐22%持平﹐10%减少。

第六﹐招聘手段改变。随着招聘预算减少﹐雇主们将更多通过互联网招聘。26%表示通过互联网招聘﹔21%通过猎头公司﹔9%是电邮宣传﹔9%熟人推荐﹔7%商业杂志或报纸广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3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5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3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4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5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6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7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8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9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10 加拿大这座城市不适合退休养老 却适合养孩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2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3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4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5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6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7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8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9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10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