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房产市场09年将演绎怎样的“残暴”?
www.bcbay.com | 2009-01-04 21:26:41  多伦多信息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7年时,多伦多地区房产市场出现从未有过的繁荣,房屋交易量可谓空前,向银行贷款也不费吹灰之力。结果,仅仅一年之后却发生了空前的巨大转变:08年9月份,全球信贷危机开始席卷而来,多伦多房市一路走低,房价最终跌3%,创十多年来首次。至11月底,平均房价比07年同期降低2.5万元。

    加拿大上次房产泡沫发生在1996年,当时多伦多地区房价从1989年的28万元狂跌至19.6万元。如今,谁也没有预料到市场无情的残暴再次爆发了,油价会低于50美元每桶,加元汇率会比08年年初暴降20%多。上月,加拿大央行报告提醒,如果经济继续恶化,很多加拿大人将面临失去房屋的危险。随着华尔街危机在全球的继续渗透,加拿大房产市场09年还将受到怎样程度的影响?房价是否会继续降低?到底还要降多少?以下是几位顶级经济分析师的预测。

    塔尔(Benjamin Tal),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资本市场(CIBC Capital Market)高级经济师。他指出,以上问题实际上是指加拿大房产市场将会进行何种程度的矫正,美国式的,还是只是适度矫正。塔尔认为,加拿大没有经过美国式的次贷危机,所以房市矫正要缓和些,不会垂直崩溃,但将继续衰退,其中大型城市跌势明显。塔尔预计,今春房价将稍有抬头趋势,但一路至09年末,全国平均房价将再跌10%至12%,但这只是一种经济循环,并不意味着危机,房主将损失两年的房价涨幅。09年后,房市会“平静”三到四年时间,就像上次房市泡沫爆破后1992年和97年间的状况。多伦多市场目前紧迫的问题是新建共管公寓供应过多,所以共管公寓市场在这场下跌风暴中将首当其冲,但从5至10年内长远来看,该市场还是比较乐观的,因为新移民及婴儿潮一代人仍然倾向于共管公寓。

    高美斯(Carl Gomez),北美第六大房地产集团Bentall Capital副总裁。他指出,加拿大房产市场“房价稍有过高”,应该从阿省和卑省市场最高基准上降低25%至30%。安省房价过高10%,而不断的失业情况会使安省市场继续走低,但多伦多由于强稳的金融业不会受影响。另外,和塔尔一样,高美斯也认为多伦多共管公寓市场最为脆弱。

    霍魁(Robert Hogue),皇家银行(RBC)高级经济师。房产市场未来几个月的情况将决定其走势,但由于经济背景明显恶化,加拿大房市不会很快恢复,2009年房屋销售量将相当疲软,房价将续降。霍魁的房屋可承担性研究显示,多伦多房屋将慢慢地越来越容易承担。与温哥华和萨斯卡通等其他城市相比,多伦多房屋的可承担性最高。

     邓恩(Will Dunning),房产经济学家。他认为对房产市场最主要的就是就业数据,因为就业才意味着进行房屋贷款,而11月份,加拿大共有7.1万人失业,创26年来最大单月损失。因此,邓恩并不看好09年,预计至该年底平均房价将再跌8%。另外,上月时他曾报告指出,由于施工量超过3万所,多伦多共管公寓市场将遭遇“大幅矫正”。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注意!大温周六这儿封路 50万人人山人海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