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国房产商2大死穴 最坏时间已过去?
www.bcbay.com | 2008-12-31 00:51:40  国际金融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原油明年会有什么走势牵动着整个大宗商品市场的神经,在上海“2008金融报告会”上,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亚洲区首席经济学家陶冬表示,油价可能会“奔向”20美元。大宗商品市场的本轮调整还未结束,还需要一到两年的时间进一步调整。

    陶冬认为,商品价格此前的急跌是由于金融信贷收缩带来的去杠杆化,下一步可能是全球经济衰退带来的进一步下跌。美国、日本、欧洲同步进入衰退已经不可避免,新兴国家中一半会因为商品价格大跌而经济陷入困境,另一半则由于出口订单大跌而增长放缓。

    他预计,未来一年内大幅减息不可避免,到明年年底,中国利率预计还有1.4%至1.6%的下降空间。人民币对美元比价在3个月内可能达到1∶7,但之后不会有大变动,人民币升值的长期趋势并未改变。

    在谈到中国房地产市场时,陶冬表示,开发商的现金流与买房者的价格预期是房地产商的两大死穴。房地产的调整还会有,但最坏时间已经过去,房价全国大面积暴跌的可能性在下降。预计2009年是该行业的整合年。

    “今后3年中国经济‘倒不了’但也‘起不来’。”陶冬表示,地方财政扩张政策是今后两三个季度拉动中国经济、避免中国经济增速滑落到6%以下的主要动力。到明年年中,由中央政府主导的巨大项目会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另一动力,可以将中国经济拉回到7%-8%。

    中国独特的人口结构使陶冬对于中国消费长期看好,他认为80、90后将重新改写中国消费习惯。他预测:“到2020年,中国消费将会超过美国,中国私人消费将占全球总消费的21%。今后10年中国发展将呈现两大趋势,一是国内消费的结构性起步,二是中国资金走出国门,成为影响全球市场的一支重要力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4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10 女教师赤身和17岁男生在车中 丈夫是国防部
最新专稿 更多>>
1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2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3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7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8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