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两产妇死在同一家医院:华社发出抗议之声
www.bcbay.com | 2008-12-05 21:26:4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月4日,颐康中心和安省中医联合会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设立共同慈善捐款账户,为郭建华和何革胜两个不幸的家庭筹款,安省中医联合会将为此举行大型义诊活动。记者会上,主办方呼吁政府和医院成立专门调查组,不仅要给死者家属一个交代,更要给华人社区一个交代。

今年36岁的陈秀兰于2005年移民加拿大,后来去日本留学,获得硕士学位。今年1月回国与郭建华结婚,5月返回多伦多,于11月9日在士嘉堡慈恩医院进行分娩,剖腹产下女婴,手术一切顺利,术后15小时还亲自打电话回国向丈夫报喜,她的房东夫妇到医院看望产妇,于术后20小时又致电郭先生报平安。

就在房东夫妇与邻居打算离院回家时,正好护士来换药发现伤口出血较多,房东夫妇向护士询问,护士表示没有问题。但是过了没多久陈秀兰出现神志不清、昏迷,后转入深切治疗病房,房东和邻居感到不安,马上致电其丈夫。郭建华接电话后马上向单位请假,速飞到北京大使馆办理签证,就在此时,产妇病情加重转送到市中心的多伦多全科医院到本月15日时医生通知房东陈秀兰的脑部已经死亡,只靠呼吸机维持呼吸,房东夫妇希望医院能够维持产妇的生命,让其丈夫能够赶得及见妻子最后一面,但是到了本月16日,病人的脑电波空白,到了17日,院方拔掉呼吸器管子,宣告病人死亡。

潘敏红出生于1963年,2006年2月抵达加拿大与何革胜和女儿团聚。2008年5月18日潘敏红在Scarborough Grace Hospital进行分娩,期间死亡。据何革胜介绍,潘敏红一向身体健康,无任何心脏、血压、过敏的病史,且于1994年9月顺产一健康女儿,现已13岁。

新闻发布会上,颐康中心主席王裕佳医生说,士嘉堡慈恩医院和社会都应思考,正常生产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士嘉堡是华人聚居地区,居民和许多颐康的老人家也是在此就医,为了保障病人的安全,我们呼吁政府和医院要重视此事,彻查原因,要给出一个答复,这是华社最低限度的要求。

安省中医联合会共同主席袁晓宁医师也建议,在半年之内连续出现两次产妇死亡事件,医院应设立特别调查组,让民众知道事件的原因。因为医疗质量问题对这里的居民至关重要,因此医院不仅是要给死者家属一个交代,也要给华社一个交代。

两名不幸母亲的丈夫何革胜和郭建华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们都表示感谢社区的热心帮助,希望士嘉堡慈恩医院能够重视存在的问题,认真吸取教训,防止类似的悲剧重演。何革胜目前已经委托律师对医院进行民事诉讼。他称他太太的案例也已经上报安省卫生厅,但目前暂未得到任何答复。何革胜告诉记者,目前他请了育儿长假,安心在家照看儿子,此前他的姐姐曾希望把孩子带回中国去抚养,何革胜婉言拒绝了,他要好好照看孩子,告慰自己的太太。

会议主办方对在第一时间对不幸家庭伸出援手的社区人士段圣义女士、李贵先先生、袁海耀先生致以感谢。段圣义说,郭建华已经按院方要求将女儿领回家。陈秀兰葬礼的具体日期尚未确定,虽然尸体解剖已经完成,但目前最大的问题是郭建华自己没有钱,希望能找间收费便宜些的殡仪馆。

颐康中心和安省中医联合会共同设立慈善捐款账户:道明银行TD Bank, 004-74186549708,Transit- 00872.希望社会人士和团体慷慨解囊,踊跃捐款。

安省中医联合会于本周日(12月7日)中午12时30分至下午4时30分,在万锦城市广场举行由中医专家参加的大型义诊活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4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4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5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6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最新专稿 更多>>
1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4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7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8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9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10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