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联合政府执政推翻保守党政府?加华裔有异见
www.bcbay.com | 2008-12-03 21:48:37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个反对党1日正式宣布将在国会倒阁拉保守党下台,由反对党组成联合政府,在全球面临金融海啸冲击之际,有华人社区人士不愿看到政府动荡,不论保守党继续执政还是联合政府取代执政,对于加拿大经济是否有益仍未知。

钟新生:劳民又伤财

加拿大中国高等院校联会会长钟新生表示,作为民众希望有个稳定的政府和国会来领导加拿大抵挡金融海啸,不论是保守党和反对党都应以国家利益为重,选民不希望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再次举办大选,耗费纳税人的金钱。

振兴经济不是一个简单问题,需要制定出完整的经济计画,需要慎重考虑,如果没有一个完整而且具体可行的计画,无论何党都会付出代价。

王裕佳:理由不充分

王裕佳医生认为,如果是因为一个事关国家利益的重要事件,有合理的原因来倒阁,根据目前的国会规则是允许的,世界各国都有类似的做法;但是如果只是用一个小小的藉口去抢政权,就是非民主的。至于现在加拿大的情况到底属于哪一种,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一样。

黄维忠:选票已说话

前香港中文大学新闻系主任黄维忠认为,最近一次联邦大选的结果已经明白显示,新民主党和自由党都没有得到多数选民的支持,现在他们透过一个机会试图组成联合政府,他们这种行为不会得到国民支持,黄维忠认为,如果选将对保守党有利。

文世昌:大选机会低

前香港立法局议员文世昌表示,现在情况非常复杂,在加拿大面对不明朗经济前景情况下,市民都不希望在国会发生这种事情,但是文世昌认为哈珀政府在上星期秋季财政报告中推出取消政党津贴和禁止公务员罢工,没想到会引起反对党如此大反弹,保守党此举是政治上错误判断。

文世昌认为,现在距离上次大选时间太短,总督允许再次大选的机会很低微。他认为哈珀的能够使出的「绝招」就是临时休会,等明年国会复会再出新招。

即使反对党组成联合政府,在目前环境下,新政府重点都会是经济,自由党和新民主党联合执政会以两党共同点执政,相信短期内会采取中间路线,因此市民短期内不用担心政府会走向极左路线。文世昌说,现在不论保守党和反对党都未有很具体的振兴经济方案,至于谁执政对加国经济有益还是未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3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5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