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至明年末 加国10万逾名汽车工人将失业
www.bcbay.com | 2008-11-25 21:43:40  加国热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加拿大会议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经济学家塞布丽娜(Sabrina Browarski)透露,截止2009年底加拿大汽车工业将陆续减掉15,000个工作岗位。

该非营利性组织经过调查后预计,今年汽车工业由于新款汽车产量下降15.3%将直接导致17亿元的经济损失。塞布丽娜表示,新款汽车产量的下降主要归因于美国市场对其需求量的减少。预计,2009年新款汽车产量将达8年来最低点,造成又一个10亿元损失,而单汽车装配部门就可能损失15,000个岗位,其他汽车零件厂和子公司损失的可能更多。

加拿大汽车工人协会(Canadian Auto Workers)经济学家吉姆•斯坦福(Jim Stanford)透露,在一个汽车装配车间,大约每1个工作岗位就可养活7.5个工人,所以减掉15,000个工作岗位将最终导致超过100,000名员工失业。据会议局报告,汽车制造商已陷入疯狂的结构改革漩涡,到2010年可能都不会有好转迹象。

就在汽车制造工业正在经历可怕的结构改革过渡时,美国汽车消费量的急剧衰退也极大降低了整个汽车销售领域的业绩:由于汽车消费者的消费欲望被金融危机引发的最新信贷紧缩政策卡住,只能等待经济复苏、信贷松弛之后才会有所好转。

目前,美国汽车制造商正在寻求250亿美元的政府借款以助他们度过25年来的最大难关,目前尚不知加国政府决定援助多大比例。

塞布丽娜表示,财政援助在短期内也不可能对雇工及生产工人数字有太大影响,但斯坦福则表示,即使如此,一定程度的政府援助还是必要的,以帮助这些企业度过难关等待销售复苏的到来。他说:“只有政府援助才能使汽车工业顺利渡过财政危机的汪洋,成功靠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