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籍华人对奥巴马的态度:老派华人非常担心
www.bcbay.com | 2008-11-05 21:58:08  博客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心夫子评论文章:奥巴马终于以压倒多数(338:155)当选为美国总统了。美国总统大选终于尘埃落定。当选总统奥巴马发表以“美国的变革”为主题的获胜演说。他宣布,“美国的变革时代已到来”。而落选的总统候选人麦凯恩则说出了美国社会的本质:美国为每个人提供机会!

11月5日中午,香港凤凰卫视“锵锵三人行”节目邀请了两位著名的美籍华人到场,讲述生活在美国的华人对奥巴马和麦凯恩当选美国总统的态度。他们的观点,其实代表了绝大部分美籍华人。他们直言,美国的年轻人,尤其是大学生阶层都非常喜欢奥巴马,坚决支持奥巴马,包括美籍华人中的年轻者。与“老派”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大多数人们几乎形成了共识:谁支持奥巴马,谁就是进步的时尚的,反之就是落后于时代的。但美籍华人中的“老派”人物仍然坚信自己的观点。他们的观点综合起来有三点:1、担心奥巴马太年轻,甚至都没有当过州长,执政没经验;2、奥巴马是黑人,在美国属于“少数民族”,当选会引起白人主流社会的动荡;3、奥巴马当选,是美国白人的“阴谋”。——这些比美国人还美国人的华人,真的好为他们的第二祖国的前途担心。他们关注的程度,即对美国未来走向的关注程度,远远大于对中国的关注程度。

我们不妨分析一下他们表面上的“担心”背后真正的原因:

其一、“奥巴马太年轻,甚至没有当过州长,没经验”——这是十足的“论资排辈”论,“没有当过州长”就竞选总统,那不是越级了?不符合我们的“习惯”。但是不拘一格的美国人并没有规定这个“杠杠”,而是我们的老派华人以“中国之心”度“美国之腹”。我想,这些“老派华人”在国内时一定是现行制度的忠实执行者,不知为何跑到了美国去?

其二、奥巴马是黑人,在美国属于“少数民族”。他若当选,势必会引起美国白人主流社会的动荡和不安。关于这一点,——除了在这些“老派华人”头脑中还有十足的“血统论观点以外,”还有一些不可“言说”的隐忧——说穿了这些华人真正担心的是自己在美国社会的“少数民族”的地位和利益,怕因此而受到“牵连”。他们心甘情愿地接受白人的统治,(哪怕是压榨)以图自己生活过得安稳;一看到黑人当权就担心。还有更不可告人的目的就是:怕是他们自己的骨子里也有“种族论”,认为黑人、黄种人没有白种人优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7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8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最新专稿 更多>>
1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2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3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4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5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8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9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10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