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专家:全球动荡 油价是凶手而非美楼市!
www.bcbay.com | 2008-11-04 22:01:15  加通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IBC World Markets经济师鲁彬(Jeff Rubin)周一发表的报告指出,石油价格是全球经济放缓的主要原因,并非美国房地产市场崩溃。

鲁彬在报告中质疑,是否诸如克利夫兰(Cleveland)等美国城市的屋价大幅下跌,就是导致全球各国出现广泛经济动荡的背后因素。克利夫兰被很多人认为是美国房屋危机的重灾区。鲁彬问道:「克利夫兰及其他低迷的美国物业市场是否真的足以埋葬60万亿元的全球经济?」鲁彬提到,日本及欧洲经济体系早于美国之前早已陷入经济衰退。

过去5次全球衰退 4次石油震荡后

他表示,过去5次全球经济衰退之中,4次均发生在石油震盪之后,这次也没有例外。

鲁彬表示:「很少人将全球经济目前出现的状况归咎于近期不断飙升的石油价格。那令人感到奇怪,因为实情如此。」

他续称,石油价格逾5倍的升幅差不多完全不被认为是导致现今经济困境的罪魁祸首,那由于被持续不断的金融市场危机所掩盖。

鲁彬补充指出,随着这些发达及渴求石油国家的消费收入流往诸如沙特阿拉伯等石油生产国那裡,全球需求明显遭到打击。

燃油价格高企,亦令消费者的购买力受到削弱。燃油价格近期已大幅回落。

油价今年7月升至每桶147美元的历史新高,但之后回落超过一半至低于64美元水平。

鲁彬认为,油价大幅回落能够提供一些乐观情绪。他表示:「诊断出病情通常是找到治愈方法的第一步。」

他表示:「若全球经济衰退主要关乎最近石油价格震荡的话,那么随后的价格降低一半.,而不是克利夫兰屋价回升,便是经济复兴的真正途径。」

满银专家认为楼市崩溃是主因

满银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副首席经济师波特(Doug Porter)则认为,房屋市道明显是全球经济下滑的重点所在。

波特表示:「无可否认,油价每桶升至140美元以上,当然会令原已极其脆弱的经济环境变得更加恶劣,将美国经济推至危险境地。」

波特补充指出,商品价格下跌将对加国经济造成有利及不利的直接影响。

油价急泻 亚省情况逆转

当石油价格今年初升至每桶125美元以上的时候,加西地区的石油及气体业界蓬勃发展,但加国其他省份则备受困扰。油价高企令汽车业饱受冲击,原因愈来愈少消费者有能力负担汽车的燃油开支。另一方面,货车运输业、製造业及其他消耗大量燃料的企业的营运成本大幅增加。

随即石油价格急泻,情况因此逆转。

亚伯达省的油砂生产商现正缩小发展计划及削减开支。但在加国中部饱受摧残的制造业则出现更大喘息空间,消费者的汽油开支亦大大降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5 加拿大理发师工资比家庭医生高?苦学几年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7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8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9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10 华人懵了!Costco曝新式盗窃 很多人被整车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