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快讯:美众议院通过七千亿美元救市方案
www.bcbay.com | 2008-10-03 12:08:37  新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众议院于美东时间周五13:25投票通过了财政部7000亿美元的金融市场拯救计划,并已转交美国总统布什,经布什签署后即可成为正式立法。

  在今天的投票中,众议院以263票赞成、17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经参议院修订过的救市计划,扭转了本周一对旧版救市计划233票反对、205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在众议院周一否决旧版救市计划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跌778点,促使一些众议员转而赞成该计划。这是自罗斯福新政以来,美国政府最大规模的市场干预行动。

  这项立法是国会两党为恢复美国银行系统信心而共同努力的结果,将授予美国政府购买金融机构不良资产的权力,此外还包含1490亿美元的减税计划,并确认监管机构有暂停使用公允价值会计准则的权力。此前,美国许多公司指责称,这项准则推动了金融危机的发展。

  白宫发言人托尼·弗拉托(Tony Fratto)在投票前称,总统布什希望“尽快”将救市计划签署为正式立法。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副所长亚当·波森(Adam Posen)称:“救市计划获批将遏止市场恐慌情绪。虽然这项计划并不完美,但无疑比什么都不做要好得多。现在,财政部必须迅速开始积极地、大规模地收购不良资产。”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马里兰州民主党议员特尼·霍耶(Steny Hoyer)称,这项法案“对于稳定美国经济来说至关重要”。

  为了帮助救市计划得以通过,布什此前曾多次致电共和党众议员进行游说。在9月29日,仅有65名共和党议员支持该计划,而投赞成票的民主党议员有140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