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李嘉诚购股支持东亚
www.bcbay.com | 2008-09-26 02:10:15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各方援手稳市 挤提潮退

近日有人藉手机短讯发布香港东亚银行财政不稳、短期内倒闭的流言,导致该行周三全港分行均出现排队提款人龙,东亚管理层强调,该行财政健全,有足够资金应付客户提款。香港政府与金管局均力撑东亚,金管局总裁任志刚指东亚财政稳健,呼吁市民不要失去信心。长实主席李嘉诚更以行动支持,周三大手买入东亚股份。在各方打救下,东亚总行周四上午不见挤提人潮。加拿大东亚分行如常营业。

自周一起已经有人透过手机短讯,传言东亚受已倒闭的雷曼兄弟相关投资影响,损失惨重,在短期内会倒闭,至周二东亚分行提款情况开始增加,周三下午有关传闻更愈吹愈烈,出现多个不同版本,分行排队提款人龙急增,中环总行就有上千人排队。东亚与金管局急忙在周三下午召开记者会澄清。

李国宝:已报警,有人搞事

原本在美国公干的东亚主席李国宝,周三晚上匆匆赶返香港,他在机场重申,东亚银行财政无问题,有足够资金应付客户提款,周三也毋须向金管局或其他银行求助。他相信事件是有人恶意中伤东亚,趁机在股市获利,他个人与家族均无财政问题。该行周二晚上已经报警,并且向金管局汇报,警方正在全力调查中。他明言:「有人搞事,攻击东亚,我同大家讲,我明日(周四)就会增持东亚股份。」

长实主席李嘉诚也对东亚表示支持,周三尾市透过李嘉诚基金大手扫入东亚股权,但未知具体买入股数。据悉,李嘉诚周四也会增加在东亚的存款。

李国宝又表示,如果客户向银行入本票,可获多半厘息。李国宝指警方已经对今次散布谣言的事件进行调查,并掌握了很多资料。
周四股价反弹3.38%

东亚股价周四显着反弹,急升3.58%,收报26元;全日最高26.55元,成交额10.57亿港元。周四恒生指数低收27点,收报18,934点,成交522亿港元。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有关东亚银行倒闭的传言毫无根据,东亚的资产质素及运作良好,资本充足率及流动资金比率高,任何人散播恶性谣言而引起公众恐慌,均须负上刑事责任。

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也表示会全力支持东亚,现行机制下,金管局可以为银行提供流动资金支持,如透过贴现窗及最后贷款人安排,该局乐意在东亚有需要时提供流动资金,至现在东亚也不需要金管局提供流动资金。

任志刚续说,明白到目前外围市场风大雨大,美国华尔街第四大投行雷曼倒闭,令部分香港投资者或多或少受损,但他呼吁小存户要放心,香港银行体系十分健全,存户的利益是受到保障,香港有存款保障制度,十万元以下的存款是完全受到保障。

他又指出,东亚银行的资本充足比率及流动资金比率分别有百分之十四及百分之四十,均远高于法定水平,即使在雷曼兄弟冒上一些风险,但所佔比率不高,他不觉得会构成很大影响。

对于香港存户争相提款,会否构成信心问题,任志刚坦言,信心是难以处理的事,但过去他已经多次指出,香港金融体系健全,无结构性问题,市民不要失去信心、自乱阵脚,尤其外围市况十分溷乱,不应因失去信心影响到自己。

除了东亚之外,周三更传两家香港中小银行「出事」。大新银行发言人澄清纯属谣言,该行财政稳健、资金充裕,周三分行客户提款情况正常。

 

   0


相关新闻
14岁李长治:李嘉诚亲自取名 遗传梁洛施好香港首富李嘉诚 捐赠斯坦福大学1500万美元
周凯旋首次透露 李嘉诚对女友爱的方式显霸62岁周凯旋:跟着李嘉诚30年 不生子不结婚
95岁李嘉诚罕见受访 面容消瘦说话缓慢96岁李嘉诚回内地探亲 警车开道学生冒雨等
95岁李嘉诚坐轮椅到寺庙 知己周凯旋贴身照95岁李嘉诚偕红粉知己周凯旋 盂兰节现身慈
梁洛施疑和李泽楷一起参加婚宴 14岁长子像96岁李嘉诚庆生画面 精神矍铄和员工一起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2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3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4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5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砍向房东 谁还敢出租房
3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4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7 加拿大房地产行业面临大调整:30%经纪人恐
8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9 多伦多大学和UBC警告:4月日食恐引发超千人
10 美联储恐抛出“重磅炸弹”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