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府血本救市 美元受打击油价短期回升
www.bcbay.com | 2008-09-23 00:17:26  CNN Mone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CNN Money的分析文章说,由于美国政府对华尔街7000亿的救援计划过于庞大,美元很受打击,因此原油价格在近几天重新回升。

  不过,市场观察家们还在等待政府的详细计划出笼,要看看它对整个经济和石油需求的影响有多大。

  上星期五原油价格回升,最高时达到每桶109美元。本星期一,是十月原油期货交易的最后一天,从星期二开始交易的将是十一月的期货,目前十一月的原油期货是每桶106.37美元,上升3美元以上。

  周末时美国总统布什敦促国会通过对华尔街银行的7000亿救援计划,虽然这个计划的细节还在讨论中,至少在短期内制止了华尔街的进一步下跌。

  不过,专家指出,政府为救援华尔街而付出的第一个代价就是削弱了美元。Alaron Trading的资深市场分析员说,这样一来,投资者会将资金投进其他货币,等到救援计划水落石出后才会决定是否再投入美元。

  OptionSellers.com的经理James Cordier说:政府准备花这么大的一笔钱救市,对于美元的作用就是降低其价值。

  美元降低,直接的结果就是原油价格上升。因为原油是以美元交易的,如果美元降低,油价就相应上升。

  Cordier指出政府的计划会导致通货膨胀上升,通货膨胀也会削弱美元。但是,他说现在这个救援计划对美元价值的影响是短期的,一旦国会通过了详细计划,美元又会重新抬头。因此这个计划最终结果会导致投资者对美国经济重新充满信心。

  今年七月原油最高达到每桶147美元,但是随着美国经济发展减缓需求降低,油价就一路跌下来。经济消息好,油价会上升;一旦有经济不好的消息传来,油价就会随之下降。

  政府向金融市场注资的消息是有助于油价上升的。专家说当银行之间互相不肯借贷的时候,经济一定不会向好的方向发展,那么对原油的需求也就会降低。现在有了政府的救援,银行之间恢复正常借贷,对经济和油价是利好消息。

  多数专家认为现在油价回升是短期的,因为长期来讲原油需求是趋势是下降。高油价不会持久,人们对于油的使用也越来越小心了。

  政府对华尔街的救援计划来得正是时候,给投资者增加了信心,同时也使原材料价格停止了下滑。不过Cordier说原油价格回升是短期的,只是因为美元暂时下跌而已。

  另外,由于飓风IKE的影响而停产的墨西哥湾地区的产油公司现在已经全面恢复生产,这消息并不利于油价上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4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5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4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5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6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7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8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