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温哥华房市低迷:正是买房好时机?
www.bcbay.com | 2008-09-06 00:27:41  环球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低陆平原房地產市道目前可用“惨淡、低迷”来形容,成交量大幅下跌,价格急速泻落,物业由掛牌出售到成功脱手的平均时间,為时之久已达近年罕见的程度。在这种市道不景气的情况下,房屋的买家、卖家分別应採用什么对策呢?相信这是读者朋友们普遍关心的事儿。带著这个问题,记者採访了大温地產界的专业人士。

现在是入市好时机

大温著名地產专家陈卫平坦承,现在房地產市场的確已经冷却下来,但是他不认為这是因為如早前经济学界预言的“整体经济形势处於崩溃点”造成的,而是民眾心理对难以预见的未来產生了恐慌所致。

“现在房地產已成為买方市场,如有购房自住需要的,现在是入市的好时机。”陈先生很肯定地说:“目前租房价格在上涨,如果以前一直因房价高等原因暂时租房未买房的,现在是採取行动的时候了。因為掛牌物业多,可选择余地大,谈价钱时压价空间也较大,而且银行贷款利息並不高。”

他透露,现在买房,一般可压价5%到10%,比如30多万的低价房,价格往下压1、2万是没问题的,那些上百万的高价房,降价10来20万售出的也有。“所以,现在与其租房,不如置业。”

淡市买房掌握主动

陈先生建议买家买房时要注意两点,一是务必要找有经验的经纪人,“一个好的经纪人,会从买方利益出发,按照买方意愿和要求帮助找房选房。”他接著说:“双方要多沟通。这点更重要,买方要依靠自己信任的经纪人,与卖方沟通,瞭解卖方是出於什么目的、怀著什么心態卖房,以便买房做出决定。比如,如果卖家是急於转手套现,或是以大换小,说明买家有恐慌心理,这种情况下,买家对討价还价就有比较灵活的主动权。”

至於买方市场下卖家如何办,陈先生说:“如果不是手头紧,急於变现的,现在最好把房屋租出去,目前温哥华、列治文、本拿比的租房市场都很好,这样既可避免在市道不利於自己的情况下被迫低价出售而亏本,还可利用现有物业资源稳赚租金。”如果確有售房需要的,则又是另一种做法。

维持保养自我增值
 
“必须清楚瞭解周围同类待售房屋的情况,自家房子如果与別家叫价差不多,就要比房屋的维护保养状况,该修的要修,该换的要换,千万不要捨不得花这点小钱,而失去以更高价位成功卖出房子的机会”。陈先生举例说,曾有一客户委託他卖房子,本来叫价並不高,但该客户没有听从陈先生的建议,不捨得花2000元修缮厨房,结果附近一家房屋,其他条件都差不多,就是新修了厨房,结果討得买家欢心,以比陈先生客户开价高出一万元的价格顺利出手。

“花2000元,可多卖1万元,这就是很好的回报。所以千万不要因小失大。”陈先生总结说。

建议买家按兵不动

另一位活跃在大温房地產业的经纪人郭瑞哲持不同的观点。他认為从以往规律看,大温房市涨跌一般以5年為一周期,虽然说现在看似一个下跌的周期已经开始,但毕竟為时尚短,还不太明確这次会是个小周期,还是大周期,因為不明朗的因素还很多,像加国即將大选,新当选的执政党会採取什么刺激经济的措施,还有再往后的2010年冬奥会否把房產市道带回到正常乃至高价位上,这些都有待观察。

基於这样的考虑,郭先生建议买家不妨观望。“因為现在虽然从统计数字上看来掛牌待售房屋多,但真正坐拥几座房產当投资,现在见苗头不对急於出手,少赚一点甚至小亏一点都要离场的卖家並不多,多数还是属把手头房子拿出来探探情况,可卖可不卖的情况。后面的这种情况,大幅砍价成交的可能性就不大。”郭先生补充说:“当然,有兴趣买房者,也可试探性入市看看,如果遇上急於出手的卖家,则恭喜你的好运气,若与自己理想不符,按兵不动就是了。”

地產经纪生意难做

在当前房地產市道每下愈况的形势下,房地產从业人员的状况如何,也是大家关心的话题。

陈卫平先生毫不掩饰地说:“与前几年相比,如今的市道逊色很多,整个地產行业人员特別是地產经纪人们的情绪都不高。现在物业成交的周期普遍很长,以前一个月就能卖掉的,现在2到3个月才卖掉就不错了。成交量小,意味著地產经纪的收入也隨之下降,糟糕的是现在还有大批新人受前些年盛况的诱惑,不断涌进来。其实,现在很多西人经纪已经退出了,还在干著的经纪,无论是西人还是华人,都做得很艰难。很多人不瞭解,地產经纪这行的各种支出费用是蛮多的,经纪人要分別向所在地產公司、房地產管理局缴费,还要按规定付责任保险、执照费等,一年下来需支付三、四千元,少的也要二、三千元。如果交易做不成,经纪人不但分毫无收,还要倒贴,若一年內不做,执照就要被註销,所以压力是很大的”。

陈先生透露,当前市道下,很多地產经纪人都打算转行,或先找份其他工作,只把当地產经纪作為副业。他建议那些在前些年房地產年景畅旺时选择去读地產经纪证书的人,暂时不要去考牌,以免受损失。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4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5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3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加国大批车主陷入麻烦 买电车是做过最后悔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9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10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2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3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4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5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6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7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8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9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10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