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元继续“俯卧撑”行情
www.bcbay.com | 2008-07-31 11:02:56  瑞邦金融学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往日风光无限的华尔街众多知名投行正在品尝忽视风险控制带来的恶果。

6月16 日雷曼兄弟的财报称第二季度(至5月31日)亏损28.7亿美元,这是该公司1994年上市以来首次出现亏损;7月17日美林证券宣布今年第二财季与次贷相关的减记高达94亿美元,净亏损47亿美元,这已是美林连续第四个财政季度出现大规模亏损;全美规模最大的金融集团——花旗集团7月18日公布,今年第 二财季公司证券和银行业务部门资产减记额达72亿美元,净亏损25亿美元,这是花旗集

团连续第三个季度出现亏损,前两个季度已亏损150亿美元。2007 年7月至今,华尔街几大巨头美林、高盛、摩根大通、雷曼兄弟、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花旗集团等七家公司已累计冲销资产总额约1285亿美元,要知道前三 年大牛市这些投行的账面利润也不过2500亿,如今一年不到就已经缩水了一半。

金融界带来的危机已经席卷了整个美国股市,美国实体经济也无法置身其外。虽然美元指数最近走出了一波强势反弹的三连阳上攻行情,总体而言还是难以摆脱“下跌―反弹―再下跌―再反弹”的“俯卧撑”趋势。

因为这一波行情主要是受朦胧加息预期的推动。美国费城联储主席Charles Plosser近期就发表强硬言论称,为了防止近期通货膨胀继续拖累经济,应当彻底改变当前极为温和的货币政策立场,暗示美联储可能将不得不抓紧时间在劳动力市场和金融市场复苏之前升息。美国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数据显示,美联储将 于8月5日的议息会议中加息0.25%至2.25%的可能性为40%,而一周前该数据为34%。

弱势美元从根本上来讲还是符合美国总体利益,美国总体经济的疲软不是官员站出来喊几句口号就能改善的,预计今年下半年的美元仍然总体维持低位宽幅盘整的态势。

(本文撰写时间为2008年7月28日,不构成任何财务或投资建议,投资人须以个人投资目标和可承担的风险水平进行独立评估并承担相应风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