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范茵丽公布移民部审批7大原则
www.bcbay.com | 2008-04-09 15:59:16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移民部长范茵丽(Diane Finley)昨日首度承诺若修正案获通过,未来5年将拨款1.09亿元来达到减低申请积压的目标,并增聘签证官员去积压严重的地区,加速对当地移民申请的处理。但是,积压严重的北京办事处则不在首批获得额外资源之列,印度德里(Delhi)及菲律宾马尼拉,是最先将得到额外资源加速处理的城市。

移民部昨日公布移民法修正案有关移民部长作出指示时将遵循的7大原则,并首度标明适用修正案的申请,会是今年2月27日后收到的申请开始。

针对反对党批评移民部长一人揽权,范茵丽则说,根据她昨日公布的原则,移民部长虽有权对移民官处理申请作出指示,包括加速审批引进加拿大急需职位的技术移民;但范茵丽强调,只要移民官遵照指示审批,移民部长不会推翻移民官决定。

不过,包括联邦新民主党国会议员邹至蕙、自由党国会议员陈卓愉、移民律师王仁鐸均认为,范茵丽昨日所作的立场说明,与一开始外界对移民法修正案的理解并无差别,因为,谁判定移民官有没有遵照部长的原则?也就是说,移民部对修正案的立场,并未随反对声浪而有所变更。

范茵丽说,有关移民部长指示的规定,是08年预算案的重要部分,未来5年移民部将拨款1.09亿帮助达成修正案的目标,在修正案通过后,移民部将聘请更多官员,到全球轮候最长的地方加快处理申请。

范茵丽指出,根据修正案,移民部长的指示将会秉持公平、公开及透明的原则,且让移民系统能随时因应本国需要作出调整,不过,范茵丽强调,加拿大移民政策的3项目的,包括加速家庭团聚、安置国际间难民及满足本国经济需要并未改变,不会因为通过修正案而改变移民政策。

移民部昨日公布移民法修正案有关移民部长指示的7大原则:

1. 移民部长可以制定各个省分急需引进的职业类别,但需要与联邦各部门、各省及僱主等商讨后决定

2. 应确定其决定符合公平原则

3. 尊重移民法保持本国经济竞争力,促进家庭团聚及尽人道义务等原则

4. 遵守加拿大人权与自由宪章,不歧视种族、宗教及来源国

5. 遵守对各省有关省推荐移民计划的承诺及联邦与魁北克的移民协议

6. 配合推动加拿大政府的经济促进计划

7. 移民部长所作指示将刊载在联邦法令修改公告Canada Gazette及移民部每年提交国会的年度报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