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国际形象观感转趋恶劣
www.bcbay.com | 2008-04-03 15:41:11  中国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广播公司国际部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美国在全球民众心目中的印象开始好转,自2005年以来首次扭转跌势,相信与美国步入大选年,外交政策面临改变有关。不过,美国的形象仍然逊于欧盟、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巴西等国家。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国际部访问了34个国家逾1.7万民众,主要问及他们认为某个国家对世界的影响力是正面还是负面。调查发现,认为美国具正面影响力的民众较去年上升4%,达到35%;而认为美国影响负面的则下跌5%,至47%。

大选临近 美形象微升

今年受访的其中23国去年也曾受访,其中11个改善了对美国的观感,3个转趋恶劣,分别为加拿大、黎巴嫩和埃及。整体来说,认为美国形象负面的民众仍然占多数。

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福尔克尔响应有关调查时,承认美国近年形象欠佳,但强调2003和2004年是“异常”情况,因为受伊战影响,他认为“公众意见是落后于我们工作的指标”。

连手执行民调的马里兰州立大学国际政策态度计划(PIPA)总监库尔推测,美国即将选举新总统,全球民众期望新政府会改变外交政策,所以对美国观感有所改善。

另一方面,伊朗和以色列被评为形象最差的国家,认为伊朗为对世界有负面影响的维持在54%,以色列则从57%下跌至52%,巴基斯坦位列第三。报告认为,伊朗坚持铀浓缩计划,与联合国对峙,因此付出国际形象欠佳的代价。

俄形象改善幅度最大

今年首次纳入调查范围的德国,被视为对世界最具正面影响力,全球平均有56%民众持正面观感,对德国持负面观感的只有18%。日本紧随德国之后(正面:56%;负面:21%)。

众多国家中,俄罗斯形象有最大幅度的改善,认为俄国有正面影响力的民众从29%增至37%,但稍逊于同列金砖四国的巴西(44%)、中国(47%)和印度(42%)。认为欧盟影响正面的则有52%。

英国广播公司国际部自2005年起均会进行是项年度调查,今次调查由去年11月至今年1月底进行,方式包括电话访问或上门调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2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3 加元跌惨!经济学家警告可能崩盘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卖房卖车散尽家产 一家3口环游世界 12年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发布旅行禁令 多国宣布停飞
2 乱:突发大批持枪特警围捕嫌犯,还有更严重
3 温哥华市中心数百人排长队 只为这个中国品
4 20岁谷爱凌惊艳颁奖礼 穿“黄金战袍”气场
5 一罚一个准 99.99%的房东和租户不知道这项
6 万税加拿大 专家预计特鲁多政府明日将宣布
7 温哥华去西雅图乘大巴还是坐火车?哪种更合
8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9 比特币、美股同步重挫,29万人爆仓,9.2亿美
10 为拿美签,3人自导自演抢劫案,“劫匪”被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特斯拉史上最大裁员!科技业3万人今年
2 Lotto Max要开7000万大奖,超级锦鲤会是你吗
3 馋哭!美食博主晒中国Tim Hortons“狂野”
4 民众怒了!BC省计划全省医院设“吸毒区”
5 心碎:悉尼砍人事件两中国公民伤亡!均为留学
6 中东局势利好,多国领空重开 加拿大发旅行禁
7 7死!华人亲历商场随机砍人案:惊呼捡回一
8 突发!大战打响!伊朗无人机队、导弹飞向以
9 噩梦!数百人逃命 购物商场突发砍人案
10 加国房主崩溃!砸170万买到“地狱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