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至今为止加拿大金融业最坏情况尚未出现
www.bcbay.com | 2008-03-31 17:24:59  加通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財经人士认为,加国大型银行多月来已需不断忍受减值安排和涉及不稳定国际信贷市场的种种不明朗因素,但最坏情况仍未完全展现。

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经济师沃尔夫(David Wolf)在研究报告中指出,多伦多金融业界是他密切留意的3个行业之一,其余两个是能源业及物料业。」

沃尔夫表示:「我们仍然担忧该3个行业。我们看到商品业界存在泡沫,並相信加国金融业最坏情况尚未出现,尤其银行。」

各银行缺乏盈利动力

沃尔夫的同事、金融服务业分析员马尔霍特(Sumit Malhotra)指出,各家银行目前均缺乏实在的盈利动力。

马尔霍特接受访问时表示:「首季盈利按年下跌5%,那已是根据已调整基准计算得来。这是自从2002年暗淡日子以来首次见到该个强大行业录得按年跌幅。个人认为,情况或会持续多两个季度。」

加国多家大型银行的行政大员刚於日前举行的一个金融服务研討会上表述他们对市场现况的看法。该个研討会由国家银行(National Bank,TSX代號:NA)主办。
有关观点从满地可银行(Bank of Montreal,TSX代號:BMO)的审慎乐观以至道明银行(TD Bank,TSX代號:TD)的相对暗淡都有。

道明银行行政总裁夏立勤(Ed Clark)在研討会上表示:「对於创伤將会迅速自行痊癒,本人在今天而言已少了一些信心。情况或许有机会在下半年出现,但本人认为亦有机会需要用尽2008年全年时间才完成疗伤。」

美困境或蔓延至加国

分析员现时將注意力集中於美国银行业面对的种种困境,他们並且揣测,连锁反应或会蔓延至加拿大。

Oppenheimer and Co.预测,美国各家银行截至3月31日止的首季盈利数字將平均下跌84%。Morningstar分析员布马斯(Chris Blumas)则指出,加国银行亦可能同时受到国內问题打击。

布马斯认为,若果魁省及安省经济在製造业及林木业逆转情况下持续滑落的话,加国银行或需承受更多不同程度减记。

他表示:「若果大家看一看大部分加国银行,它们的证券组合並没有它们的借贷组合那么大。若果该两个省份陷入衰退的话,银行便需作出借贷减记,那將影响加国银行盈利。」

但Morgan, Meighen and Associates的布拉芙(Julie Brough)却指出,贷款息差正在扩大,那对大型银行或许带来一些重大財政奖赏。

布拉芙表示:「本地银行业务仍是它们的基本收入来源。过去6个月,基准隔夜利率下调了四分三厘,银行最优惠利率则上升了四分三厘。」
换言之,贷款息差增加了一厘半。

布拉芙指出:「6至9个月內,各银行可在这方面获取可观利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3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4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5 数百万加拿大人受"资本利得税"影响!尤其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3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4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5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6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7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8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9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10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2 华人注意!联邦涨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4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5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6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7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8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