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熄灯一小时 事小意义大
www.bcbay.com | 2008-03-31 11:10:49  51ielt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当地时间29日晚8时整,随着多伦多市市长米勒在纳森菲利普斯广场拉下一个象征性的开关,位于广场北端的市政厅大楼的灯光顿时暗了下来。与此同时,著名的多伦多电视塔和罗杰斯体育场的灯光也暗了下来,多伦多市中心大部分街区则完全陷入黑暗之中。

    为响应世界自然保护基金发起的全球性“地球时间”环保活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蒙特利尔、渥太华、多伦多和温哥华等10余个城市的150个社区都在29日晚上8时到9时熄灯一小时。

  加拿大全国各地上千家商户也不甘落后。西部城市卡尔加里一家快餐店29日晚还像平常一样营业,不同的是,店里全用烛光照明,菜单也是特别设计,所供应食物都不需动用电炉。

    世界自然保护基金加拿大分会发言人塔拉·伍德说,加拿大的“地球时间”环保活动本打算只在多伦多开展,试验一下,没想到得到了社会各界如此热烈的响应。他说,在该机构网站上注册参与这一活动的加拿大人有5.5万,仅次于美国。

    其实,加拿大安大略省500多所公立学校提前两天就展开了类似行动。18岁的学生索珀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熄灯一小时是一件很容易做的小事,却能让人们意识到,能源浪费是一件多么大的事。”29日晚,她不但关闭了自家的电灯和电器,还发动全班同学都这么做。

    多伦多电力公司官员佩波蒂介绍说,安大略省周六的日常用电量约在1.6万兆瓦至1.7万兆瓦,29日晚熄灯一小时预计可节省5%,这也是今年多伦多“地球时间”环保活动的节能目标。

    伍德指出,比节电更重要的是让人们意识到,个人能为控制气候变暖做些什么,比如关掉多余的灯、用冷水洗衣和多乘公交车等。每个人都采取一个小行动,就会产生很大的作用。

    供职于一家环保网站的本纳特认为,活动还有另一层意义。他在接受加拿大电视台采访时说:“我们希望能以此证明,加拿大人已经准备好为应对气候危机而做出必要的改变。”

    本纳特说:“‘地球时间’环保活动广受欢迎本身就说明,人们愿意做出力所能及的努力。虽然也有人对此活动持批评意见,但如果连点象征性的行动都不愿做,我们还能做什么?”

    世界自然保护基金会加拿大分会另一位官员朱莉·兰格指出,很多人都知道,只熄灯一小时是救不了地球的,但这样做却可以发动人们把“地球时间”的概念贯彻到每个小时之中,留给人们的是一种参与精神,而参与此事的不止他们自己,还有全世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4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5 联邦预算案出炉:提高资本利得税,这类房主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2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3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4 加拿大楼市危机背后的肮脏秘密:不止房主喜
5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6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7 加拿大预算案向最富人群加税!资本利得税率
8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9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10 女教师赤身和17岁男生在车中 丈夫是国防部
最新专稿 更多>>
1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2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3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4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5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6 加元日元英镑全线大跳水 断崖式暴跌只因美
7 重磅:多伦多机场2000万黄金大劫案告破!嫌犯
8 血亏$86万!加拿大业主买房一年半惨遭收割
9 背88项指控!川普历史性庭审:第一天就睡着
10 加拿大总理为什么不信加拿大情报局CSIS的情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