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元升值对美竞争力渐减 温市营商成本最高
www.bcbay.com | 2008-03-28 14:08:4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际知名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域(KPMG)昨日发表「2008全球主要城市经商环境竞争力报告」,结果显示,相对於美国而言,加国正逐渐失去以往的优势,而温哥华更是全加拿大所有城市中经商成本最高的,即是竞争力最低的城市。报告又说,儘管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加人的生活质量却并未名列前矛。(相关新闻刊B2版)

毕马域是第7次发表相关报告,在6个月的时间里,对世界10个国家共136个城市的经商环境进行评估,分析多达5万组数据。以10年内美国12个工业部门平均经商成本税后水平作为基本指数100,与各城市数据相比较得出结果。

2008年的报告除包括世界七大工业国、澳洲、荷兰外,首次将北美自由贸易协议成员国之一的墨西哥列入其中。全美50个州及加拿大17个城市,卑诗省的温哥华和智利域(Chilliwack)也在调查对象名单中。

报告显示,首次受评估的发展中国家墨西哥,整体商业竞争力远高於其他各国,经商成本比基数低了20%。加拿大、美国、澳洲三国紧随其后,差距不超过1%;在其他各大工业国中,法国的经商成本虽高出美加3%以上,但仍属欧洲各国中最低;而日本和德国则是所有主要城市中最高的,超过墨西哥30%以上。

自2006年以来,加元对美元匯率增长17.4%,令美加两国经商成本的差距正逐渐缩小。总体来说,北美太平洋沿岸各地的经商成本明显高过其他城市,而温哥华更名列全加拿大榜首,比邻近的西雅图市仅低1.3%。

报告指出,温市和西雅图所在的卑诗省和华盛顿州,经济模式相似,都有林木业及拥有国际运输中心,同时也具有发达的现代科技行业,不过,目前温哥华在软件设计方面仍保持较明显优势,商业成本亦比后者低了6.5%。

虽然受到劳动力支出增长,但商业及入息税降低,加拿大的优势与欧洲各国相比仍然不减,比英国和荷兰的商业成本低了将近一成。

在加国,各城市的商业成本自2006年以来均出现至少2.7%的增长。近期经济发展较快的西部省分增长更明显,温哥华和卡加利为7.5%;增幅居首的卑诗内陆智利域,两年内更达7.6%。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2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3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4 BC限水令下:“我种什么它能活着?”
5 加媒: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3 被判死刑张美兰突放话:235亿美金的黄金藏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6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7 立即停用!加拿大Costco等商店热销产品召回
8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加拿大女留学生租房噩梦:房东每天“监视”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高中生被捕!计划“创纪录”校园大屠杀
2 Downtown精品酒店餐厅 三文鱼威灵顿使人食
3 加抵押贷款专家算了笔账!储蓄计划对购房无
4 华人注意!新联邦资本利得税 继承房产恐受
5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6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7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8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9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10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