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两华裔洗地毯工人吸入过量一氧化碳死亡
www.bcbay.com | 2008-03-05 12:46:49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前晚於列治文发生的「城市屋变毒气室」意外,两名疑为华裔清洗地毡工人死亡,警方初步调查后认为案件不涉他杀,怀疑两名工人在密封室内开啟发电机工作,导致吸入过量一氧化碳(carbon monoxide, CO)中毒身亡,劳工安全局(WorkSafe BC)则指该公司并未有登记,正调查其经营是否合法。

卑诗劳工安全局发言人弗里曼(Donna Freeman)表示,前晚於列治文Ash路7788号城市屋单位发生的2名工人死亡悲剧,消防人员发现,现场一氧化碳浓度很高,怀疑两名清洁工人在密闭的小空间内操作发电机,吸入过量一氧化碳中毒而身亡。

弗里曼指出,两名死者分别63及45岁,是受房屋经理委託,於前日早上8时开始在该单位内清洗。死者曾在前日下午4时左右与房屋经理通电话,告知房屋经理应可在6时左右完工。不过到了晚上8时,房屋经理发现无法与两人取得联繫,於是亲往现场查看,发现两人已经昏迷,失去意识。

列治文皇家骑警发言人巴丝拉(Nycki Basra)强调,警方前晚抵达现场调查,并没有发现任何犯罪疑点,因此初步排除了他杀的可能性。

由於停在发生事故的城市屋车房的一辆清洗地毡公司汽车上印有中文公司名,怀疑该公司为华裔经营。据称该公司为家族企业,并在本地报章上登有广告,主要靠电话联繫客人。现场消息称,怀疑两名死者可能是公司负责人,不过警方拒绝证实。本报昨日曾致电该清洗地毡公司,但电话为手提电话,而且留言信箱已经爆满。

弗里曼透露,劳工安全局前晚派出4名调查员,协助警方查案。她指该间房屋打算出租,因此屋主才会找来清洁人员打扫。而该间清洗地毡公司并未向劳工安全局登记营业,当局目前正在调查该公司经营是否合法。

本地一些华裔清洗地毡同业强调,当局根本没有强制要求清洁公司或清洗地毡业者需要获得专业牌照后才能执业,因此目前本地的华裔业者,受过专业培训的人不超过10%。而类似前日发生的不幸事件,只要现场空气保持流通即可避免发生,受过专业培训者必会警觉。清洁工作的专业培训在温哥华社区学院等有开班教授。

现场昨日门窗紧闭,二楼虽透出灯光,但屋内却没有人影。四周邻居皆已经知道此事,但大多表示对死者并不认识。一名华裔邻居称,先前住在该单位的华裔人士,数月前已经搬走。

该间城市屋是属於一名李姓华裔的名下,於2002年2月以28万元购入。该名华裔在列治文还有其他柏文单位,名下更在温哥华桑那斯区(Shaughnessy)有两间豪宅。本报昨日曾试图联繫同名同姓的一名屋主,但屋主的妻子否认与案发城市屋有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3 加拿大人对联邦政府的愤怒和悲观达6年来最
4 总理特鲁多分居妻子苏菲新书披露她经历了什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毫无幸福感"!大批加拿大华人选择"退籍回
2 "逃离加拿大"!网红夫妇带3娃永久移居亚洲
3 “特鲁多搬石头砸我们的脚”!专家:人才流
4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5 加拿大政府要发一项全新福利金:每年最高$
6 炸锅!美国加油回来被收税!注意边境局规定
7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8 加拿大七大新政:资本利得税、福利金、RES
9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10 突发!加航多伦多起飞的国际航班宣布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刚刚!BC租房新规5月1日生效!违规恐每天罚
2 100%致命!北美“僵尸病”或首次致2人死亡
3 加拿大超50%华人移民吐槽:移民政策太宽松
4 华人注意!CRA严查地产交易和海外资产
5 获赔$40万!中文购房合同在加拿大具法律效
6 移民加国万万税,海外资产要申报(下)
7 工程师爆波音最流行客机致命缺陷,可能空中
8 2000万黄金大劫案6人落网,手法简单到离谱…
9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0 把账单留给子孙后代!特鲁多再加新税“填窟
专栏作者
1荷莲耦园夏2郭歌华3温暖
4木木5张酒阁6卡宾
7罗文8英子9饶恕
10蓉逸11伯爵綦士12Cherry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