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家庭负债创下记录 储蓄少得可怜
www.bcbay.com | 2008-02-13 16:05:17  加拿大信息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周一出版的报告——《加拿大家庭财务现状》(The Current State of Canadian Family Finances)的编写者Roger Sauvé指出,加拿大人的债务负担前所未有地沉重,平均每个家庭的债务(包括抵押贷款在内)为8万元。他警告失业将把负债家庭推进财务深渊。

“如果我们国家的经济也陷入萧条,我们的境况可能没有美国人那么惨,但许多家庭将无法维持现有生活水平。”

联邦政府周一宣布将在2月26日发布联邦预算,但在去年秋季小预算削减公司和个人税后,有人推测这次预算只会适当减少一些税收。Sauvé表示去年收入税和儿童津贴等变动后,加拿大家庭债务为收入的1.31倍,而1990年时仅为0.91倍。

由于房价稳步上涨,许多消费者以低利息借钱购买更加昂贵的房屋,但许多加拿大人,尤其是年净收入在6万元中等水平的人,其债务却几乎是1990年的一倍,从12,000元增加到22,500元。而且,他们仍然背负着越来越多的债务,积蓄也更少。

报告中指出去年大多数家庭才储蓄1千元,而1990年每户家庭平均储蓄7万5千元。根据加拿大统计局和破产监理处(Superintendent of Bankruptcy)的数据,Sauvé指出去年破产以及提出允许部分偿贷的加拿大人达到10万人,而2001年为9万,1990年才4万3千人。

Sauvé同时指出另一不景气的现象会让许多处在财务边缘的加拿大人损失惨重。加拿大银行已经提到过利率上升会让本来就入不敷出的人的生活更加困难。BMO Capital Markets副首席经济师波特(Doug Porter)说加拿大银行已经两次降低利率而且似乎接下来还要多次降息。他指出现在最大的危险就是就业前景可能黯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2 加拿大男子来加十年后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
3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4 中国网友被新加坡亲戚气坏:寸土寸金 没一个
5 华男刚偷渡到美国就被判12年 网上一片叫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在温哥华宣布三大招!重锤房东 华人
2 利好!加航推飞香港通票:锁定价格 全年随
3 男子来加拿大10年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不寻
4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5 加拿大将与美国出现降息分歧 加币今年大波
6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7 数十人BMO银行存款遭“洗劫”:多名华人中
8 加拿大汇丰今午12点起停业 几代人回忆成为
9 加拿大男子来加十年后入籍申请被拒,原因很
10 Costco筹备开设新型店 将改变购物方式
最新专稿 更多>>
1 被批"花钱太猛"!特鲁多豪掷10亿做这事
2 当心!大温公然抢包事件激增!28岁女子疑遭
3 噩耗!中国女留学生被美国同学乱刀捅死!细
4 华人注意! 警惕家中的致癌杀手
5 UBC和多大联合警告!加拿大日食奇恐引发死
6 春假出门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海天公路上的
7 突发!特鲁多宣布三大新政 保护租房者
8 32万难民涌入!加国人口增长创新纪录
9 其实你不懂女人心
10 突发:查尔斯、凯特之后,哈里也摊上事了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