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喜气!去“飞天小猪”丰衣足食过大年 喜迎金猪年
www.bcbay.com | 2019-02-05 09:34:2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喜气!去“飞天小猪”丰衣足食过大年 喜迎金猪年

  己亥喜逢猪年,亲友相聚少不了吃吃年菜,而且为今年应景添喜气,估计你的年夜饭菜单总少不了什么梅菜扣肉、东坡肉、炖肘子、红烧肉、回锅肉、蜜汁火方、酱蹄、横财就手等式式猪肉菜品了吧?想想就有点腻人了。何不学我和好友一样,约在The Flying Pig踫面,旣应了猪年吉祥的意景,又有不一样滋味猪肉的选择。

喜气!去“飞天小猪”丰衣足食过大年 喜迎金猪年

  为啥The Flying Pig餐厅用了飞天小猪这可爱的店名无从得知。正如周星驰的名句"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分别"一样,四脚着地的猪儿梦想会飞,这有点儿像让异想天开的事梦想成真了,并把放飞的心不断地放得更高更远,反正爱梦想的小猪猪这回真的在The Flying Pig的招牌上飞翔了。这飞天小猪不止在温哥华落户,在Yaletown、Gastown、Olympic Village以至温哥华岛Victoria也有小猪猪的踪迹,相信这也是餐厅主事者的梦想一步步地实现了吧。

喜气!去“飞天小猪”丰衣足食过大年 喜迎金猪年

  我们都喜欢到耶鲁镇的The Flying Pig,因为中型的餐房要是坐满了人也不显喧闹反而有些儿热络和暖意,在柔和灯影下温馨舒适,更重要的是没有振耳欲聋的音乐声让你坐也坐不住。当然更重要的一点是这里有两三样菜式是咱们最爱吃的,如炸抱子甘蓝、pork rack等。

喜气!去“飞天小猪”丰衣足食过大年 喜迎金猪年

  温哥华真不愧是多元文化之都,市内已有不少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到临的活动,各大商家也觑准了这个做生意的商机,连The Flying Pig也早在金猪年节到来前特别推出了应节的鸡尾酒The Dark 88,以Dark & Stormy鸡尾酒为灵感,采用Captains Morgan Dark Rum为基酒,加了Chinese 5 spice,而且有椰子水、青柠水和姜啤调味,杯口再沾上椰子碎,五香佐味特别是八角在鸡尾酒中成为独特的提味效果;有趣的是居然售价为$10.88,完全摸准了中国人在年节时趋吉利爱好兆头的心理。

喜气!去“飞天小猪”丰衣足食过大年 喜迎金猪年

  The Flying Pig是由两位对厨艺有无限热诚的厨师John Crook和Erik Heck的结晶。两人曾在Glowbal Grill共事,之后的合作无间让彼此都有了出外闯天下的共识,The Flying Pig就是这两人把梦想变成现实的明证。

  现时为四家The Flying Pig设计餐单、领导厨师团队及主理厨房事务的kitchen operation manager是 Robert Dew, 他曾在多伦多Wayne Gretzkys Restaurant工作,有廿多年厨艺经验,他着意要打造的餐单,是采用本地优质食材来炮制口味实在而配搭有创意的美食。

喜气!去“飞天小猪”丰衣足食过大年 喜迎金猪年

  Bone marrow cheezy bread是咱们爱吃但吃了又有罪恶感的美食,因为这全然是充满了牛脂香且绝对有胆固醇和脂肪的前菜,不过逢年过节偶一为之,加上又是两个人分着来吃,今回何妨破破戒。

  把牛的大骨开半,在高火下烤焗约廿分钟左右,热力让胫骨中间的骨髓呈凝胶状,由于内中含有非常多的矿物质如镁、磷、钙等,也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因而除了会把油脂也一并吃下肚之外,其实吃骨髓是很有补益的。为了加添焦香和颜色,在焗炉中取出后可在明火上再炙烧片刻,酌加黑椒海盐佐味。

  Bone marrow容易炮制,而伴碟的cheezy bread则较用心思。把三种乳酪和蒜茸黄油混搭成为法式面包上的涂层,有的乳酪取其香味,有的乳酪取其可以呈拉丝状的柔靱口感,焗至香脆再涂上以骨髓混入黄油中制成的bone marrow butter,香酥惹味得你忍不住吃了又吃。再用小汤匙把骨头间流质的骨髓取出涂在cheezy bread上,虽然加了一把芝蔴菜也解不了腻。两个馋嘴又怕胖的吃货,大抵就是咱们的写照了。

喜气!去“飞天小猪”丰衣足食过大年 喜迎金猪年

  Wild seafood pappardelle有贻贝、肥蚬、虾仁、鱼肉等在为意大利宽条面pappardelle添枝加叶,加了带微辣的粉红酒酱汁spicy rosé sauce,适度的辣意足以把面条、海鲜提味及刚才吃骨髓的饱感都一并消清。

喜气!去“飞天小猪”丰衣足食过大年 喜迎金猪年

  好友和我心意相通,点叫了这个maple & mustard crusted pork rack来贺猪年。

  The Flying Pig店名和猪有关,当然要有一两道出名的猪肉菜式,这pork rack正是店里的招牌菜。一个主菜两款味道,除了有一大块pork rack外,还加了一盘配菜pulled pork poutine,味道滋美份量足,以定价只为廿九元的价钱,性价比相当高。

  除了西班牙黑毛猪外,我很少有机会在西餐厅里吃到好吃的猪肉菜式,因为他们大多把猪排煎焗得过了火,口感又乾又柴。这式采用了本省菲沙河谷Gelderman Farm的pork rack却是个例外,相信这和食材质量及烹调手法都大有关连。主厨每天会取一大块连着猪骨的整块pork rack先以枫树糖浆和芥末腌味,入焗炉中烧上四十分钟左右备用。有客人点叫才在pork rack上厚切一块出来,在烧炉上稍加烧炙,为外层添上炭香和焦脆颜色。猪肉吃来口感有点儿脆脆的,要是你遇上了刚好是pork rack中间部位的就更是嫩滑无渣,肉汁丰盈了。

  西式的猪肉配菜总少不了苹果,但这道菜的苹果则来得含蓄低调而有变化,因为用了cider apple reduction作为酱汁,苹果醋的酸酸甜甜很讨人喜欢,此外又有培根粒和烧汁提供的咸鲜之味,增色不少。

喜气!去“飞天小猪”丰衣足食过大年 喜迎金猪年

  Poutine这在薯条上加乳酪和gravy肉汁的小吃,由魁北克发展至北美西餐馆必备,成了很有代表性的加拿大国吃之一;pulled pork这种美国南部的慢煮菜式,如今也是美加的快餐小吃主角之一,两者合而为一,在炸薯条上加了手撕猪肩肉及肉汁再满铺乳酪入焗炉烤至金黄色,就成了maple & mustard crusted pork rack那红花必有緑叶的衬托。

  论味道当然是pork rack取胜,但慢慢吃着poutine,悠悠然地把乳酪长长地拉丝,挑几撮猪肩肉和着来吃着,再配以富中国风味的鸡尾酒The Dark 88,和好友天南地北说往论今,又是挺舒服挺爽心的事。若然你没点叫主菜maple & mustard crusted pork rack,也可单点这pulled pork poutine来解馋。

喜气!去“飞天小猪”丰衣足食过大年 喜迎金猪年

  吃西餐有时未免觉得所配的素食不足够,我爱点叫这儿的side dish如crispy brussels sprouts、bacon cauliflower casserole等。

  抱子甘蓝菜是我自家煮时零成功的菜式,总是煮得带点苦涩味,加了水煮软之后那口感更是软巴巴怪难吃的,所以我爱在出外吃饭时点叫这菜式。这里是把抱子甘蓝先炸后爆炒,爆炒材料有capers、蒜粒,还有柠檬汁和辣味调配,在热热上碟时洒以帕玛乳酪(parmesan cheese)。入口是香脆微咸微辣等变化,让人非常开胃。

喜气!去“飞天小猪”丰衣足食过大年 喜迎金猪年

  尽管我们吃得饱饱的,但依然抵受不了甜品的诱惑,要了一客vanilla chocolate cake。香草蛋糕被chocolate icing一层层地分隔了,看着漂亮吃着高兴,蛋糕的质感很是松软柔滑,chocolate icing味道比较甜,口感也比较稠,幸有浇上的微酸红莓果酱raspberry coulis来平衡。

  享受了这顿心满意足的飞天猪美食,祝愿你我都能丰衣足食过大年。

  The Flying Pig

  1168 Hamilton St.,Vancouver

  604-568-1344

  www.theflyingpig.com

艾力斯:资深传媒人及食评人,食遍大温哥华区域中西美食二十多年。Vancouver Magazine Restaurant Award 评审。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双城入选全球最佳城市!温哥华垫底…致命细菌!加国中年男出现流感症状一周去世
恭喜!加拿大这两个城市入选2024世界最佳城奸杀大温13岁华裔女童凶手提申请 将重返自
温哥华的Burrard大街上冬日里的阳光多名中国留学生入境直接被遣返 大使馆急发
大批房东把多伦多市告上法庭!最高索赔160突发!BC宣布:两年内禁新设专上院校招收留
热搜第一 谷爱凌官宣再披中国战袍出征2026列治文传奇超市大火!烧红半边天!深受喜爱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双城入选全球最佳城市!温哥华垫底…
2 1套房85个Offer疯抢!华人惊曝大批人“捡漏
3 加拿大超市巨头CEO宣布要涨价 最快下周开始
4 恭喜!加拿大这两个城市入选2024世界最佳城
5 奸杀大温13岁华裔女童凶手提申请 将重返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马斯克宣布:人脑芯片植入完成!瘫痪的他能走
2 加拿大双城入选全球最佳城市!温哥华垫底…
3 多名中国留学生入境直接被遣返 大使馆急发
4 2024世界最佳城市评选 加拿大两个城市上榜
5 1套房85个Offer疯抢!华人惊曝大批人“捡漏
6 男子获加拿大难民身份后 回了趟中国身份被
7 从央视一姐到查无此人 53岁的鲁豫落得这个
8 加拿大超市巨头CEO宣布要涨价 最快下周开始
9 恭喜!加拿大这两个城市入选2024世界最佳城
10 大批房东把多伦多市告上法庭!最高索赔160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双城入选全球最佳城市!温哥华垫底…
2 致命细菌!加国中年男出现流感症状一周去世
3 恭喜!加拿大这两个城市入选2024世界最佳城
4 奸杀大温13岁华裔女童凶手提申请 将重返自
5 温哥华的Burrard大街上冬日里的阳光
6 多名中国留学生入境直接被遣返 大使馆急发
7 大批房东把多伦多市告上法庭!最高索赔160
8 突发!BC宣布:两年内禁新设专上院校招收留
9 热搜第一 谷爱凌官宣再披中国战袍出征2026
10 列治文传奇超市大火!烧红半边天!深受喜爱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特鲁多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政府资讯5李克强猝逝6博励治
7中加关系8中美关系9新冠疫情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