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天空晚餐,美食直送九重天
www.bcbay.com | 2018-08-16 09:27:2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美食专栏作者

艾力斯

  由起重机把食客、服务台及座椅吊上空中一百尺来享用美酒美食到底是什么滋味?

天空晚餐,美食直送九重天

天空晚餐,美食直送九重天

  2006年,Hakuna Matata和一家专门从事游乐园安装的公司The Fun Group合作,部署了起重机,实现了孩子的梦想:在天空的飞行餐桌吃晚餐。之后,天空晚餐(Dinner in the Sky)已经横跨四十五个国家的天空:欧洲、澳洲、日本、印度、杜拜、南非、巴西、美国、墨西哥、中国等地。

天空晚餐,美食直送九重天

  这由比利时开始的天空晚餐活动,曾被福布斯(Forbes)形容为“One the world’s most extravagant meals”。这奢华的享受去年落户温哥华,今年夏天卷土重来,七月在北温哥华举行,8月4日-9月3日移师西温哥华Ambleside Park(#1089-1121 Argyle Ave., West Vancouver)。想到要在不同地点举行,是好让参加过的食客重来都有新鲜感。

天空晚餐,美食直送九重天

  要知道Ambleside Park是西温最美海滨公园,朝东可看到壮丽的Lion Gate Bridge,朝西是一望无际的太平洋海口,夕阳下更添绚烂之美,因此可说是举行空中晚餐的最理想场地。八月初Ambleside Park更有Harmony Arts Festival同场举行,真箇是八月活动和热浪,一浪接一浪。

天空晚餐,美食直送九重天

  今年的天空晚餐卖点除了玩新鲜地点刺激玩意之外亦加插了名厨赴会,每周有一个晚上是Elevated Dinner with Executive Chef Ned Bell之夜,温哥华水族馆海洋智慧(OceanWise)行政总厨Ned Bell(图右)不在水晶宫,却是和你直上九重天,在西温三十米高空的Dinner in the Sky活动中,齐齐享受腾云架雾指点江山之乐,风里云里享受美酒美食之乐。

天空晚餐,美食直送九重天

  快要on board了,请先在休息室放松身心!在此你可先享用一杯汽泡酒及三数小食,及和工作人员多了解活动细节。

天空晚餐,美食直送九重天

  听工作人员解释,原来参加这活动有几点需要留意:天空晚餐风雨不改,唯一的例外是强风。不过八、九月天气晴时比下雨时多,这方面倒可放心。如订位客人于48小时内取消不可退款。客人必须提前45分钟抵达以准备就位,迟到或未出现也是不能退款的。客人的高度必须为4尺9吋或以上,最重为330磅。未满18岁的客人必须有成人陪同。

天空晚餐,美食直送九重天

  除了每天的Dinner in the Sky之外,原来还有Brunch in the Sky、Lunch in the Sky、Happy Hour in the Sky等不同时段的活动,当然最吸引的是Dinner in the Sky,因为傍晚八时的气温最是怡人,在高空上更可欣赏日落和晚霞之美。

天空晚餐,美食直送九重天

  准备升空了!工作人员为每位参加者扣好安全装置,一切准备就绪,大厨和侍酒师亦各就各位,起航!

天空晚餐,美食直送九重天

  这个天空餐桌以非常缓慢又平穏的速度上升,除了景物的移动之外,你几乎是感觉不到起重机把餐桌升高的;安穏的程度以致你不会担心皮包手机等会掉下去,除非你是穿着松兮兮的拖鞋!

天空晚餐,美食直送九重天

  虽然有些畏高人士在高处未免会有些紧张忐忑,但你尽可放心,该餐厅采用最严格的安全标准,并在近十年的营运中以完美的安全记录为荣。而且,有美食和美酒,加上眼底一览无遗的美景,你会暂忘畏高这回事的。

天空晚餐,美食直送九重天

  我虽然没有畏高症,但起初朝看脚底下还是有点儿离心的少许畏惧感,因为虽说人被座椅的安全带扣紧了,但脚踏就只一丁点的面积,其他可是悬空的了,看远方却是一点问题也无。

天空晚餐,美食直送九重天

  看这位小姑娘可真勇,按掣把座椅朝后翻着,完全是卧看白云飘地享受升空之乐,让我不禁也大胆地试着玩。而且座椅也可作由左至右大约二百度的旋转,加上餐桌升空后也会慢慢地转动,因此每一个座位都可以把东西南北的景观尽揽。

天空晚餐,美食直送九重天

  由于Chef Ned是海洋智慧大使,因此升空后他可没闲着,一面准备美食,一面介绍何谓海洋智慧及如何支持可持续发展海产。当然,咱们的晚餐自然是采用可持续发展海产作食材了。

  第一道菜是Dungeness crab taco, taco上是满满的鲜蟹肉,加了熟透牛油果铺底,另有素蔬及味噌酱汁提味。

天空晚餐,美食直送九重天

  Albacore tuna tataki稍作嫩煎,配本省栽种的扁豆(lentil)和腰果碎,再配以腰果制成的酱汁cashew cream。本省吞拿鱼较为味淡,有咬口有嚼劲的扁豆和果仁碎添脆及滋味酱汁提鲜,马上生色不少。

天空晚餐,美食直送九重天

  你或会奇怪大厨们如何在天空中炮制食物,实则有不少工序是在地面的厨房内分别完成,然后以餐桌下的保温箱来保温,然后大厨在天空中再来铺排,如把食材上碟、加配菜、加酱汁、摆盘等。在这小小空间内井然有序地准备,自然需要高度默契。

天空晚餐,美食直送九重天

  主菜coho salmon非常腴滑有鱼汁,火候甚为到家,配料亦很得当,把当时得令甜美的Chilliwack玉米烧烤后削成玉米粒,拌以茴香茸(fennel puree)及lemon vinaigrette,酱汁的微酸和着玉米和茴香的甜润,成为很可喜很低调不抢味却又很滋美的配搭,满满的罗勒香草亦有调味助功。

天空晚餐,美食直送九重天

  甜品lemon curd配以莓果blackberry和blueberry sauce,上面再洒以蛋白酥(meringue)和graham cracker crust粒粒,对我来说这甜度和酸度都较浓。

  这高空中的一小时过得真快,工作人员宣告咱们要降落时,连之前说自已畏高的邻座也连声说No, No了。

  希望这活动年年在温哥华不同地点举行,好让我们可以换个角度看大温。

  Dinner in the Sky

  604-299-6101

  dinnerintheskycanada.com

   0


相关新闻
两客机温哥华机场相撞!飞行员挥舞斧头,崩溃别加息了!要毁灭性了!省长罕见喊话特鲁多和
回国归来,我被诈骗电话盯上了消失近两年,席琳·迪翁病危?传言满天飞
2死6伤!突发重大枪击案,婚礼变葬礼 太惨了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加拿大人总债务达2.3兆加元!为生活刷爆信华人注意!飞中国航班多人行李被上“大黄锁
乘客拒坐加航受污恶臭座位 被赶下飞机还要$15万!BC女子持电锯擅闯邻居院子修树篱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亚裔旅客走私稀奇传统食物抓包 美国海关惊
2 温哥华机场两架飞机相撞 乘客目睹机翼碎片
3 回国归来,我被诈骗电话盯上了
4 两客机温哥华机场相撞!飞行员挥舞斧头,崩溃
5 店家哭无了:温哥华零元购猖狂,小偷却不能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亚裔旅客走私稀奇传统食物抓包 美国海关惊
2 2死6伤!突发重大枪击案,婚礼变葬礼 太惨了
3 温哥华机场两架飞机相撞 乘客目睹机翼碎片
4 华人博士生下毒后 邻居家枕头、排水孔上全
5 大温华裔移民建筑师转行 打破世界纪录
6 突发:婚礼上恶性枪击 2人死亡6人受伤
7 回国归来,我被诈骗电话盯上了
8 扎心!知道加拿大收入比美国低但没想到低这
9 两客机温哥华机场相撞!飞行员挥舞斧头,崩溃
10 加人45%收入交税还不够?给大温豪宅业主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两客机温哥华机场相撞!飞行员挥舞斧头,崩溃
2 别加息了!要毁灭性了!省长罕见喊话特鲁多和
3 回国归来,我被诈骗电话盯上了
4 消失近两年,席琳·迪翁病危?传言满天飞
5 2死6伤!突发重大枪击案,婚礼变葬礼 太惨了
6 回国注意!中国海关上黑科技,行李上锁补税
7 加拿大人总债务达2.3兆加元!为生活刷爆信
8 华人注意!飞中国航班多人行李被上“大黄锁
9 乘客拒坐加航受污恶臭座位 被赶下飞机还要
10 $15万!BC女子持电锯擅闯邻居院子修树篱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