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Marulilu Cafe,简单温馨的日式咖啡屋
www.bcbay.com | 2018-05-29 10:31:2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Marulilu Cafe,简单温馨的日式咖啡屋

  在我心中一直默默期盼Victoria Day长周末的到来,因为它意味着温村灿烂缤纷的夏日模式即将到来。这些再普通不过的好日子里,有阳光的日常风景里,我只愿推开一扇门,耳畔悦耳铃声作响,走进一间舒适而温馨的小餐馆,这样才能让时间缓缓流逝,像雨水一样轻柔的洗刷尘世烦忧,跟着幸福的气息,温柔的味道,好好吃一顿饭。(听起来美好而浪漫,却只是吃货的日常,笑)。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Grace:天气热起来,身体有些发沉发胀,呼吸变得沉重,深深地呼吸间努力呼出身体的闷热。如果你也像我一样,想为身体降温,请放慢脚步,花些心思去寻找清淡而健康的食物,你会发现在品尝简单而纯粹的美味时不光吃出了初夏的凉爽,也有似曾相识的不舍离去。

Marulilu Cafe,简单温馨的日式咖啡屋

  在温村这样的餐厅不难找,而我怀念起位于温哥华West Broadway和Cambie Street路口的一家清新而温柔的日式小店:Marulilu Cafe,小小的空间却温馨如家。清淡健康的日式早餐,开胃辛辣的咖喱料理,浓郁温暖的蛋包饭,健康甜美的水果华夫饼,疗愈清醇的抹茶,这些料理,不但健康赋有生气,也有不错的解暑功效。

  有些日式咖啡屋是纯粹的一抹温柔,一缕清甜的女子风味,而Marulilu Cafe菜单却丰富精彩,是同样适合与男士共享份量扎实风味醇厚的餐厅。有些日式小馆只是轻描淡写地在周五、六、日中午时段开放,而Marulilu Cafe却每日晨光熹微迎接客人的到来。又有些日式餐厅在高端地段创作出一道道耀眼顶级美食,而Marulilu Cafe只是用简单的食材烹调出简单的料理,却也很美味。

Marulilu Cafe,简单温馨的日式咖啡屋

  纯白色的外墙,黑色的店名,再无其他点缀,如此极简设计与四周繁忙的商业街有种格格不入的清新感,店很小,也许一不小心就会错过。交通十分方便,对面就是天车站,人流熙熙攘攘,小店就在这里静静地等待忙碌的人们停下脚步来品尝。

Marulilu Cafe,简单温馨的日式咖啡屋

  咖喱蛋包饭 Omu Curry Rice

  对我来说,认识蛋包饭是从很久以前看到日剧里夏美津津有味吃蛋包饭的场景开始。一盘看似平凡的蛋包饭,让她吃出了满满的幸福感!蛋包饭端正地摆在面前,她小心翼翼拿起勺子,嘴角微微翘起微笑的一声“Itadakimasu!”(让我们开动吧!)勺子虔诚地慢慢地靠近盘子,轻轻盛起一勺酱汁,不急于马上吃下,依依不舍地将它再次浇在蛋包饭上,仿佛在抚摸它,这时不再犹豫,果断在中间位置切下一大勺,炒饭与蛋皮的华丽切面暴露无遗,食物慢慢靠近她时热气从中冒出散发出诱人香气。品尝的时刻到了!她的眼神充满笑意,瞬间又变成惊喜,睁大了双眼,不停地咀嚼,幸福的,满足的,不禁大声赞叹“おいしい!”(很好吃!)再意犹未尽地切下一勺送入嘴中,点点头,更加肯定的美味。这样的画面在脑海中定格,虽然无法接触到食物,但屏幕前的我早已垂涎三尺,神奇的食物魅力让我对蛋包饭念念不忘。

Marulilu Cafe,简单温馨的日式咖啡屋

Marulilu Cafe,简单温馨的日式咖啡屋

  所以看到菜单上有Omu Curry Rice(咖喱蛋包饭)时,果断地选定了它作为我的午餐,不想与它错过,享受当下,不然我会后悔。咖喱的辛辣不会咄咄逼人,但有后劲,不会太辣或太咸,适合大众。使用牛肉、胡萝卜、洋葱简单食材,可口有层次,吃了着实开胃。因为是牛肉咖喱风味,所以搭配白饭而非炒饭,我理解但却又奢望吃到蛋包饭下热气腾腾的咖喱酱炒饭(贪心地笑)。蛋皮煎得松软将近全熟,覆盖在米饭上保持温暖的温度,与米饭、咖喱酱一同享用又软又香,口口满足。小菜搭配蔬菜沙拉,口感清爽,让这一餐增添更多绿色健康的元素。

Marulilu Cafe,简单温馨的日式咖啡屋

  如果意犹未尽,或者食量大的男士,推荐可以大口大口吃肉的炸猪排咖喱蛋包饭(Omucurry Rice with Pork Cutlet),扎实的份量,酥脆的口感,搭配美味的咖喱香气与蛋包饭的温暖,这时你是否也会像夏美那样幸福地赞叹:“Yummy!”。

Marulilu Cafe,简单温馨的日式咖啡屋

  日式早餐 Japanese Style Breakfast

  除了开胃的日式咖喱,还有清淡的早餐选择,其中日式早餐最推荐,带给你不一样的早餐体验。食物被整整齐齐地摆放在盘中,有煎三文鱼、摊鸡蛋饼、味增汤、纳豆、海苔片、豆腐、葱末、和米饭。调味以清淡为主,不过分烹调,尽量吃出食材的原味,是最家常的,适合夏天吃的料理。

Marulilu Cafe,简单温馨的日式咖啡屋

Marulilu Cafe,简单温馨的日式咖啡屋

  纳豆让我满心好奇,明知道未必可以接受,但还是大胆一试。先加入配送的淡口酱油与口感柔和的黄芥末,一同搅拌至可以拉丝,更能吃出食物的香气,放在米饭上,最后可以撒些葱花或加入海苔片,既是一碗纳豆盖饭。不过味道确实十分特殊,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但它营养丰富,还是蛮健康的。

Marulilu Cafe,简单温馨的日式咖啡屋

  华夫饼 Waffle with Whipped Cream & Syrup

  华夫饼烤出来酥软适中,两款风味奶油与一小碗糖浆,仿佛告诉你有甜品的日子才是好日子。可以增加一份混合水果,再搭配一杯饮料,食量小的朋友就可以把它当做一顿午饭了。

Marulilu Cafe,简单温馨的日式咖啡屋

  抹茶 Matcha Green Tea

  平日最爱喝咖啡,严重咖啡中毒,却对日本抹茶有种与生俱来的好感。深邃的翠绿,温柔的口感,那一抹绿意,越看越出神,仿佛能看出许多,身心彷如贴近大自然,特别平静安心。

  可能是我心里作用,喝到Marulilu Cafe的抹茶饮品,不论热饮或冷饮,都很赞!这里提供丰富的茶单,精选的抹茶磨石研磨口感细致。我无意间经过柜台时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用茶筅熟练地在茶碗中前后反复刷搅,抹茶表面产生细腻的泡沫。她的动作不慌不忙,一笔一划,如此认真做茶的态度不禁让我对这杯抹茶十分期待。

Marulilu Cafe,简单温馨的日式咖啡屋

  开始品尝,双手捧起茶碗,因为看到之前的制作过程,更加认真地想去探索这碗茶的味道。先闻到淡淡的香气,喝起来微苦,但不是苦涩,反而香醇而平缓,让人心情放慢,很疗愈。抹茶,就是要在绿意中慢慢喝,才好。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

  Marulilu Cafe

  地址:451 West Broadway, Vancouver

  电话:(604) 568-4211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五: 8am-6pm

  周末: 8:30am-6pm

Grace: 土生土长却没有浓重京腔儿的北京姑娘。爱听音乐、爱吃美食、爱练瑜伽。在温村的蓝天白云下,总喜欢用照片和文字记录、分享这里的美好一切。好静,话不多,淡淡的恰到好处。钟爱低调优美的大提琴,醇厚动人的音色彻底打动人心。最懂的人是自己,不愿辜负自己,所以一直在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3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4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5 心脏病是头号杀手 50岁以上应培养这个护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2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3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4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5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6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7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8 中国留学生申请创纪录 入境后却被取消签证
9 房贷最优惠利率要达7.2%!加国六大银行预测
10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4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5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6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7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8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9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10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