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量一量,印度Dosa丈八长
www.bcbay.com | 2018-05-29 10:23:5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量一量,印度Dosa丈八长

量一量,印度Dosa丈八长

  温哥华港湾(BCbay.com)美食专栏作者艾力斯:如果你在星期一傍晚经过温哥华东区Kingsway夹Knight St.交界的三角尖,你必定会见到一条长龙,从Kingsway绕到了Knight St.边上,这为啥?原来上址是House of Dosas印度餐厅,每周一是他们的dosa减价日,dosa每份只售$5.99 !

量一量,印度Dosa丈八长

  或者先解释dosa是什么?那是印度南部的一种街头小吃,以米、扁豆磨成粉,以水调成粉浆后发酵,然后倒在一个又大又平好像铁板烧的煎锅上煎成金黄色的薄饼,用铲在锅上把薄饼挑起捲成一个圆圆的卷筒,里面还可以夹着荤素馅料来吃。由于是以米及扁豆为原材料而无麦麸掺入,故完全是gluten-free食物,南印度人是可以早午晚三餐都吃dosa的。

量一量,印度Dosa丈八长

  Dosa吃来有点像法式薄饼crepe,由于大厨在煎的过程中只煎一边,亦由于粉浆很薄的縁故,故薄饼很快全熟而不必翻过来再煎。这方法有一个好处,受火的一边香脆,没受火的另一边软绵,形成两种口感,若里面包了海鲜、素料或鸡肉,一齐吃的话更是滋味。

量一量,印度Dosa丈八长

  吃dosa会附上sambar sauce、paneer及chutney,此间大厨更会表演厨艺技巧,又薄又长的paper dosa足有方桌的对角线那么长,捧出来时台型功架十足,长度足有让你不知从何入手之嘆,是很有噱头的一客平价小食。

  配料sambar sauce是由扁豆茸、杂菜及罗望子等煮成的酸酸甜甜的南印度沾酱;paneer是比较硬身的乳酪;chutney有番茄、青瓜或茄子以至任何青蔬等煮成菜茸,亦可再配乳酪煮得较为厚稠。沾酱鲜酸香任君体会。

量一量,印度Dosa丈八长

  不少人对印度餐的butter chicken比较熟悉,其实印度菜式中还有不少鸡料理是相当有水准的,例如marinated fried chicken及咖喱鸡madras korma。

  有多种香料和辣椒腌味廿四小时以上的炸鸡头盘marinated fried chicken味带香辣,再由芫荽、香菜和紫洋葱及青柠汁来配味。虽是炸物但鸡肉一点也不油腻也不乾身,肉质腴滑,些微辣意反而挑起食慾。

量一量,印度Dosa丈八长

  印度咖喱从来是吃咖喱的不二之选,因为有众多印度香料炮制的所谓"咖喱胆",可让人有暖身和暖胃的效果,而且不是死辣,而是让辣味从胃中徐徐渗出,迫至全身毛孔为之一张,让体内的浊气和不爽都随那微汗一并排走的那种微妙感觉。

  和泰式青红黄咖喱一样多元化,印度咖喱品种也相当多,House of Dosas的咖喱有madras korma、palak、curry、chettinad curry、sukka等数款,其中madras korma有乾红椒、乾姜、黄姜、咖喱叶、黑胡椒、芥末籽、小茴香籽、芫荽籽等,辣度适中,和饭、dosa及roti薄饼三种主粮一齐吃,让人非常开胃。

量一量,印度Dosa丈八长

  吃印度菜必选的还有素食,印度有很多菜式是以素菜为主,和中菜斋素大不同的是,印度素菜不必拟似,扮成猪牛鸡鸭等荤味,而是多种素食料和香料煮成各式各样非常好味的素菜式。

  Veg thali是餐厅特别菜式之一,thali亦即platter,一式之内有十多种不同煮法及不同素食材料,长豆、茄子、红菜头、青瓜、印度腌菜、小型的dosa加白饭,还有配料乳酪和chutney等,最后再配一个圆圆的印度甜品gulab jamun。而且这份素味大菜是经常转换内容和口味,让食客永远都有新鲜感。

量一量,印度Dosa丈八长

  原来印度薄饼有多种形相及食材,之前提及的roti烟靱中带绵糯,口感上佳;papadam也是我偏爱的一种薄饼小吃,由扁豆粉制成薄如纸可吹弹得破的papadam入口而化,而且豆香绵绵,也可说是又一gluten-free的健康食材,在veg thali中会附有一片papadam,此薄饼亦可单独点叫。

  至于真真正正称得上印度薄饼的还有uthappam,在南印度亦是颇受欢迎的街头小吃,将米磨粉后和扁豆粉调好成粉浆,稍作发酵后在平底炉上煎成金黄色,上面的浇头大多是素食材,如洋葱番茄辣椒香蒜等,这客uthappam则更多了硬乳酪paneer和芫荽碎,在煎焗过程中乳酪的咸香半溶入粉浆中,进食时可配sambar sauce。

量一量,印度Dosa丈八长

  饭前来一杯香甜的芒果味lassi,其中清清凉凉甜甜的芒果肉粒香且滑,可以像饮bubble tea一样痛快地囫囵下肚;而饭后来一杯香浓的印度茶chai便己非常满足。印度甜品于我而言一般过甜,从来不是我的那杯茶。

  House of Dosas

  1391 Kingsway, Vancouver

  604-875-1283

艾力斯:资深传媒人及食评人,食遍大温哥华区域中西美食二十多年。中国食肆大奖创办评委及Vancouver Magazine Restaurant Award 评审。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2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3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4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5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3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4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5 突发!卑诗宣布全省实施禁令 违者罚款10万或
6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7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8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9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10 失业率再次飙升至全年最高 经济低迷撑不住


最新专稿 更多>>
1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2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3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4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5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6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7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10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