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味蕾的冬日恋人 这家韩国烤肉店
www.bcbay.com | 2017-12-06 14:08:0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舌尖上的温哥华》网友绿绿这件小事投稿:今天想说烤肉,那就不得不提一部去年的现在,我最爱的韩剧——《举重妖精金福珠》,这部影片在那个失意的冬天,不仅重新点燃了我对爱情的期待,更加直接或间接调好了我的胃口。于很多人而言,剧情都是学生时代惯用的套路。女主会觉得自己不够完美,默默为了爱人减肥;小心翼翼地珍藏自己的心事,却又忍不住投其所好,揣摩对方的心意。会因为对方一句赞赏鼓励而开心很久;也会因为对方撞见了自己最难堪的一面,自尊心瞬间崩塌,哭着默默结束这段暗恋。这些不就是学生时代的我们几乎都经历过的事吗?只是大概是因为长大了,路走得远了,便忘了当初为什么出发。就像歌里唱的:人理所当然地忘记,是谁风里雨里一直默默守护在原地。最初的最初,从教室外经过远远看对方一眼就够了,到现在合合分分一个又一个,越来越不懂得珍惜。得到的越来越多,要求也越来越堵。人是多么贪心的动物?

  金福珠及其闺蜜都是举重运动员,对烤肉有着极大的需求。对于如此油腻易饱的食物,福珠和朋友总结了一套最佳吃法:生料炒冷。

  顾名思义,不论你点的是猪五花还是牛五花,记得先吃最原味的肉。很多人在烤肉店不愿意点五花肉,觉得肥腻,但其实韩国人最喜欢点的就是五花肉。最先烤五花肉,把油烤出来后可以接着烤蔬菜或泡菜,猪油烤蔬菜不是一个香字可以形容的。整块猪五花外焦里嫩, 肥而不腻,可以伴随着泡菜和切片大蒜食用,当然直接蘸盐巴的味道也是极好的。除此之外,当然不能忘记生菜包肉这种最地道的吃法。我要推荐的是mocha(green tea) pork belly 和garlic pork belly.乍一听是不是觉得绿茶和猪肉的搭配十分突兀?一个清新雅致,一个油光肆意。可是这两个有着天南地北的差异,甚至属性都不一致的东西混在一起,却给味蕾带来了新的体验。下图是我拍摄的,即使是没有任何拍摄技巧的我,也挡不住肉质本身的新鲜感。

味蕾的冬日恋人 这家韩国烤肉店

味蕾的冬日恋人 这家韩国烤肉店

  第二阶段:酱料熏肉。从最基本的酱油、辣椒酱与大酱腌制,到八色烤肉特別的红酒、咖哩、人参、大蒜等都是值得尝试的种类,略带重口味的酱料熏肉,裹着脆生的笙菜,大蒜与青阳辣椒送入口中,满足感真的有十二分。

味蕾的冬日恋人 这家韩国烤肉店

味蕾的冬日恋人 这家韩国烤肉店

  等肉类吃的差不多,觉得肚子开始有八分饱的感觉时,就可以进入烤肉店征服的第三阶段“炒饭”了,色香味俱全的泡菜炒饭与起司,海苔丝翻炒在一起时,层次丰富的口感可以再次打开我们的胃口,最大程度上降低我们的饱腹感。

味蕾的冬日恋人 这家韩国烤肉店

  最后的最后,就用”冷面”来完美点缀这一餐。借着冷面的冰凉酸爽化解烤肉与炒饭带来的油腻感。根据自己的喜好,可以在冷面中加入芥末与醋调味。

味蕾的冬日恋人 这家韩国烤肉店

味蕾的冬日恋人 这家韩国烤肉店

  烤肉自助套餐共有四个combo可供选择。Combo A选择空间较小,我通常会推荐B or C给朋友,区别仅在于C有更多的烤肉种类可供选择。一共是四轮,每一轮肉类加起来不超过八份。价位适中,人均仅40刀左右(含税含小费)。值得注意的是,买单时服务员给的账单是加完税和小费的,大家试吃的时候请记得留意自己的账单。总体来讲,是一家性价比很高的餐厅。餐厅环境很干净,我最喜欢靠窗的烤肉区。原因是窗户有一个小的平台可以放自己的小件物品或菜肴,这样即使摆着大盘小盘,也不会出现有一方夹不到菜的情况。

味蕾的冬日恋人 这家韩国烤肉店

味蕾的冬日恋人 这家韩国烤肉店

  对于大多数爱美的女孩而言,吃四波几乎是mission impossible。吃饭的顺序与菜式,当然还是要根据个人需求与喜好来。烤肉是一个多么容易拉近距离的机会啊,一人细心地翻动烧烤,一人咽着口水期待。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烤肉任务分配,可是这不是正好能反映出这段关系中,谁是被照顾地更多的那个人吗?又或者,一人持烤肉夹,一人配合拿剪刀,在冰冷的铁器配合下,两人的关系就慢慢升温了。

  烤肉的感觉不就像恋爱一样吗?一面担心肉质不符合对方的口味,一面想要加快速度生怕饿到了伴侣。恋爱中我们也是从一个新手,学着如何去爱和被爱。没有天生就会照顾他人的人,都是带着对彼此的爱,摸索学习来的。

  关于冬天,有太多浪漫的元素了。为何不在这样一个有故事的季节,带着心爱的人去温温暖暖吃顿烤肉呢?细嘬一下被照顾的甜腻感,饭后两人腆着饱肚手牵手回家,享受着烤肉带来的幸福余温,是件多么美好的事?

  地址:201-1323 Robson Street, Vancouver

  电话:604-683-9298

  营业时间:周一至星期日 11:30–23:30

  网上预订: http://www.daebakbonga.com/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2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3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4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5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2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3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6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7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8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9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10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最新专稿 更多>>
1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2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3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4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5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6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7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8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9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10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