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最钟爱拉面馆之Marutama Ramen
www.bcbay.com | 2017-10-30 09:59:2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钟爱拉面馆之Marutama Ramen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Grace:敢问,没有人不爱吃面吧?五湖四海的朋友们相聚温哥华,每个人都有钟爱的一款面,一道味。面条种类繁多,而我们今天聊聊日本拉面,因为店多,方便,实惠,想吃随时都能吃到,没什么负担。入秋后,拉面当道,伴随稀稀拉拉的雨季闯入我们的生活,有没有发现,拉面馆外排队的人群愈发壮大。饿了、累了,冷了、Blue了,总有一个理由,总有那样一刻,想走进拉面馆,坐下来安静地吃完一碗面,心是舒畅的,胃是温暖的,烦恼烟消云散。

最钟爱拉面馆之Marutama Ramen

  不去评论哪家拉面馆最好,因为没有最好,各有千秋罢了。但我对拉面有以下几点小小体会:

  拉面,款式不必多,这才是信心的表现!

  一式汤底,自制面条,肉香,菜鲜,蛋滑,便能做出一碗好面!

  好味,出奇的简单,别做得太复杂,反而俗了!

最钟爱拉面馆之Marutama Ramen

最钟爱拉面馆之Marutama Ramen

  在众多拉面馆中,唯对丸玉拉面(Marutama Ramen)情有独钟。木质条板外墙,白天看来是日系简约风格,夜晚灯光照得格外温暖,结实的大门刻有玉字图案,古朴大气,别有韵味。

最钟爱拉面馆之Marutama Ramen

  2001年在日本川口市开了第一家丸玉拉面店,她们家的鸡白汤(toripai tan)拉面是一碗无国界的,能被不同国家、种族、宗教的人所喜爱的拉面。而且,鸡肉,平价,却有营养,简单,却口感丰富,喝上一口鸡汤,浓郁香滑,从此难忘。

  无国界的概念(The universal kind)让丸玉拉面发展成为国际连锁店,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加拿大、和澳大利亚都有他们的分店。

最钟爱拉面馆之Marutama Ramen

  2013年在温哥华开了第一家丸玉,店址选在拉面大咖云集的Robson Street, 山头火、金太郎、元町食堂、飞弹、这些响当当的拉面店屹立于此。在这条俗称“Ramen Row”的街道上分得一杯羹,闯出一片天,没实力,没特点,就别来! 丸玉,真就做到了!而且,今年五月又在中央图书馆旁开了第二家分店,随后全新概念Marutama Gaiden也将与大家见面。几年过去,看到丸玉拉面越做越好,越做越大,倍感欣慰。

最钟爱拉面馆之Marutama Ramen

  下面就来聊聊丸玉吃面的那些事儿:

  头等大事:喝汤

  吃拉面一定要先喝一勺汤,拉面的重头戏就在汤头。有时就是这样最初而深刻的一口决定了一碗拉面的成功。所以只有先炖出一锅鲜美的汤底,才有之后的水到渠成。当面条吸取汤汁中的精华,被汤汁包裹而增加水分,面与汤的口感互相烘托,浑然一体融合在一起。之前提过,丸玉拉面的特色鸡汤底 (Chicken Broth),将鸡爪、鸡骨、鸡胗等部位的鸡肉连皮带骨下锅熬煮5-6个小时,炖出的不光是一锅鲜美,还有满满的胶原蛋白!而且鸡汤更容易消化,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兼具健康与美味,谁不想多喝几口!

最钟爱拉面馆之Marutama Ramen

  不要以为鸡汤淡薄无味,其实不然,汤头浓郁香稠,味道诱人得很,端上时热气扑面,香气扑鼻,拥有一碗拉面,让你温暖过冬。汤炖得很香但不腻,油度适中,油脂不厚,表面微微泛着一层油光,能让面与其他食材在汤底的滋润下,口感更加饱满顺滑。喝下几口,嘴有些粘,舔一舔,香味犹存。咸度也掌握得恰到好处,入味但不咸,有些拉面汤底调味偏重,前几口还不错,喝多了就比较齁,但丸玉绝对没有问题,可以一直喝到舔碗底!

最钟爱拉面馆之Marutama Ramen

  面的选择:干面

  面条大致分为“生面”和“干面”两类。生面多为粗面,水量丰富,口感Q弹;干面多为细面,有嚼劲。丸玉用干面的韧搭配鸡汤的鲜,汤配面一同吃下时,汤的鲜美完全不会被面条抢走,反而再想多喝几口,解解馋。细面,波浪纹路,每日店员从机器中新鲜压制出来,无防腐剂,大人小孩吃得放心。制作良心食物,点个大大的赞!

  TIPS: ORDER时可以选择面条的软硬度,分为三档:SOFT,REGULAR, AL DENTE。如果面不够,可以另外加 一份KAE-DAMA, 汤不够也可以再加,不过这些都需要另外付费。

最钟爱拉面馆之Marutama Ramen

  好戏总在最后:糖心蛋 AJITSUKE TAMAGO

  首先,问问大家,会把最好吃的东西先吃掉,还是留到最后再吃?从小就有人这样问,答案因人而异,而我,对于糖心蛋,选择后者,把最好的留到最后,从容地品尝享用。

最钟爱拉面馆之Marutama Ramen

  丸玉拉面的灵魂,糖心蛋!金黄的半熟蛋黄,呈琥珀蜜蜡状,欲流又止,楚楚动人。腌制后鸡蛋咸味适宜,我爱将鸡蛋分成两半,浸在汤汁中,不急于吃掉,让汤慢慢渗入鸡蛋升温提味,也可撒些白芝麻,嚼起来很香,鸡蛋吃起来更有层次感。汤汁的香浓、蛋皮的Q弹、蛋黄的软滑、芝麻的颗粒感,一层层在嘴里释放,发出幸福的信号。

最钟爱拉面馆之Marutama Ramen

  画龙点睛:绿海藻 AOSA

  AOSA绿海藻,味道鲜爽,含有丰富蛋白质、纤维、维他命和矿物质,深受女士青睐。丸玉拉面不惜成本,从日本进口绿海藻,只为那一抹来自大海的味道。伴着海藻吃面,如同吹着海风,身临其境在日本吃拉面的感觉,鸡汤也在带有优雅“腥味”的海藻衬托下鲜味被完全钓出来,真是点睛之笔。

最钟爱拉面馆之Marutama Ramen

  额外惊喜,从此不愿错过:玉子烧DASHIMAKI

  方方正正,厚厚一块,松软有弹性,香甜又多汁,这样的玉子烧,很多地方都有见,但不是每家都能做得让人津津乐道。这里的,味道香甜可口,湿度,软度,甜度,比例掌握得刚刚好,如此美味真是额外的惊喜,吃过就不愿错过。

最钟爱拉面馆之Marutama Ramen

  如果你读到这里,ARIGATO!一碗拉面后的温暖,我最钟爱,你们呢?

  丸玉拉面MARUTAMA RA-MEN

  Westend 店

  地址:780 BIDWELL ST, VANCOUVER

  电话:(604)688-8837

  营业时间:

  周一 至周四 : 11:30 – 22:00

  周五 : 11:30 – 22:30

  周六 : 11:00 – 22:30

  周日: 11:00 – 22:00

Grace: 土生土长却没有浓重京腔儿的北京姑娘。爱听音乐、爱吃美食、爱练瑜伽。在温村的蓝天白云下,总喜欢用照片和文字记录、分享这里的美好一切。好静,话不多,淡淡的恰到好处。钟爱低调优美的大提琴,醇厚动人的音色彻底打动人心。最懂的人是自己,不愿辜负自己,所以一直在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4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5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2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3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4 大温公寓市场火爆!半年涨175%!想换独立屋
5 17岁少年失踪8年突然出现!警方结论惊人!
6 近半水龙头测出致癌物!98.5%加国人血液中
7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8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9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10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数据出炉! 央行下周或再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2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3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4 列治文商铺因停车位与顾客冲突 拳脚吐痰齐
5 精准抢人!加拿大引入全新移民抽签方式 连抽
6 太难!年挣$7万 温哥华单亲爸爸无法找安身
7 火爆!多伦多匪徒砍人,华人妹子拿拖把勇斗
8 李玟二姐开撕妹夫:凤凰男!靠妹妹关系上富
9 全美热搜第一!布兰妮向文班亚马求合影遭掌
10 难!最新数据出炉加央行下周100%加息 市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