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玻璃瓶料理:开学季上班族的外带便当第一餐
www.bcbay.com | 2017-09-02 09:38:0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玻璃瓶料理:开学季上班族的外带便当第一餐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SUZY:一个普通的玻璃瓶,能给我们的食物带来怎样的变化呢?嗯嗯,就是一个看起来普普通通的Mason Jar玻璃瓶,却美好了无数人的餐桌。你想在厨房和食物之间寻找的小确幸就在你往玻璃瓶里填充你爱的食物的时候开启了,魔法就此开始了。

  家常五彩缤纷的果蔬食材,简简单单的切块刨丝处理,配上晶莹剔透的玻璃瓶,美得不要不要。家常食物的大变身,用自己创意结合喜好打造你的专属百变料理,(。・∀・)ノ゙嗨翻你的味蕾。

  嘿!不就是一玻璃瓶吗?会有什么特别之处?看看下面的有若行动装置艺术般的玻璃瓶料理,光看着这画面,我就觉得心灵受到了美好的治愈。

玻璃瓶寿司料理

玻璃瓶料理:开学季上班族的外带便当第一餐

  准备材料:寿司米饭,韩国泡萝卜,日本腌渍姜丝,胡萝卜,黄瓜,干银鱼,鲜腌三文鱼,鸡蛋,海苔丝。

玻璃瓶料理:开学季上班族的外带便当第一餐

  (1)胡萝卜黄瓜洗净分别刨丝切丝撒点点盐微腌待用。韩国泡萝卜切丝,手撕腌三文鱼。

玻璃瓶料理:开学季上班族的外带便当第一餐

  (2)寿司米饭用少量寿司醋拌匀。

  (3)小银鱼浸在鸡蛋中撒少许盐打散,放平底锅摊成蛋饼并切成蛋丝。

玻璃瓶料理:开学季上班族的外带便当第一餐

  (4)按照寿司米、胡萝卜、黄瓜、银鱼蛋丝、腌三文鱼、韩国泡萝卜、腌渍姜丝的顺序叠放,并撒上海苔丝装饰即可。

玻璃瓶料理:开学季上班族的外带便当第一餐

  PS:和寿司米搭配的食物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口味,也可遵循一蔬一鱼肉的叠加法也可以按食物的颜色搭配叠加。

  所有的食材和寿司米的搭配毫无违和感。一层一层食物的叠放不要压得太实,以方便用细勺深入有空间旋转搅拌均匀。这也体现了寿司的最基本的宗旨:即可小食也可正餐;配料可生可熟也可腌;酸醋的食物更令食物酸碱值下降,抑制微生物生长,保鲜又开胃,虽简但健康清爽无负担。寿司玻璃瓶料理也让众多自嘲“手不巧”的“煮食者”从“卖相不佳让人无食欲”的尴尬中解脱出来,让你一瓶在手,高枕无忧!O(∩_∩)O哈!

意面玻璃瓶料理

玻璃瓶料理:开学季上班族的外带便当第一餐

  准备材料:蝴蝶意粉,黑椒牛肉片,培根碎,红葱头,红腰豆,青红椒,罗马生菜,芝士碎。

玻璃瓶料理:开学季上班族的外带便当第一餐

  (1)所有蔬菜洗净,罗马生菜切丝,红蒜头、青红椒切丁略放少许盐腌渍片刻。

  (2)牛肉片手撕成小片;培根可在锅中略炒出油;蝴蝶意面过水后放少许橄榄油、盐拌匀。

玻璃瓶料理:开学季上班族的外带便当第一餐

  (3)用橄榄油和盐拌过的意面在玻璃瓶里打底,依次放入罗马生菜,红椒丁,红腰豆,牛肉碎片,芝士碎,红葱头,绿椒丁即可完成。

玻璃瓶料理:开学季上班族的外带便当第一餐

  步骤就这样简单?是滴!你准备过程一结束就是一瓶新料理的完成。还是老套路,用Suzy的时间统筹法,只要材料准备好,从清洗到装瓶,十分钟时间轻松搞定并外加美美的拍个照发个朋友圈,都不是一件难事。

  事实上,玻璃瓶料理不仅是图方便省时间,还能根据自己的口味充分消灭冰箱库存。一罐抵一餐,明明白白的吃午餐,让你一目了然看到食物的状态,从准备食材到完成制作;从雀跃期待到兴奋进食;都是一种亢奋的美好感觉。对于有特殊饮食要求的人群,比如对血糖有控制或希望控制体重者,可以利用玻璃瓶由上而下的食用顺序,根据“逆转餐盘饮食法”来调整食物顺序,为了避免血糖在短时间内快速上升,建议可以先吃蔬菜,再吃豆鱼肉蛋类的蛋白质食物,最后才吃高糖分的水果,帮助控制血糖。另一方面,由于蛋白质消化吸收的时间比较长,不但可以增加饱腹感,还有易于体重控制,不得不佩服小小一罐玻璃瓶料理的魅力了。

玻璃瓶料理:开学季上班族的外带便当第一餐

  Mason Jar,这种有着相当惊人的保险密封储物罐,有效控制食物的保鲜度,甚至还可以延长食物的保存期效。在轻食、野餐与环保等概念风行之际,大家开始舍弃各种塑料容器,Mason Jar也重新被赋予了新的使命----“便于携带的罐装外带食物”。Mason Jar玻璃瓶料理,你想怎样吃,你想吃什么,决定了你的料理会像行动装置艺术品一样,随性随意。是寿司,意面,拌饭,沙拉,甜品,冷面......是中式、?意式、?泰式、?日式、?还是美式、?......通通没问题,所有的都在一罐玻璃瓶里一网打尽!

  五颜六色的食材,光是叠放的视觉效果就让人屏息感动,还有那味觉丰富的口感。快速准备,轻食低卡,健康美味,一罐罐超炫酷的玻璃瓶轻食料理,会是开学季,上班族的外带便当第一餐的不二选择吗?----YES!

  食物除了食材外,还有让我们屏息感动,怦然心跳的小确幸!\(^o^)/

Suzy:一个喜欢世上一切美好事物的女子,好奇和感兴趣自己未知事物的女子。外表冷静,头脑沸腾,思想穿越在天马行空的想象及稀奇古怪想法中的女人;爱在深夜做着白日梦,会在白日努力追逐自己小梦想的女子。我是suzy,一个还比较有趣,还有点意思的小女子。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Costco狠了:她只因用丈夫会员卡买单,遭永久华裔女帮朋友带物被捕,他带毒奶粉回国被判
美翻了!2023温哥华烟花节澳大利亚队率先登多伦多校长自杀身亡家人心碎!称受欺凌和羞
沉浸式普普艺术下午茶 视觉和味觉的全方位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血赔140万!加拿大华人盖450万豪宅全靠口头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闪电式打劫 列治文华裔女子众目睽睽之下被
2 华裔女遇杀猪盘 华人男网上认干姐骗走140万
3 多人失踪,紧急疏散 加拿大再遭天灾 千人逃
4 从中国往加拿大汇款到底该不该交税?权威解
5 美翻了!2023温哥华烟花节澳大利亚队率先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大妈把超市当"自助餐"狂吃贵水果!每天
2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3 加拿大黄金区拆迁建12栋公寓楼 居民狠批炒
4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5 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 面临天价赔偿
6 爆帖:父母准备拿大笔积蓄给我买房,有点难
7 闪电式打劫 列治文华裔女子众目睽睽之下被
8 华裔宝宝回国入户超方便:2天获批 但别做这
9 华裔女遇杀猪盘 华人男网上认干姐骗走140万
10 多人失踪,紧急疏散 加拿大再遭天灾 千人逃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狠了:她只因用丈夫会员卡买单,遭永久
2 华裔女帮朋友带物被捕,他带毒奶粉回国被判
3 美翻了!2023温哥华烟花节澳大利亚队率先登
4 多伦多校长自杀身亡家人心碎!称受欺凌和羞
5 沉浸式普普艺术下午茶 视觉和味觉的全方位
6 华裔神探李昌钰涉伪造谋杀案证据!面临天价
7 “是我!是我!”流浪女子中10.8亿美金超级
8 血赔140万!加拿大华人盖450万豪宅全靠口头
9 丢人!加拿大华人大妈超市“0元购”:专挑
10 揪心:44岁华人地产经纪找房源失踪!中领馆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