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La Glace法式冰淇淋把炎夏溶化了   
www.bcbay.com | 2017-08-12 09:17:1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La Glace法式冰淇淋把炎夏溶化了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艾力斯:过去数年,参加过不少城市活动如The Granville Social, 偶尔会见到一辆浅薄荷色的冰淇淋车供应法式口味的冰淇淋,有时在Holt Renfrew、Williams-Sonoma等店也会见到这pop up的美味惊喜,因为那冰淇淋的稠滑质感和一般的不一样,因而特别留意,可惜La Glace当时只是流动冰淇淋车而没有店面,要吃到的话得靠縁份。

La Glace法式冰淇淋把炎夏溶化了    

  八月,好开心地知道了La Glace终于在温西十六街开店了!

La Glace法式冰淇淋把炎夏溶化了    

La Glace法式冰淇淋把炎夏溶化了    

La Glace法式冰淇淋把炎夏溶化了    

  精緻的La Glace法式冰淇淋店里弥漫着淡淡然的法式情调,但若留心细看,便会知道店主及甜品师Mark Tagulao是如何用心地打造里里外外每一细节,依然是以浅薄荷色为主色,四边墙上都是手绘孔雀及花卉纹理等图案,描金绘白,完全是优雅地华美的调调,挂饰摆设以至大理石桌上放纸巾的盛器都有着低调含蓄的金色元素和黄铜物料。无论外面的大太阳有多勐多劲,当你走入这匠心打造的清幽空间里时,身和心都会有松一口气的写意。

La Glace法式冰淇淋把炎夏溶化了    

  到底法式冰淇淋有何特别?

  不管冰淇淋是叫作ice cream、gelato还是crème glacée,都离不开奶、cream、蛋、糖这数种主要食材,美式冰淇淋大概有10%fat,糖的含量会较多; 意式gelato约只5-7%fat,奶的比例较多,而且不用高速搅拌,里面所含空气和冰粒较少,口感顺滑;法式crème glacée以蛋特别是蛋黄为主,先以蛋黄和糖搅拌至膨松,过程中不会打入太多空气,所含cream比例多于奶,也正因为如此,所以法式冰淇淋不会很快就溶化掉,可以放久一点,口感亦最为稠厚绵滑,有点儿像custard的质感。

La Glace法式冰淇淋把炎夏溶化了    

  La Glace以香草味(crème de la crème)、黑巧克力(ganache)、牛奶榛子果仁(muscadine)等为基本口味,天天必备,其他特别味道如緑茶加黑芝麻、巧克力薄荷、咖啡薫衣草、伯爵红茶、海盐焦糖等则经常轮替。而我最爱的味道是bananas foster及pretzel crémeux,前者有banana rum cream、toffee和肉桂; 后者有海盐味的奶油,两者味道都很特别。

  我不是素食者,但我觉得这儿的vegan flavours是必试的,有三种口味选择,vegan coco pandas、vegan chocohuète和vegan chocolate à la menthe,全是以腰果奶或椰奶为原材料。特别推荐vegan coco pandan选用了香兰叶味道的coconut cream,质感不是稀稀水水的,你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吃vegan ice cream,而完全体味到入口细如丝滑,稠绵丰腴的口感。

La Glace法式冰淇淋把炎夏溶化了    

  这里一球冰淇淋是$5.5,两球是$7.5,三球是$8.5,如果有两三个来分享的话,每球才那么三块钱,已经可以享用料足质优的手工作,坊间不少只以基底粉、奶精、香精、色素、糖等高速搅打成浓腻超甜的所谓冰淇淋又怎能同日而语呢。若选吃waffle cone,可以一试较为特别的黑色甘草味(liquorice flavour)品种。

La Glace法式冰淇淋把炎夏溶化了    

 Gourmandise

La Glace法式冰淇淋把炎夏溶化了    

 Affogato

     吃甜食是有限额的,如果要吃冰淇淋,我可一定要挑好的来吃,要不然就和家人分享,而这里可作分享的大份parfait有gourmandise($12)、vegan tropique($9)、affogato($7)等。Gourmandise是两球香草冰淇淋、一球巧克力冰淇淋加上whipped cream、巧克力酱、木槿花(hibiscus)等配料。Affogato传统是以浓缩咖啡倒入冰淇淋中,而这儿还可以另选以浓茶倒入冰淇淋中。

La Glace法式冰淇淋把炎夏溶化了    

  说到配料,店中饰柜内摆得美美的蛋白酥(meringue)及其他可作topping的自家制烘焙品如马卡龙、wafer、cookie、棉花糖等亦颜值甚高。原来法式冰淇淋需用大量蛋黄,剩余的蛋白正可作meringue之用,不同形和色的贝殻形meringue在味和质上都给冰淇淋作了有趣的对比。

  La Glace Ice Cream

  2785 West 16th Ave., Vancouver

  604-428-0793

  www.laglace.ca

  营业时间:星期三至星期日中午12时至晚上10时

  部份图片摄影:Gillian Stevens

艾力斯:资深传媒人及食评人,食遍大温哥华区域中西美食二十多年。中国食肆大奖创办评委及Vancouver Magazine Restaurant Award 评审。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温市牛排馆之冠 鹿儿岛A5和牛最是No. 1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去世3个大人!独留下1老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 留下1老1小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What?!加拿大每月950刀竟只能睡在厨房地
赞!加拿大小伙靠这项技能打工 攒下数万元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惊呆!在加拿大这家餐厅吃饭竟然被加收“地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可怜: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独留一老
2 风暴来了!电信巨头利润暴跌 全球裁员6000
3 加拿大女子社区散步遭它扑倒撕咬 呼救都来
4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5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国这所大学排名竟排世界第二!只在哈佛后
2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3 加拿大政府缺人!开出20w年薪,还能远程工
4 可怜: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独留一老
5 风暴来了!电信巨头利润暴跌 全球裁员6000
6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7 加拿大女子社区散步遭它扑倒撕咬 呼救都来
8 总理特鲁多人设崩塌 离婚背后竟有这么多八
9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10 女子月供翻倍破6000被迫卖房 入住不到两年


最新专稿 更多>>
1 温市牛排馆之冠 鹿儿岛A5和牛最是No. 1
2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3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去世3个大人!独留下1老
4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 留下1老1小
5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6 What?!加拿大每月950刀竟只能睡在厨房地
7 赞!加拿大小伙靠这项技能打工 攒下数万元
8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9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10 惊呆!在加拿大这家餐厅吃饭竟然被加收“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