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这些重口味美食,身在加拿大的你吃过几种?
www.bcbay.com | 2017-07-30 10:04:5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专栏作者留夏:以前外国人总是喜欢吐槽中国的美食,不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吃鸭脖和凤爪,也不明白蛇胆酒是什么鬼,更没听说过蚕蛹和驴肉火烧。今天,咱们也来八一八在加拿大都有哪些重口味的奇葩美食。

  1.朗姆酒和威士忌哈根达斯

  哈根达斯在加拿大可不像国内那么高大上,随便哪个超市里都有卖。仔细看一看每一种口味,你就会发现有两种冰淇淋上面写的分别是“rum”和“whisky”,朗姆酒味冰淇淋和威士忌味冰淇淋,下面紧跟着酒精度数,大概5%左右。

  买一大桶回去吃,酒和餐后甜点合二为一,也是醉了。酒量小的小伙伴们可得小心了,虽然酒精度数不高,但是有冰淇淋做掩护,一不小心可能就吃醉了。

这些重口味美食,身在加拿大的你吃过几种?

  2.小麦草鲜榨草汁

  在加拿大路过鲜榨果汁店,比如jugo juice,总能看到台子上放着一盆一盆的小盆栽。千万不要以为那是装饰品,它可是货真价实的小麦草。菜单中有一项叫做wheat grass,说的就是它。

  如果你去点一杯小麦草汁,店员就会从那个小盆中薅(hao)下来一把小麦,放进榨汁机里面。实际上得薅好几把,因为小麦不太容易出汁。而装这种小麦草的杯子也非常小,就跟喝白酒的杯子差不多一样大,可见它的杀伤力有多大。鲜榨草汁的主要作用是排毒,口感就不必说了,感觉像是以毒攻毒。

这些重口味美食,身在加拿大的你吃过几种?

  3.榴莲汤圆

  榴莲汤圆更像是国产货,从亚洲进口过来的。加拿大的很多华人超市都有卖,很多西人都忍不住去尝试一下。

  听名字就知道有多么重口味了,不过喜欢吃榴莲的小伙伴们肯定会超爱它。当然,建议每次不要超过6个,不然接下来一整天都会感觉自己由内而外散发着淡淡的榴莲香。

  除了汤圆,有些超市也有榴莲味冰淇淋和榴莲馅冰皮月饼,都很好吃。当然,月饼只有中秋节前后才有的卖。

  4.皮蛋酥

  皮蛋酥也是舶来品,在港式点心店里有卖。顾名思义,皮蛋酥就是用皮蛋做的糕点酥,只不过让人震惊的是,它是把一整个皮蛋都放在里面,外面包上面包酥制成的。

  这比蛋黄酥可重口味多了,蛋黄酥里面的蛋黄通常不是很大,而且蛋黄比皮蛋口感还是要正常很多的。皮蛋酥并不是每一家点心店都有卖,在Metrotown的美心店,和aberdeen里面h-mart对面的点心店都可以买到。

  5.酒心巧克力

  酒心巧克力是很多华人童年的回忆。小时候最喜欢吃的就是那种中间是酒、外面包着巧克力的糖,而加拿大这个神奇的国度也有这款巧克力。

  相比于国内的巧克力,加拿大的酒心巧克力可是十分高大上的。首先,加拿大用的酒是冰酒,当然也有其他的酒,但最火爆的一款就是icewine chocolate truffles。其次,除了冰酒,也有枫糖酒心巧克力,在酒心巧克力里面加入加拿大特产的枫糖浆,味道也是棒棒哒。另外,加拿大的巧克力虽然不如欧洲那般出名,但也有很多本土的巧克力店和工厂,这些巧克力与小时候吃的酒心巧克力比起来,恐怕是天壤之别了。在西人超市中,比如superstore,就能买到这些巧克力。

这些重口味美食,身在加拿大的你吃过几种?

  6.巧克力酒

  说完酒心巧克力,再来说一下巧克力酒。在巧克力饮料中加入酒精,就成了巧克力酒。在椰汁中兑入酒,就是椰子酒。以此类推,还有苹果汽水酒(apple cider),草莓汽水酒(strawberr cider)……总之,所有的饮品都能兑加酒,变成一种新的酒。

  喜欢喝酒的小伙伴们不妨仔细地逛一逛加拿大的酒店,除了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国家的酒之外,还能看到这些不伦不类的“跨界酒”。姜啤酒,菠萝啤酒等等,应有尽有。

  7.麋鹿汉堡

  在阿尔伯塔省麋鹿出没的区域,到处能看到公路的提示牌“ELK”,这就是告诉大家前方有可能有麋鹿过马路,随时准备停车。而当你去了当地的餐厅,发现菜单上也出现麋鹿这个字眼时,还是忍不住小小地惊叹了一下。

  通常,麋鹿烤肉会跟猪肉混合在一起,可能是因为单独的麋鹿肉比较柴,口感不是特别好。麋鹿肉的味道跟牛肉有一些相近,在班芙以及阿尔伯塔的其他很多地方都出售麋鹿汉堡。下次去那边时一定要尝一尝。

这些重口味美食,身在加拿大的你吃过几种?

  8.龙虾卷

  比麋鹿汉堡还夸张的是龙虾卷,在加拿大的东海岸很多省份,龙虾卷是再普通不过的食物。在麦当劳里面甚至都有卖,简直叫人羡慕嫉妒恨啊。想象一下,某一天你觉得没胃口,不想吃饭,就去点个快餐吧。吃点儿什么好呢?要不随便来个龙虾卷吧。

留夏:山东莱州人,居住在温哥华,从事医疗研究工作。对自己的要求是讲一万句话里面有一句说到别人的心坎里,一万句里面有一句给了别人帮助,有一句让人拍手叫绝,就足矣。

(BCbay.com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4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5 加国这项医疗福利有新变化 大温已开始免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6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7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8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9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10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4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5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6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7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8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9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10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