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吃出来的幸福,Let’s Brunch!
www.bcbay.com | 2017-07-23 09:35:5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吃出来的幸福,Let’s Brunch!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Grace:放慢脚步,灿烂心情,美食与我,简单幸福。温村人就是喜爱在周末吃一顿Brunch,没有什么能比花上一两个小时慢慢享用美食更能打动人心,放松愉悦的事儿了。丰盛美味的Brunch吃出了满满的幸福。

  如果有人问我温哥华哪家Brunch好吃,一时不能给出明确答案,我觉得先需要划分出几个地区,再从风格、口味、环境、价格等因素综合考虑,最终排出名次。我会把市中心downtown从其它区单独划分出来,一是因为路程较远,开车需要过桥,地理位置相对独立,二是各地美食云集于此,其它地区实在无法相提并论。

  但凡懒得过桥,又想在温哥华地区享用佳肴,那么答案就显而易见,无需一一对比。虽然在这些地区也不乏出色Brunch,但我心中早有答案:The Oakwood Canadian Bistro

  吃过方能体会来自四面八方的食客为何总是络绎不绝,也能理解Brunch时间段(周六、日)从不接受预订,想吃就请早,不然就要排长队等待。我已多次回顾此店,总能满意而归,从食材选用,烹制方法,搭配创新,口感颜值,环境服务,均保持很高水准,本地之星实至名归。

吃出来的幸福,Let’s Brunch!

吃出来的幸福,Let’s Brunch!

  往往吃环境的餐厅不会长久回顾,而简单贴心的角落却留下深深烙印。

  店里的装潢并没惊艳到我,只为来此和家人和朋友好好吃顿饭,如此一来,冉冉炉火,幽幽烛光,一草一木,温暖也惬意。

  橡木,壁炉,鹿角,壁画,蜡烛,鲜花,绿植,毛毯,露台,自然大气,不求奢华,讲究细节,耐人寻味。餐厅宽敞舒适,大概可以容纳80余人,店如其名,摆放大量橡木家具,低调实在。店主利用再生木材,比如冷杉、橡木、和雪松,一气呵成打造出一张可以容纳16人共同用餐的大长桌,设计出一片共用就餐的空间,无形间拉近客人的距离,仿如邻里在同一个大院儿同一张饭桌和家人、朋友吃饭,特别亲切,特别有生活气息。

吃出来的幸福,Let’s Brunch!

吃出来的幸福,Let’s Brunch!

吃出来的幸福,Let’s Brunch!

  2011年6月餐厅正式营业,Michael Robbins, 一位极富创意的温哥华天才厨师加入了The Oakwood,他曾为Global、Coast、Joe Fortes等多家知名餐厅效力,把“农场到餐桌”的理念贯穿始终,所有面包、意粉、和酱料都是本店制作,致力选用本地当季新鲜食材,有机、无激素、无抗生素肉类,Ocean Wise认可海产,秉持可持续性发展。

  一道美味缺少不了新鲜食材与巧思搭配,还需要厨师的用心烹调。享用Brunch是一份情怀,习惯慢慢品尝,细细回味,谈天说地,或小酌一杯,让周围的环境情调与此刻的美食心情彼此碰撞相互融合,周末的时间大可如此放空放慢放松。

  Banana Bread French Toast

吃出来的幸福,Let’s Brunch!

吃出来的幸福,Let’s Brunch!

  慢慢享用一顿Brunch是对自己的一份宠爱,甚至是放纵,沉浸于厨师如何把食物中的五味(甜、酸、苦、咸、辣)有趣地分解再合并,时间就无声无息地荒废掉了。

  甜味,往往太浓太烈,食物本味淹没得无影无踪,屡试不爽,直到遇见了这道Banana Bread French Toast, 打破我对Brunch甜食的魔咒,从此找到了一道完美的法式土司方程式。厚厚的土司对角切,被蛋液包裹浸入油炸,黄灿灿的焦香四溢。厨师如艺术家一般,挥洒泼墨,大笔一挥将盐巴焦糖、树梅果酱、蜂蜜燕麦层层叠加,宛如在面包上作画,由黑色推盘作映衬,红、黄、白、棕,色泽艳丽,味蕾顿开。

  甜、咸、酸、香、软、焦、滑、脆,不同味道口感在口腔中翩翩起舞,好一只华丽的圆舞曲。

  担心分量大、热量高,不妨只点半份,就足矣。

  Crispy Pork Belly

吃出来的幸福,Let’s Brunch!

吃出来的幸福,Let’s Brunch!


  满满一碗,简单一餐。纯白的瓷碗里盛着脆皮五花肉,Cheddar干酪炒蛋,油炸玉米饼,和Salsa玉米沙拉。纹理清晰泛着油光,五花肉的诱惑无法抵挡;炒蛋很柔软,和着干酪炒出香味,撒上薄薄一层胡椒,经典中的经典;打破一成不变的搭配,换个花样,把土豆块换成酥脆可口的玉米饼,外焦里嫩之余体积也更适合盛入碗中,厚厚的两片看上去很有满足感;肉、蛋、主食都有了,最后拌个玉米沙拉均衡营养, Salsa酱中的洋葱甘甜微辣巧妙地减轻其他食物的油腻与厚重感。

  Confit Tuna

吃出来的幸福,Let’s Brunch!

吃出来的幸福,Let’s Brunch!

  咋一看,五颜六色,这不就是一盘大杂烩嘛。细看,这里有油浸吞拿鱼,酥烤蒜香鹰嘴豆泥,土豆饼,水波蛋,黄瓜小番茄沙拉,蜂蜜莳萝调味汁,还有香酥鹰嘴豆,食物种类多得嘴巴停不下来,仔细咀嚼品味每种味道之间的微妙反应,不同的食材搭配到一起,发生不同的反应,每吃一口,都有不同感受,忙得不亦乐乎。

  用刀轻轻一划蛋液就流出来,在其它食物表面形成一层金黄色外壳,风味随之变得丰富。蔬菜沙拉新鲜健康,鹰嘴豆颗颗酥脆,鸡蛋液的加入柔和了沙拉的清淡与豆子的坚硬。吞拿鱼油润浓郁,在鹰嘴豆泥的蒜香呼应下,平衡掉鱼肉在油浸后的腻味。各有特色,相得益彰。

  Smoked Ham Hock Benedict

吃出来的幸福,Let’s Brunch!

  Benny是Brunch里必点菜肴,一道熏火腿班尼做得可圈可点,特别是帕尔马干酪荷兰酱中加入新鲜莳萝口感多了微许甜味,味道恰到好处。

吃出来的幸福,Let’s Brunch!

吃出来的幸福,Let’s Brunch!

  流连忘返于他们的brunch,是否也像我一样,开始期待他们的晚餐?下次,不如一起分享晚餐带给我们的另一番惊喜吧。

  The Oakwood Canadian Bistro

  地址: 2741 W 4th Avenue, Vancouver

  电话: (604) 558-1965

  营业时间:

  周一:休息

  周二至周五:5:00 PM-12:00 AM

  Brunch(周六、周日):10:00 AM-02:30 PM

(BCbay.com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3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4 失宠? 性丑闻? 秦刚爆婚外情 与女主播生了
5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开售!加国华人狂抢“低价”回国机票 往返
2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5 加拿大超市3700名员工即将罢工!最后期限是
6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7 牛奶金下周又双叒叕要涨了!一个娃最高$75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美国施压加拿大拒绝,加美可能要来一场贸易
10 联邦碳税补贴到账:各省不同价,你能领多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2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3 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4 世卫组织定了!阿斯巴甜可能致癌!每日别超
5 CREA下调加拿大楼市预期:暂时降温!明年还
6 星光下庭园中的鸡尾酒颂歌 闹市緑洲的用餐
7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8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