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在华埠怪异餐厅,和山雉黑熊共进晚餐
www.bcbay.com | 2017-07-15 09:18:30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华埠怪异餐厅,和山雉黑熊共进晚餐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艾力斯:有没有听过一个说法,温哥华唐人街傍晚六时前是华裔的天地,六时后是白人的世界。这说法,道尽了本市唐人街这些年的极大改变。区内老店老建筑渐渐被潮流店舖进驻,以前五步一杂货店十步一蔬果摊的情景不再;以饮食业为例,如今吃在唐人街已不再是中餐天下,反而宝贝小馆、Kissa Tanto、Campagnolo、Mamie Taylor's等西式或fusion餐饮,却于入夜后都是人龙。

在华埠怪异餐厅,和山雉黑熊共进晚餐

  Mamie Taylor's Restaurant的装潢非常另类却有自家性格,初看甚至会有点儿怪异之感,而最有趣的地方是这设计可是集众人智慧的成果。

在华埠怪异餐厅,和山雉黑熊共进晚餐

  开店前,店主因经费不足而没找设计公司来为新店装潢,只好在Twitter上向大众徵询意见,最后,朋友以至不相识的人陆续捐出现时店内摆设的装饰物,如华埠老照片、家庭纪念照、动物禽鸟标本、油画等。故事演变至最后的定案,是在墨绿色墙身上挂满了标本,衬着保留下来旧建筑的原来红砖墙,充满了历史感,亦拼凑成洋溢美国乡村酒馆风的调调,倒也相当配合modern American烹调手法的餐厅风格。

在华埠怪异餐厅,和山雉黑熊共进晚餐

  这里原先是华埠奇华大饼家原址,店堂后进的小酒廊裹,还搁着老店旧招牌,成为了华洋共融的餐厅又一景。

  店内的每一件摆设物背后都有故事,如挂在餐房后进的黑熊皮,是一位朋友的新婚妻子不肯让他挂在自家客厅里,无奈之下送给店主,以便来吃饭时还可以见到自己曾珍而重之的宝贝。那对非洲羚羊角是一位饮食专栏作家访问之后送来的惊喜。甚至有不少是也没留言就干脆搁在大门口的,此间店主也是见怪不怪了。

在华埠怪异餐厅,和山雉黑熊共进晚餐

  餐厅以百老汇女高音命名的流行鸡尾酒Mamie Taylor为号,因而店内招牌鸡尾酒自是Mamie Taylor莫属。这款鸡尾酒主要由苏格兰威士忌配青柠汁和姜啤,而最特别之处是姜啤为自家制作,于甜美醒神中又有回甘。

  说到鸡尾酒Mamie Taylor的由来,原来亦有一段故事。事件发生于1900年的纽约,话说Mamie Taylor是当时一位着名的歌剧女高音,她在热昏了头的午后,向酒吧调酒师要了一杯可以解渴的鸡尾酒,沟通过程不是太顺利,调酒师在误打误撞下调了一杯由苏格兰威士忌配青柠汁和姜啤的新款鸡尾酒,威士忌的辛辣及姜啤的微甜被青柠汁中和及平衡了,容易入口又味道怡人,之后人皆仿效,Mamie Taylor鸡尾酒于焉诞生。

在华埠怪异餐厅,和山雉黑熊共进晚餐

  Mamie Taylor’s主厨是Jeff Koop,别看他年纪轻轻却已满有经历,先后在温哥华Yaletown Brewing Company、Quattro on Fourth及澳洲悉尼的Deadringer Restaurant工作。他为餐厅最新设计的餐单主打清新路线,三款沙律各有特色,Low Country pickled spot prawn lettuce wraps、butter lettuce salad、 compressed watermelon salad都同样是看似简单但滋味隽永的头盘。

在华埠怪异餐厅,和山雉黑熊共进晚餐

  Low Country pickled spot prawn lettuce wraps如果在斑点虾上场时供应,当然会用上卑诗最美海产。大厨是以苹果醋及香草等把大虾腌一晚,才在水中汆约一分半钟即成,配搭牛油果、青番茄、辣椒、芫荽及爽脆的butter lettuce生菜,酱汁为美国South Carolina风味的Old Bay mayo,除有mayonnaise之外,苹果醋也是主味。大虾于甜腴中带酸爽,配菜特别是butter lettuce生菜的清口效果最为特出,搭配大虾亦有主次分明之妙。

在华埠怪异餐厅,和山雉黑熊共进晚餐

  Butter lettuce salad更为简单,配生的嫩玉米粒、牛油果、feta芝士及调以green goddess dressing。酱汁以緑色得名,由葱、香菜、龙蒿香草、龙蒿醋及蛋黄酱等调成。美味的酱汁全部均匀地包裹着每一片生菜,在咬嚼时生菜的清鲜菜汁溢出,中和了酱汁的味道,成为有层次有对比的食趣。

在华埠怪异餐厅,和山雉黑熊共进晚餐


  Compressed watermelon salad可爱又可口,把西瓜切成方块粒, 用vacuum sealer真空封好加以微力按压后,西瓜汁会溢出,因而成为的compressed watermelon口感会变得软绵,甜味更为浓缩,青瓜亦用同样手法处理,然后和buttermilk cheese、微辣jalapeno及酱汁调匀,最醒神的还有片片薄荷叶提鲜。

在华埠怪异餐厅,和山雉黑熊共进晚餐


  主菜推介有pan roasted ling cod,将龙趸肉煎得两面金黄而中间肉质软嫩最考功力,配搭在美国宾夕凡尼亚州很流行的succotash伴菜,即以牛油爆炒甜玉米、番茄、红萝蔔等杂菜粒粒,最后加入corn bisque汤汁,主厨还特别加了咸香烟肉粒来提味,果然把龙趸肉平和的味道推高另一层次。

在华埠怪异餐厅,和山雉黑熊共进晚餐

  在这水果成熟时,cherry pie with almond crumble and vanilla ice cream绝对是最佳选择,樱桃派甜中有酸,衬上vanilla ice cream的甜美和almond crumble的脆口,是完美版本的家常饭后甜品风味。

  吃在Mamie Taylor’s,主菜也不过是廿多元的消费,何况美式烹调风及独特的室内设计氛围,都是吸引不少人来光顾的原因。

  Mamie Taylor’s Restaurant

  251 E. Georgia St., Vancouver

  604-620-8818

  www.mamietaylors.ca

艾力斯:资深传媒人及食评人,食遍大温哥华区域中西美食二十多年。中国食肆大奖创办评委及Vancouver Magazine Restaurant Award 评审。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2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3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4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5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央行明加息将重击楼市 多伦多温哥华买家大
2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3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4 突发:央行宣布再次加息,上调25个基点至5
5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6 丈夫出轨人妻约炮10多个小鲜肉报复 下场惨
7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8 斯洛伐克49岁女总统丰腴大气 惊艳北约峰会
9 悲剧:男子从52楼阳台坠落身亡,原因不明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2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3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4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5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6 让孩子接受加拿大教育,你真想好了吗?
7 恐怖:62岁地产大亨泰国惨遭肢解,24岁嫩妻报
8 加拿大曾出现过25分纸币 流通时间长达65年
9 BC干旱危机严峻:面临用水限制!民众洗澡要
10 急寻:大温69岁华裔奶奶失踪近30小时,上海口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