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星级酒店甜品主厨教你做日式无蛋芝士蛋糕
www.bcbay.com | 2017-07-06 10:09:4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星级酒店甜品主厨教你做日式无蛋芝士蛋糕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Suzy:Suzy以前是个甜食控,蛋糕面包在我一日饮食里占据着重要的位置,一日没食甜品,就会觉得身体里缺点啥。这个不算是很好的习惯随着我来到温哥华后瞬间灰飞烟灭。是因为担心长胖戒甜食?不--是!是健康饮食觉悟提高了?不--是!大家都知道女人戒甜食就像男人戒烟戒酒一样难,说戒就戒了?!记得初来温哥华甜品瘾泛滥时,也尝试过不同的店铺和甜品,那些五颜六色,色彩缤纷的甜点真是让人垂涎三尺,食欲大动;但一口咬下去甜到喉管的腻让我瞬间飙升的多巴胺和肾上腺又急速打回到原形。这时我在想:什么样的甜品更适合我们亚洲人?在哪里可以吃到适合我们亚洲人胃口的甜品?

星级酒店甜品主厨教你做日式无蛋芝士蛋糕

  甜点起源于西方,西式甜点的大方高雅和华丽感让人趋之若鹜,亚洲甜点则是温馨朴实,更了解我们的亚洲胃口,让我们毫无抗拒的投怀入抱。在亚洲甜品中,犹数日式甜品最有代表性。日式甜品的精致温馨,就像日本人所追求的舒适自然一样,它的迷人之处在于咬下第一口甜品时,疲惫不堪的你感觉像是置身自家的沙发中,舌尖品尝美味的同时身灵彻底放松。

星级酒店甜品主厨教你做日式无蛋芝士蛋糕

  对!我想我们需要的甜品之一应该就有精致温馨,高雅朴实的亚洲口味日式风!Hitomi,日本籍星级酒店甜品主厨。这位曾在Pan Pacific Hotel 担任过长达六年之久的Pastry 1st cook;分别在Four Seasons Hotel担任过 Patissier和在Delta Burnaby Hotel and Conference Centre担任过Pastry Chef;并且迄今为止还在Vancouver School Board担任Baker。除去这些闪闪的工作经历,Hitomi在甜品上的获奖履历也能列出一个长长的List。就像Suzy之前写过的怀石料理师Ken一样,日本人在传承和创新方面的完美结合很值得我们学习。这不,Hitomi虽然学习的西式甜品也服务于西式甜品行业,但心念念的是如何把家乡的味道通过甜点传播出来。她设计出来的甜品和口感大多都渗着浓浓的和风。

星级酒店甜品主厨教你做日式无蛋芝士蛋糕

  甜品如今已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无论是聚餐宴会,还是日常生活,都少不了甜品的陪伴。每每想到烘焙的厨房一片狼藉;想到新手在面对烘焙过程中的不知所措;想到更多的菜鸟们可能一不小心惨变厨房灾难性革命的刽子手而不爱厨房了,那岂不是得不偿失吗?看到Hitomi轻轻松松搞定一份甜品时,我又忍不住雀跃的想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份甜蜜。纵使我们的第一次是磕磕碰碰,是一地面粉,是神情难堪,我也希望我们都能慢慢爱上烘焙,爱上一米厨房,爱上不完美的出品,爱上正在努力的自己。

柚子无蛋芝士蛋糕

  准备材料:

  (A)全麦饼干(graham crumbs)150g,无盐黄油(unsalted butter)75g,冷冻柚子皮。

  (B)奶油乳酪(cream cheese)200g,糖(sugar)60g,柚子汁(yuzu juice)40g。

  (C)吉利丁(gelatine)2.5片,淡奶油(whipping cream)160g。

星级酒店甜品主厨教你做日式无蛋芝士蛋糕

  (1)把2.5张吉利丁片泡在冰水里软化待用。

星级酒店甜品主厨教你做日式无蛋芝士蛋糕

  (2)全麦饼干graham crumbs150g放在密封袋中用擀面杖压碎,黄油butter75g放在微波炉30秒融化并搅拌均匀。

星级酒店甜品主厨教你做日式无蛋芝士蛋糕

  (3)把搅拌均匀的混合物倒在7*7英寸的正方形容器里,整平后表面撒上冷冻柚子皮。

星级酒店甜品主厨教你做日式无蛋芝士蛋糕

  (4)用小力打发whipping cream成软性状态即可。

星级酒店甜品主厨教你做日式无蛋芝士蛋糕

  (5)把奶油乳酪+糖混合后打发成smooth。把柚子汁微波炉40秒加热后放入吉利丁片搅拌融化后再倒入之前打发的smooth混合拌匀。

星级酒店甜品主厨教你做日式无蛋芝士蛋糕

  (6)把(4)和(5)混合搅拌后倒在撒了柚子皮的黄油全麦饼干碎上面,放冰箱冷藏3-4小时即可。

星级酒店甜品主厨教你做日式无蛋芝士蛋糕

  日本柚子,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中式柚子,吃掉柚子肉,皮可以再利用。日本柚子属柑橘类水果。外观类似橘子但外表不光滑,味酸,皮有很浓的柚子味道。所以几乎没有人当做水果来直接吃,而是利用它的酸味和香味来做调味料。而这种特定的冷冻柚子皮也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在日本超市能够买到。“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也只有日本籍又擅长烘焙人才会熟谙其道,才能做出本味来。也无怪乎在温哥华的甜品店很少看到有柚子味的芝士蛋糕卖了。跑遍了Hitomi告诉我的几个日本超市都没有买到冷冻油子皮和柚子汁,最后在一个只提供给工厂或批量的公司才买到。需要试做此款蛋糕的童鞋们如果要到以下地址去买,请出示图片询问工作人员(因放在冷冻箱内,不在货架上)。Yamato Trading Co Ltd:1050 Parker St Vancouver(9:00--17:00)。

星级酒店甜品主厨教你做日式无蛋芝士蛋糕

  味道是可以唤醒记忆的。对食物的眷念,对过往的眷念都浓缩在一份柚子芝士蛋糕上。丝丝柚皮,点点柚汁,咬下的是对记忆的味道;清清爽爽,简朴温馨,尝到的是内心的幸福和身灵的放松。如果您对简单不花哨的日式甜品感兴趣,可以在facebook搜索baker&tablecafe,或电话604-558-3233预定蛋糕。

星级酒店甜品主厨教你做日式无蛋芝士蛋糕

  如果生活像是一本书,那么甜品之于生活,就如同书籍之于其后记或跋----成为经典的导读或前言数不胜数,但写得好的后记或跋却不多见。所以,在这个夏季,就让丝丝柚香,爽滑芝士蛋糕陪伴你,成为你生活中值得去品尝和回味的跋!我想:甜品的摆盘只是临时的记忆,难忘的味道才是恒久远!

Suzy:一个喜欢世上一切美好事物的女子,好奇和感兴趣自己未知事物的女子。外表冷静,头脑沸腾,思想穿越在天马行空的想象及稀奇古怪想法中的女人;爱在深夜做着白日梦,会在白日努力追逐自己小梦想的女子。我是suzy,一个还比较有趣,还有点意思的小女子。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加拿大联邦机构调查:房价上涨罪魁祸首是政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3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4 烟雾警告几乎遍及卑诗,看起来像世界末日
5 狂罚$7万!温哥华严查这样浇草坪 数百户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美国这里发生7.2级强震 气象局发海啸
2 加拿大终于有笔不看收入的福利 但BC省空欢
3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4 40年最高通胀+疯狂加息 央行给员工发奖金2
5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6 凌晨5点报案“家里全是虫” 警秒懂急叫救护
7 加拿大再次加息 高息时代又来了?
8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9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10 好消息!加通胀已跌回至3% 专家:今年不会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阿拉斯加7.2级强震 卑诗紧张,9级强震
2 网友偶遇王祖贤超市买菜,56岁超真实状态曝
3 知名女星被曝当三,插足李玟婚姻!火速发文
4 大温史上最严禁水令来袭!70道警报响彻全省
5 不用去泰国,温哥华也能吃到的地道椰子饭
6 禁说普通话讥笑蒸米饭!加拿大华裔博士受够
7 华人耍小聪明致签证作废!官方:护照不能这
8 加拿大母亲乘飞机因面相被疑有问题 遭警察
9 富豪老爸泰坦号遇难!继子花式炫富:找不到
10 “一位了不起的妹妹!”BC19岁女消防员以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