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承认吧,你需要我!一个人的晚餐
www.bcbay.com | 2017-06-18 10:19:5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承认吧,你需要我!一个人的晚餐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Suzy:阳光渐渐温热,影子渐渐拉长。傍晚来的很快,夜色却亮的漫长。褪去工作学习圈中的小许热闹,却发现一个人的世界轻盈了许多。相信很多人不害怕一个人的冬夜,却抗不过漫长白昼的夏夜,那迟迟还不夜的天幕,让一个人的世界更显落寂。

  在世界的一角,你是一个人吗?是独自在异国求学的莘学子?是独自在异地打拼的城市人?是刚刚失爱的单恋人?还是在钢筋水泥夹缝里努力的失意人......早上为了赶时间,塞一点随便在尚未温暖的胃里,中午一份永无新意的外卖绝不妥协的丢进胃里,到了晚上,你还好意思用一份敷衍来打发你那萎缩和委屈的胃吗?

  承认吧,你需要我----一碗热气腾腾的食物。吃饱了,才有温暖和力量去抵抗人世的寂寞和坎坷。承认吧,你需要我----需要更多的是勇气,用一碗温暖如玉的食物去满足胃的饱满,带去心的勇气。你承认吧,你需要我----用简单食材内容丰富的食物,安慰你害怕一个人的孤寂。

承认吧,你需要我!一个人的晚餐

  一个人,在世界的小角落里,没有复杂的技法和特殊的食材,一切简简单单,但绝不敷衍搪塞,好好给自己做一顿晚餐,好好照顾自己,让食物放松自我,让食物照顾一个人的寂寞。

一个人的晚餐

番茄面片汤

  准备材料:番茄,鸡蛋,饺子皮,姬菇,虾仁,肉沫,菠菜,小葱,剁椒。

承认吧,你需要我!一个人的晚餐

  (1)番茄洗净切小块,饺子皮切粗条状并用手抖散开,姬菇洗净去蒂,鸡蛋打散。

承认吧,你需要我!一个人的晚餐

  (2)平底锅烧热倒入肉沫翻炒出油至肉沫松散,依次加一小丢冰糖碎,生抽老抽,中火在锅中焖2-5分钟即可。

承认吧,你需要我!一个人的晚餐

  PS:还记得Suzy之前写过的男酱女酱吗?如果家中没有预备,请按照方法(2)来一个快速肉沫酱。

  (3)热锅热油倒入鸡蛋花,快速旋转锅柄略等十几秒后再炒碎鸡蛋并盛起。

承认吧,你需要我!一个人的晚餐

  (4)锅烧热至八成,略多放一点油量,下番茄块翻炒后用锅盖盖上焖1-2分钟再炒出汁。

承认吧,你需要我!一个人的晚餐

  PS:略放多一点油量加热番茄是为了能够更快更好的释放更多的茄红素。在剔走的番茄渣中也会带走一部分油量,所有不用担心汤会油腻不健康。

  (5)在番茄浓酱里加水烧至滚,用锅铲把茄汁压出来,并用滤勺把番茄渣剔走。

承认吧,你需要我!一个人的晚餐

  (6)依次放入虾仁,饺子皮,肉沫,姬菇,海盐试味后再放菠菜,剁椒,最后撒葱即可。

承认吧,你需要我!一个人的晚餐

  PS:青菜可以根据自己口味和冰箱里的库存来决定。剁椒的加入也是依个人之口味酌情添加。

  饺子皮也是面食的一种,但如果是一个人,你可能没有那么好的精力去做有点复杂的步骤。用现成的饺子皮(各个西人超市都有卖,更别提华人超市了)切成粗条,既节约了时间和精力,又保留了面食的口感。相比发面做的面片,饺子皮的面片则更轻薄软润,入锅片刻即与番茄汤融为一体,不用勾芡和久煮都有一种连绵润胃的汤食感,一大碗连汤带菜喝下去,是贴心贴肺的舒坦。这种带着浓浓家常的随性,暖意与舒服,于胃于心于情,都是极好稳妥妥的慰藉。

承认吧,你需要我!一个人的晚餐

  承认吧,你需要我----一碗热气腾腾的番茄面片,化漫长白昼的孤寂为食欲。承认吧,你需要更多的是勇气,用一碗温润如玉的番茄面片给你更多心的勇气去面对孤寂。承认吧,你害怕失去,更害怕一个人的孤寂----寂寞的人,更应该好好煮东西给自己吃,让爱的人不再担心你,让你给自己的爱能喂饱你的心,温暖你的心,明天才能继续加油!

承认吧,你需要我!一个人的晚餐

  一份番茄面片,简简单单不复杂,但却是内容精彩营养丰富。一个人的晚餐,就应该好好的对待自己,最简单的食物也能吃出人生味道。不管境遇多困难,那种汤美面饱的幸福感和快乐感会像烟火一样在内心炸开,你还会在意一个人的孤寂和不快吗?答应我,在记忆里给自己一个承诺:不管你在什么地方,不管你正遭遇什么,愿一个人的晚餐像影子一样陪伴你,你只管好好吃你的面片,喝你的汤!

承认吧,你需要我!一个人的晚餐

  食物除了食材和卖相外,还稳妥妥的帮你抵抗一个人的孤寂!

Suzy:一个喜欢世上一切美好事物的女子,好奇和感兴趣自己未知事物的女子。外表冷静,头脑沸腾,思想穿越在天马行空的想象及稀奇古怪想法中的女人;爱在深夜做着白日梦,会在白日努力追逐自己小梦想的女子。我是suzy,一个还比较有趣,还有点意思的小女子。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2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3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4 太恐怖了 两个孩子的母亲买午餐被流弹打死
5 梁洛施李泽楷复合 知情人透内幕原因很现实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2 特鲁多要下台了?最新民调结果让人吃惊
3 中国大使馆发布紧急提醒 小心别中招上当了
4 加拿大螃蟹泛滥成灾 到底应该怎么办?
5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6 加拿大单亲爸爸年薪$7.5万,到手只有这个数
7 赴华机票跳水直飞暴降 中加7月航班计划出炉
8 30名华人被捕 新政来袭,这些人将无法移民
9 加拿大最新研究:这6种食物降低心脏中风风
10 不!要!接!听!苹果、华为手机赶紧关闭这个功


最新专稿 更多>>
1 李咏女儿出道,和盖茨女儿是校友 国籍引发关
2 加拿大旅客涉损害历史文物被举报 恐面临控
3 警报!加拿大人的破产率、贫富差距正创历史
4 痛心!汽车高速撞向车库冲入校园 华裔女孩
5 温哥华不一样的夏天
6 唏嘘:爆李玟老公要找律师推翻遗嘱争产 二姐
7 该!加拿大华裔涉常年利用退货政策套现 已
8 重磅突发!这国不过了?政府宣布集体辞职
9 BC男子耗时8年环游世界,不搭飞机、火车和
10 加国新移民凑不齐首付取消购房 被索赔$10w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