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排毒养生孖宝
www.bcbay.com | 2017-05-23 09:21:4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排毒养生孖宝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SUZY:天气渐暖,气候舒适,被迟到的春天束缚了许久的身体和灵魂也忍不住被灿烂阳光吸引,试图抛弃杂陈在身体已久的浊气浊物。沐浴在阳光下,沉寂许久的身体细胞似乎禁不起阳光的引诱,即使充足了电量似乎也刺激不了身体底层的倦怠和乏力,显得力不从心。在春末初夏的交替季节里,我想大家最希望的就是身体能够轻盈起来的同时又能够精力充沛,神采奕奕。

  俗话说:春季不减肥,夏季徒伤悲!可今年温哥华的春天还在忧郁的深秋和料峭的春寒里交替徘徊,如果那个时候去排毒去减肥,可能减掉了半两肉肉的同时也减掉了这一年脾胃肠胃和体质的健康。都说在恰当的时候做正确的事情是事半功倍,这不,现在就是清理肠胃补气养生的最佳时刻。

排毒养生孖宝

  你身体里的毒排出来了吗?肠道的毒素就像是肠道交通大塞车,尾气熏天,整个肠道系统瘫痪。长时间的饮食不当~压力~紧张~不规律生活~超负荷疲劳~失眠~酗酒~滥用药物等导致大肠的传导功能降低,最直接影响的是体内毒素代谢不出,给人们造成许多不适。跟平常大家所热捧的断生,盐水,咖啡清肠不一样的,Suzy更喜欢用简单食物,简单方法,来个不简单的排毒。CHIA----奇亚籽,在最近几年的养生保健食品中成为大家的新宠,其实它来自于鼠尾草的种子,属于薄荷家族的成员,奇亚其实出自于古玛雅语,意思为力量,指吃下去后能得到神奇能量。由于其富含多种养分,因此和藜麦一样被视为超级食物。另外它还具有吸水后膨胀以及高纤维的特性因此能在肠胃中减缓淀粉转换成糖的速度,被视为减肥圣品。这次以Suzy最爱的Ground Chia来介绍几种简单健康的食法。

排毒养生孖宝

晨间清肠排毒

  准备材料:Ground Chia,200-300ml水

  (1)把一勺Ground Chia放进200-300ml温水里搅拌,在早饭前一次饮完。(对于第一次食用者可以减CHIA量或增加饮水量)

  日常CHIA健康小食

  (一)CHIA酸奶片

  准备材料:Ground Chia,任何酸奶,麦片,葵花籽,蔓越莓,Sparkling.

排毒养生孖宝

  (1)取两勺CHIA略放少许水搅拌再倒进500ml酸奶里搅拌均匀(也可以直接把两勺CHIA放进酸奶里搅拌均匀)。

排毒养生孖宝

  (2)取一张烘焙纸垫在一个有边围的托盘上,并折出边围痕迹。

排毒养生孖宝

  (3)把搅拌好的CHIA酸奶糊倒在托盘上。

排毒养生孖宝

  (4)撒上你喜欢的麦片干果坚果等。

排毒养生孖宝

  (5)放在冰箱里冷冻一小时左右拿出来,用手掰成片状,淋上枫糖浆即可。

排毒养生孖宝

  (二)CHIA酸奶布丁

  准备材料:CHIA,酸奶,冰冻杂莓。

  (1)把CHIA和适量酸奶搅拌均匀装在酸奶瓶里放冰箱冷冻三十分左右。

  (2)把冷冻的杂莓放在平底锅里解冻,中火烧至杂莓成杂莓酱即可。

  (3)CHIA酸奶成果冻状后把杂莓酱淋在上面并可添加炼乳或枫糖浆即可食用。

排毒养生孖宝

  面对超市里琳琅满目的CHIA产品,该如何选择呢?CHIA SEEDS是最普遍最大众的一种,是一粒完整的奇亚籽的种子,但最好需要用水浸泡15-30分钟后才能完全发挥出它的功效,才能混合到其它食材中。对于早上想排毒清肠的人来说这个等待的时间未免有些太久了,不太方便。

排毒养生孖宝

  CHIA SPROUTED,其实就是奇亚籽粉末,这种太碎的粉末相反失去了它本身脆脆的颗粒感,甚至找不到原始口感的一丝痕迹,所以没有一点点吸引力的CHIA SPROUTED就被Suzy无情的给抛弃了。

排毒养生孖宝

  真正好的东西就是不徐不疾,不多不少刚刚好。GROUND CHIA就是介于这两者之间,口感似有似无,微微细腻的口感让你无意却会不知不觉会记住它。在时间和水温上完全没有任何的要求,放在任何水温的液体里搅拌后马上就可以喝,这给晨间时间紧张的人是一件莫大的安慰。对于家里有对食物特别挑剔,对吃奇亚籽特别不屑的人,不妨学学Suzy把奇亚籽“藏”在酸奶里的两种吃法,让这种若隐若现,又不可对它“熟视无睹”的状态,会让大人小孩没有多少负担的接受这个超级食物。

排毒养生孖宝

  从中医的角度来看,一般排毒清肠的食物多少会有一些寒凉。既然排出浊物,必可以补进一些精力和能量。肠胃好了,身体轻盈了,我更希望我们的灵魂和思维也充满能量,下面介绍的一款补气的能量茶更是适合所有人。

红米补气能量茶

  准备材料:有机红米,枸杞

排毒养生孖宝

  (1)把一口铁锅烧至六成热,倒入适量的有机红米盖盖一分钟之后再均匀翻炒出米香,直到大部分米粒都裂口。

排毒养生孖宝

  (2)用勺子舀两勺炒红米,加少许枸杞,倒入刚烧开的开水,焗约几分钟就可以饮用。

排毒养生孖宝

  红米,红色养心,米又补气,红米额外补血。炒过的米加枸杞焗茶成炒米茶。这种茶性质温和,补气健脾,对有些身体接受敏感的人来说更有祛湿去水肿之效。在排毒清肠后来一杯能量满满的炒米茶,更是身体轻盈,活力四射赛神仙!

排毒养生孖宝

  Suzy一直倡导“把食材用到极致”的理念。对于焗过的红米白白扔掉真是可惜了。焗过的红米颗颗松散又有嚼劲,再配合当季的茭白和胡萝卜做一道快手凉菜,好吃又养眼。

排毒养生孖宝

  像是找春天借了一缕阳光,像是找初夏借了一缕清风,身心经历一场“光合作用”后焕 然一新,整个人轻盈了许多,走过来,连风都温柔了许多;跑过去,连阳光都明媚了许多。不是矫情,经过尘世的奔波疲劳和现实交锋后,我们只想返回我们安然的神殿中,身心抽离,让排毒养生孖宝与自己安静独处,为自己默默充电!

  食物除了食材和卖相外,还是我们身体能量的充电宝。

Suzy:一个喜欢世上一切美好事物的女子,好奇和感兴趣自己未知事物的女子。外表冷静,头脑沸腾,思想穿越在天马行空的想象及稀奇古怪想法中的女人;爱在深夜做着白日梦,会在白日努力追逐自己小梦想的女子。我是suzy,一个还比较有趣,还有点意思的小女子。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荒诞!加拿大人手握10万现金竟租不到房 被迫
首次出海钓鱼…知晓了BC省钓鱼规定,十分必Costco狠了:她只因用丈夫会员卡买单,遭永久
华裔女帮朋友带物被捕,他带毒奶粉回国被判美翻了!2023温哥华烟花节澳大利亚队率先登
多伦多校长自杀身亡家人心碎!称受欺凌和羞沉浸式普普艺术下午茶 视觉和味觉的全方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现恐慌性抢米潮 多伦多有店铺开始限
2 通胀率降到2%要等两年,央行继续加息不降息
3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4 与家人保持联系 首选加拿大最大5G网络
5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狠了:她只因用丈夫会员卡买单,遭永久
2 华裔女帮朋友带物被捕,他带毒奶粉回国被判
3 闪电式打劫 列治文华裔女子众目睽睽之下被
4 加拿大现恐慌性抢米潮 多伦多有店铺开始限
5 多人失踪,紧急疏散 加拿大再遭天灾 千人逃
6 华裔女遇杀猪盘 华人男网上认干姐骗走140万
7 通胀率降到2%要等两年,央行继续加息不降息
8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9 与家人保持联系 首选加拿大最大5G网络
10 美翻了!2023温哥华烟花节澳大利亚队率先登


最新专稿 更多>>
1 魔幻:加拿大和美国人又抢大米了!16涨到50元
2 准备领钱!买过这些电子产品的加拿大居民将
3 房东乐开怀!温哥华新政:单户地块最多可建六
4 荒诞!加拿大人手握10万现金竟租不到房 被迫
5 首次出海钓鱼…知晓了BC省钓鱼规定,十分必
6 Costco狠了:她只因用丈夫会员卡买单,遭永久
7 华裔女帮朋友带物被捕,他带毒奶粉回国被判
8 美翻了!2023温哥华烟花节澳大利亚队率先登
9 多伦多校长自杀身亡家人心碎!称受欺凌和羞
10 沉浸式普普艺术下午茶 视觉和味觉的全方位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