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西人超市里的中国味 妈咪快手便当(二)
www.bcbay.com | 2017-05-18 09:37:4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人超市里的中国味 妈咪快手便当(二)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Suzy:一直以来中午吃什么这个问题,深深困扰着每个家庭。我猜想刚开始,每一位妈妈们还会耐心征求老公孩子们的建议,时间一久,问出去的问话弹回来的就是“随便”两字。随便,看似随便但一点都不能随随便便将就的心理让很多妈妈为此得了“午餐便当恐惧症”。一个家庭一种胃口,一个菜系,一种固有的模式,难免会有吃腻味做厌倦想困难的局面,很多麻麻们请Suzy写写关于午餐便当的主题,帮忙来支个招。其实,每一个家庭在午餐便当上都存在着相同的问题,我们可以试着去相互借鉴,尝试着能不能把“别人家”的口味变成“咱家的”。说实话,我是最喜欢随便的人。随便随便就是随心所欲,方方便便;随意恣意,以自为便。有了这样任性自由的基础,随便立马就变得简单多了。

西人超市里的中国味 妈咪快手便当(二)

西人超市里的中国味 妈咪快手便当(二)

  猪肠粉,这种又称为斋肠由沙河粉改良的广东老西关地道传统小吃,用米浆制作(有时会加入适量的薯粉玉米粉马蹄粉或澄粉),在整锅上涂上一层油并隔着一块布蒸熟,蒸熟后卷起,切成手指般大小而成,因其状如猪肠而得名,也称“卷粉”,白如雪,薄如纸,特别嫩滑,容易吸味。这种猪肠粉也在西人超市容易买到,这次以猪肠粉为主料,做一款超级容易但好吃的便当。

豆豉猪肠粉

  准备材料:猪肠粉,豆豉,黄瓜,西芹,甜红椒,榨菜,蒜头。

西人超市里的中国味 妈咪快手便当(二)

  (1)把猪肠粉切小段,红椒~黄瓜~西芹~切丁并撒少许海盐,榨菜切丁。

西人超市里的中国味 妈咪快手便当(二)

  (2)油锅烧热至六成时爆香蒜头并剔走,放猪肠粉煎至两面金黄。

西人超市里的中国味 妈咪快手便当(二)

  (3)依次加豆豉--少许生抽倒进煎好的猪肠粉翻炒入味。

西人超市里的中国味 妈咪快手便当(二)

  (4)沿锅沿倒少许油,依次倒入红椒~黄瓜~西芹丁爆炒,最后撒上榨菜碎即可。

西人超市里的中国味 妈咪快手便当(二)

  这样一份便当,完全可以在早上十分钟左右搞定。除了可以当一份便当,当一份早餐或简餐也随便得很。如果在家吃那就可以随意加肉肉虾虾之类的啦。

西人超市里的中国味 妈咪快手便当(二)

  猪肠粉的薄,嫩,鲜,让佐料很容易通过翻炒入味。很多时候我喜欢把青菜在入锅之前放少许盐腌渍一下,入锅爆炒片刻即可,完全最大程度的减少维生素的流失和颜值上的保鲜。用豆豉和生抽让无味的猪肠粉入味,让只用腌渍过的青菜保持青菜的原本味。猪肠粉有它的主味,而青菜的次味让这样混合的搭配口感简单,清爽。即使是放在微波炉里微转,也绝不会减少口味上的缺失。还有那多多的蔬果丁,一口下去,爽脆鲜咸,那是满嘴的幸福呀!

西人超市里的中国味 妈咪快手便当(二)

  在Suzy小时候,那时还不流行带便当,每天中午放学回家狼吞虎咽吃下一碗饭菜时,妈妈脸上的笑是我记忆中最温柔的康乃馨。长大了,离家了,路变远了,思念变长了,这些像小水滴一样清晰的画面永远珍藏在我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填满我的心房,和我相依相随,带给我心的愉悦和满心的芬芳。

西人超市里的中国味 妈咪快手便当(二)

  现在的孩子都很叼,现在的家长都怕烦,给着一份便当的钱却少了一份爱。大家都说父母爱的陪伴是对孩子最长情的告白。这种默默的陪伴不仅是在学业上生活上,更是在一份安静的便当中。珍惜跟孩子在一起的美好有限时光,默默把这种隐形的陪伴渗透到每日一蔬一饭中,让孩子一整天都充满能量,让麻麻们一整天都充满幸福感。我们大多都是普通煮妇而非厨房大师,但这根本不妨碍我们成为爱的传播大师,藉着一日一便当,培养孩子对生活美好的向往,表达着我们无言的陪伴和爱的告白。希望我们的每日便当永远是珍藏在孩子内心最柔软的地方,温暖而芬芳。

西人超市里的中国味 妈咪快手便当(二)

  在过去的日子里,Suzy曾写过西式三文鱼便当,韩范“小鲜肉”便当和Lollipop甜美风法式便当。感兴趣的麻麻们可以输入关键字搜索这些便当的recipe哟!

  事物除了食材和卖相,还隐藏着默默的陪伴和深深的爱。

Suzy:一个喜欢世上一切美好事物的女子,好奇和感兴趣自己未知事物的女子。外表冷静,头脑沸腾,思想穿越在天马行空的想象及稀奇古怪想法中的女人;爱在深夜做着白日梦,会在白日努力追逐自己小梦想的女子。我是suzy,一个还比较有趣,还有点意思的小女子。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可怕!加拿大母子在公园休息被大树砸中险丧李玟遗产争夺战打响?!讣闻曝光,丈夫名字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无妄之灾!华裔新移民加拿大街头惨遭枪击
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突破$6.6万!较去年涨2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三分之一加拿大人竟要求央行维持5%高利率
2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3 便宜了?!加拿大政府助推手机费用大幅降价
4 2食物超常吃到 恐罹“绝命癌王” 9类人快就
5 张柏芝当年为何配合陈冠希拍照?她含泪说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小伙申请退出加拿大国籍 成功恢复中国
2 明天起!加拿大$2限量彩色硬币一连4天免费
3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4 三分之一加拿大人竟要求央行维持5%高利率
5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6 惊掉下巴!加国物价“太低”!在这里只能“
7 便宜了?!加拿大政府助推手机费用大幅降价
8 加拿大富人群税率接近55%!薅富人羊毛不遗
9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10 跟“干爹”修成正果!华女住豪宅开超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可怕!加拿大母子在公园休息被大树砸中险丧
2 李玟遗产争夺战打响?!讣闻曝光,丈夫名字
3 41岁华人移民加国街头中枪!昏迷11天,保险
4 无妄之灾!华裔新移民加拿大街头惨遭枪击
5 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突破$6.6万!较去年涨2
6 该醒了?加拿大正游离七国集团外 生活水平
7 愤怒!加拿大夫妇买房遭遇噩梦 还被卖家反
8 年入23.5才能在温买房!央行加息大城市置业
9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10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