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Beaucoup新品:社区蜜糖的诱惑
www.bcbay.com | 2017-05-12 02:08:2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艾力斯: 记得曾看过一篇大厨访问记,记忆中采访者问温哥华巧克力大师Thomas Haas喜欢本地哪家的糕点,大师果然是大师,他的店虽然也有售很多法式糕点,他家店裹的杏仁脆片牛角包也是万人迷,他却说爱吃Beaucoup Bakery & Café的牛角包。这种惺惺相惜的风范和谦逊态度,让人只觉大师的地位更超然,让人有兴趣跑去一试大师的口味取向,但绝对无损大师自家店内牛角包的销情。

Beaucoup新品:社区蜜糖的诱惑

beau outside

Beaucoup Bakery其实也是艾力斯去固兰湖岛购物后的必到之点,因为所在的Fir St.和Granville Island不过是十分钟路程,在此来一杯49th Parallel Coffee,或配任何一件法式pastry都很完美。是因Beaucoup Bakery的老闆Jackie Kai Ellis特别跑到巴黎专门学制法式糕点,难怪水准深得巧克力大师赞赏。店内的almond croissant ($4.5)和牛角包最受欢迎,其他如cinnamon scroll ($3.5)、cardamon kouign amann ($3.25)、kouign amann ($3)、lemon tart ($5.5)等都是热卖出品。

Beaucoup新品:社区蜜糖的诱惑

  法式牛角包是法国人早餐必备,饮咖啡时的良配,材料也不过是面粉牛油酵母蛋浆,然而必备以下条件才可以称得上是好味的牛角包:食材为上好牛油及优质面粉,把两层面粉糰中间夹以牛油后揉摺擀开再揉摺折叠再擀开等多次反复步骤才成细緻的多层酥皮,据云酥皮气孔得有廿七层左右才为之正宗。

Beaucoup新品:社区蜜糖的诱惑

法式糕点配咖啡,是最完美的配搭。

  至于艾力斯爱吃的牛角包是不需加巧克力杏仁香蕉等花巧配料或作为三文治面包,因为要吃的,是牛角包外皮酥松香脆,有牛油香又不能太腻口,内中湿润不会干身,气孔有如蜂巢,大小相若,分佈平均,由松脆以至湿润是口感层次的体现,但最好吃的牛角包还得有一个条件,要够热暖,所以刚出炉的牛角包才是无敌。能吃到刚出炉的包点,自然得要店舖受欢迎,好像Beaucoup Bakery & Café一样货如轮转,要经常现烤现卖才成。

Beaucoup新品:社区蜜糖的诱惑

  一大早店内的客人已络绎不绝,一盘盘的烘烤美点货如轮转。

迎来迟迟春日,Beaucoup Bakery有两点新意,一是把店内一进门的墙壁涂上了色彩缤纷繁花似锦的墙画。二是采用本地蜜糖为食材推出四款honey pastries。计有honey banana double baked croissant ($4.95)、grapefruit honey tarragon cheese cake ($6)、rutabaga mustard prosciutto croissant sandwich ($9.5)及miso honey roasted eggplant flatbread ($4.95)。

Beaucoup新品:社区蜜糖的诱惑

  这些新出品加入了本地Hives for Humanity蜜糖作食材,完全实践eat local概念。Eat local是饮食大潮流,而Hives for Humanity的蜜糖是更进一步的eat neighbourhood。

Beaucoup新品:社区蜜糖的诱惑

  或问温哥华本市居然有产蜜糖吗?原来Hives for Humanity的蜂箱是设在本地社区的参与寄养户之后园,让蜜蜂采集当地社区的花蜜酿成蜜糖,每年由专人采收;由于每个社区的植披分佈不同,故每个社区的蜜糖味道均有差别,现时有Main St.、 Commercial Drive、Renfrew、Strathcona、 Hastings、Kitsilano、Delta等品种。Beaucoup Bakery有售这些社区蜜糖,并利用这些不同味道的neighbourhood honey炮制美点,而且糕点咸甜味均备。

Beaucoup新品:社区蜜糖的诱惑

  Almond croissant

将咸食材和蜜糖相衬是要做出味蕾上的对比效果,有了咸味,甜味可以更为突出,在日式食制中,特别是腌味时更会经常把味噌及蜜糖配对的。Miso honey roasted eggplant flatbread是在flatbread上加入拌匀了日本味噌和蜜糖的茄子片、洋葱、意大利青瓜条等,洒上芝麻及山椒烤香。由于味噌的咸味较抢,以之配一杯店内黑茶才可解腻。

Beaucoup新品:社区蜜糖的诱惑

  店内最受欢迎的牛角包

咸味的还有rutabaga mustard prosciutto croissant sandwich,在牛角包三文治裹面,有lamb prosciutto,有芜菁片及调以芥末籽及蜜糖的rutabaga mustard、Chateaux de Bourgogne cheese,再巧妙地加数片endive,让那微甘微苦的endive为羊肉片及浓味的芜菁芥末籽作平衡。

Beaucoup新品:社区蜜糖的诱惑

  Miso honey roasted eggplant flatbread

在多款Hives for Humanity蜜糖中,Renfrew Honey以其花香的复合味最为突出,而honey banana double baked croissant和grapefruit honey tarragon cheese cake均是以Renfrew Honey为主调。

Beaucoup新品:社区蜜糖的诱惑

Rutabaga mustard prosciutto croissant sandwich 

Grapefruit honey tarragon cheese cake造型漂亮,吃来滑嫩甜美,在不需烘烤的vanilla cheesecake之上,是西柚碎、tarragon香草、蜜糖及增加质感的碎粒rye streusel,最后添加的可食用花卉及少许金箔是让卖相更为吸引。

Beaucoup新品:社区蜜糖的诱惑

  Grapefruit honey tarragon cheese cake

Beaucoup新品:社区蜜糖的诱惑

  Cinnamon scroll

Beaucoup新品:社区蜜糖的诱惑

加上食用花卉和银箔的lemon tart

Beaucoup新品:社区蜜糖的诱惑

Kouign amann也是一种puff pastry,一般造型是四方面糰向中间收起四角成为圆形,这裹则是把面糰由内向外捲成圆形, 口感会更好

想不到美点和蜜糖,好像无形之手,把我们和社区的感觉更为拉近。Merci beaucoup!

  Beaucoup Bakery & Café

  2150 Fir St., Vancouver

  604-732-4222

  www.beaucoupbakery.com

  图片摄影:Johnny Liu

艾力斯:资深传媒人及食评人,食遍大温哥华区域中西美食二十多年。中国食肆大奖创办评委及Vancouver Magazine Restaurant Award 评审。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2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5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2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3 房价要降?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买家开始离
4 大温好山好水好无聊?BC双城上榜最佳旅游目
5 高危!加拿大75%房贷人已触发“负摊还”
6 关注!这项医疗福利有变:大温已开始免费试
7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8 李玟与妈妈最后合影曝光 黑眼圈严重很憔悴
9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10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最新专稿 更多>>
1 滑铁卢大学新生自曝:我让女孩怀孕,能拿什么
2 徐静蕾罕见秀恩爱!透露感情稳定,回应怀孕
3 加拿大将爆房贷违约潮!75%房贷人已达触发
4 加国华裔商人涉19亿元传销案 非法所得一半
5 骄傲!2023年度旅游大奖结果出炉!加拿大上
6 加拿大女子被CRA追讨救济金1.6万 最后告赢
7 央行再次加息,房贷利率飙到7.2%!恐慌情绪蔓
8 传王菲谢霆锋正式分手,原因曝光!谢霆锋罕见
9 太难了 加息是最后一根稻草!房主被迫卖房
10 李玟最牵挂失踪的她!郑欣宜现身:活着就是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