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多来米线馆,最想念的,是记忆中的美味
www.bcbay.com | 2017-02-22 09:37:4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西西里:多来米线馆位于维多利亚市中心,来历颇为有趣。

多来米线馆,最想念的,是记忆中的美味

  维村卖米线的馆子并不多见。几个月以前,当友人尝试了这家好吃的米线馆子后,就兴奋地向我描述起来,然后拉着我又去吃了一次。我们那次点了手打鱼丸米线,小菜是鱼香茄子和麻辣小龙虾,点心我们要了生煎包,味道都不错。

  但是,西西里留意到,多来米线馆的装修是非常典型的Diner风格:古旧的长椅,方形的木桌,披头士的海报。如果不是店内为数不多的几件中国装饰品和摆放在桌上的筷子,很难看出这实际上是一家卖正宗中餐的餐馆。

多来米线馆,最想念的,是记忆中的美味

多来米线馆,最想念的,是记忆中的美味

多来米线馆,最想念的,是记忆中的美味

  中餐馆怎会做这么洋派的装修和布置呢?

  最近一次去吃米线,这个存在许久的疑惑终于有了答案。漂亮健谈的老板娘Joy笑意盈盈地和我讲起了米线馆的来历。

  炸鱼和薯条

  原来,老板夫妻在英国留学时相识。那时候在小餐馆打工,印象最深的就是炸鱼和薯条。

多来米线馆,最想念的,是记忆中的美味

  在英国最常见的吃法,是把炸鱼和薯条裹在报纸里,撒上盐和胡椒,再浇上一些麦芽醋(Malt Vinegar)和番茄酱,然后握在手里慢慢享用。酥脆的Fish and Chips,是英国人永远最爱的街头美食。

多来米线馆,最想念的,是记忆中的美味

  老板夫妻搬到维村以后,机缘巧合盘下了这家有80多年历史,原名为Old Vic的炸鱼和薯条店。也许是由这道菜,想到那段在英国留学时,苦乐参半的难忘时光,夫妻俩接手小店后,依旧延续传统,做起了卖正宗英式炸鱼和薯条的生意。

多来米线馆,最想念的,是记忆中的美味

多来米线馆,最想念的,是记忆中的美味

  小店悠久的历史,给老板夫妻留下了一批年长的老顾客;菜品亲切的味道,以及店里静谧时光停驻的感觉,又为小店带来了一些忠心的新客人。Joy把她在店里观察到的人和事都记录下来。“他每次来都点一模一样的餐喝一模一样的酒,坐固定的位置,洗干净了手看当天的报纸。” Joy曾在笔记里这样写道。这个以在建筑工地开重型机车为生的客人,每周四都会到多来米吃饭,风雨无阻。

多来米线馆,最想念的,是记忆中的美味

  许多老维多利亚人从孩提时起就喜欢在Old Vic吃炸鱼和薯条。为了让这些老人家吃上记忆中的美味,Old Vic即使从去年起开始转做中餐,店名也改成了现在的多来米,老板夫妻还是继续把炸鱼和薯条作为自家的招牌菜式,保留在了菜单上。小店原有的装修也没有做过多的改变。

多来米线馆,最想念的,是记忆中的美味

多来米线馆,最想念的,是记忆中的美味

  我们点了一份Fish and Chips。鲜美多汁的鳕鱼包裹在轻盈酥脆的面衣里。粗壮的薯条外皮金黄,内里厚实软嫩。Joy说,他们的薯条都是在店里用高品质的新鲜土豆压出来的,绝不是在市面上买的半成品。

  这道菜搭配了一小份凉拌卷心菜(Colslaw)和蘸鱼的塔塔酱。店里也提供麦芽醋和番茄酱。

  中国胃

多来米线馆,最想念的,是记忆中的美味

  多来米从做中餐开始,就成为了维多利亚留学生们经常光顾的餐厅之一。它被同学们亲切地当成自家食堂的原因,也许不光是因为好吃的味道,实惠的价格,可能还因为,它的菜单包罗了祖国各地域的美味。对于身在异乡,却有着一个中国胃的留学生们来说,在多来米的菜品里,能找到故乡的影子。

  既然是米线馆子,汤米线,是到这儿来必点的经典菜品。Joy给我们推荐了清淡的西北羊肉米线和番茄肥牛米线,两款米线的食材都很新鲜,汤头非常鲜美。

多来米线馆,最想念的,是记忆中的美味

多来米线馆,最想念的,是记忆中的美味

  老板用鸡骨,鱼骨,和猪骨精心熬制的汤头,看起来也是雪白漂亮,赏心悦目。

  另外,粤式的柱侯牛腩米线,川式的酸菜鱼汤米线,潮汕口味的海鲜和鱼丸米线等等,在多来米都能吃到。

多来米线馆,最想念的,是记忆中的美味

  西西里吃了一碗分量感人的米线后,还是不愿放过点心。

  多来米的点心有十多种,从港式甜品蜂蜜龟苓膏,到沪上的南翔小笼包,让我挑花了眼睛。这时候,Joy到厨房里,给我们蒸了一屉她自己做的豆沙包。

  小小个的豆沙包,当做餐后点心吃正好。因为是Joy闲暇时手工自制的,豆沙包的外表看起来并不完美。

多来米线馆,最想念的,是记忆中的美味

  但咬一口后,点心的味道,就会让人想起从前无数个上学的清晨,还有放学的午后,那些能捧在手里慢慢吃的,热乎乎的街头美味。

多来米线馆,最想念的,是记忆中的美味

  多来米还制作各种美味的开胃小菜和精品热菜。本想尝尝他家口碑不错的烤鱼,无奈我们胃力有限,只好落下一个遗憾。下次还想试试他们all you can eat的火锅。对于我这个无辣不欢的重庆妹子,没有什么能比“火锅随便吃”更幸福的事儿了。

  记忆中的美味

  食物,能让人想到一段逝去的时光,亦能让人想起早已离开的故乡。

  希望你能在多来米线馆,找到慰藉你心的食物。即使皱纹已经爬上眼角,即使故乡之于你我,已经一海之隔。

多来米线馆,最想念的,是记忆中的美味

  多来米线馆:1316 Broad St. Victoria, BC V8W 2A9

  电话:250-383-4536

  时间:周一至周四 11:30am-2:30pm, 5pm-8pm,周五至周日 11:30am-9pm

  多来米线馆也做外卖送餐服务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洛矶山揽胜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10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2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3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4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5 洛矶山揽胜
6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9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10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