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2017新春特辑----中国红闹新春
www.bcbay.com | 2017-01-27 07:56:3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7新春特辑----中国红闹新春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SUZY:红色,代表热情,热闹,温暖幸福和吉祥。红色,中国人最喜欢的喜庆之色,不管是逢年过节,贺寿嫁娶,买卖开张,竣工典礼等庆祝活动,人们总喜欢用红色作为主色。

  红色,很中国也很历史。从遥远的古代开始,红色就是尊贵之色,即使是有着严酷等级制度为基础的封建时代,被誉为“国色”的红色一样被民间百姓普遍运用。红色,很东方也很美学。红色是在我国历史上最早使用的颜色。在中国古代“绛~朱~赤~丹~红”都是用来表示红色的。更别提还有一些霸气外侧,充满东方神韵名称的红色。比如:帝王红~朱砂红~胭脂红~铁锈红。红色,也是最美最经典的中国元素。从故宫巍峨耸立的高高红墙,到一般百姓胡同的红瓦红墙。从物轻意深的中国结到春节祥瑞的对联窗花。红色,最能代表中华民族性格和文化图腾色彩而成为国人的精神皈依。这也是为什么在一个颜色前面冠以一个国家的名字,丰富的文化内涵,深远的精神寓意----中国红!

  新春即到,虽身在海外,但迎新年的那一套老传统我们还是要跟足的。大扫除是例牌菜,是除旧迎新的第一步。打开橱柜,发现不同的储物盒里都有一些尚未吃完的饼干。原本是能吃就吃不吃就扔的打算,可就在猫腰整理时突然徒生了何不来一个岁末饼干“推陈出新”呢?

  用不吃的饼干做模底,做一组新春翻糖饼干。想易做难!况且Suzy没有任何做翻糖饼干的经验,如何下手咧?!仅仅是一分钟的思想对抗,头脑发热的天真幼稚想法经常是抗争过了我的实际能力和水平。对于有着完美主义的处女座来说,呈现出来的作品永远都是自己不太满意的,何况这次注定要面对一个未知的我呀!/(ㄒoㄒ)/~~有人说永远不要害怕做你自己,我只能自我安慰:遇见未知的我是我最大的福,稀里糊涂的原创永远比没行动有价值!O(∩_∩)O(所以这次的新春专辑仅仅是愉人娱己矣。)

  往下看----

  2017中国红闹新春

  准备材料:各种饼干,翻糖皮,可食用颜料,淀粉+水(加热调成浆糊以粘连两块饼干)

  过年啰!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贴春联习俗,寓意万象更新)

2017新春特辑----中国红闹新春

  “红衣红袄跳红鞋,红福红灯笑满街”(红红的灯笼高高挂,寓意一年的日子都红红火火!)

2017新春特辑----中国红闹新春

  “金鸡报晓,吉祥舞春”(2017是农历丁酉属鸡年,丁为火,酉为金,所以2017是金很旺的年份。祝属代表“富于幻想,行侠仗义”的金鸡们,本命年吉祥好运!)

2017新春特辑----中国红闹新春

  “初岁之祚,吉日维良;衣裳鲜洁,黼黻元黄;欢笑尽娱,乐哉未央”(唐装穿起来,鞠躬又作揖,恭喜发财,红包拿来!!新年,是孩子们最喜欢的节日了。)O(∩_∩)O

2017新春特辑----中国红闹新春

  “花开富贵,竹报平安”(寓意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祝鸡年里人人事事顺顺利利。)

2017新春特辑----中国红闹新春

  “紫气东衍乾坤朗,笑迎人间烟火更盛”(小厨房里盛出的不过是一碗人间烟火,却是固执的用爱,温暖和情感守着家的味道的小厨房。一蔬一饭,皆是福祉。)

2017新春特辑----中国红闹新春

  “寒辞去冬雪,暖带入春风”(瑞雪兆丰年,春天更迷人。)

2017新春特辑----中国红闹新春

  “朝阳乐天莺飞早,新梢团节步步高”(万物复苏,万物萌发的春天,代表崭新的开始,朝气蓬勃的希望及走得更远,跑得更快,飞得更高的愿景。)

2017新春特辑----中国红闹新春

  “平为福,居之安”(平安是一切福气灵气运气财气的基础保障。愿世间人事都平和安定。)

2017新春特辑----中国红闹新春

  “千家笑语聚一堂,挑灯夜未央”(团圆饭~团年饭~年夜饭~合家欢----除夕之夜最隆重的事情就是一家老小,儿孙绕膝,杯盏交错,共话团圆。团圆饭不仅仅是给散居各地的家庭成员有个团聚的机会,更重要的是透过一顿饭的时间,将久别重逢的亲人之间的关系加以巩固,维持长久。这不仅仅是一个国家,民族,家庭的重要传统习俗,更是一个国家民族家庭的价值观。)

2017新春特辑----中国红闹新春

  新的一年即将来临,在这里,Suzy代表那些可以回家和爸妈亲人欢聚一堂的乖儿孝女们和像我一样不能回家的思乡念家的海外游子们提前给您们拜年了!祝天下所有家庭的父母和亲人们:新年快乐,万象更新!年年如意,岁岁平安!财源广进,富贵吉祥!幸福安康,庆有余;竹报平安,福满门;鸡-年-顺顺-利利!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一年更比一年好!

2017新春特辑----中国红闹新春

  新年,你的另一个名字----中国红!

2017新春特辑----中国红闹新春

(BCbay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2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3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4 年涨21%!加拿大新车平均价格现已突破6.6万
5 在Costco买这18种护肤品比沃尔玛Shoppers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2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3 2023年世界最强护照出炉:榜首生变 加拿大
4 华人老太来加3个月散步失踪 独自在树林待了
5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6 美国父子开车到加拿大疯狂扫货 只为这样东
7 住这样豪宅敢报低收入?华人夫妇被查税
8 加拿大夫妇买房付完钱傻眼:还遭卖家反咬一
9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10 BC女子公园露营 遭美洲狮盯上半夜发生血案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中国买房团重出江湖!日均狂砸$840万,吓晕
2 比尔盖茨要闪婚?豪门遗孀秀出巨大钻戒!回应
3 从唐人街到大统华
4 才7月!BC省山火已破纪录:9岁男童因烟霾死
5 细节曝光!大温华人老太失踪 户外生存5天奇
6 悲催!加拿大底层打工人两人全职都租不起一
7 2.8%!通胀降至两年来最低,但加拿大人正被摧
8 美女护士见幼童独自走公路 下车关心竟尖叫
9 真会玩!猎熊+色情天价旅行团 专门服务中国
10 六月数据出炉 温哥华租金荣登加拿大榜首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奇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中加关系
4中美关系5新冠疫情6世界杯
7大温市选8安倍遇刺9特鲁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