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彩椒汁佐银鳕鱼
www.bcbay.com | 2017-01-08 10:39:1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彩椒汁佐银鳕鱼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SUZY:银鳕鱼,这种属冷水域的深海鱼类,因其肉质细嫩,富含多种营养元素,在欧洲被称为“餐桌上的营养师”,不少国家把银鳕鱼作为主要的食用鱼类。

  银鳕鱼的烹饪方式以清蒸和香煎居多,因其脂肪含量高,即使一块鱼量也可以和鸡肉,牛肉,羊排成为餐桌上的一道Main Course。都说鱼可多吃,又不易胖较肉易于消化,但脂肪含量高的银鳕鱼似一块充满诱惑力的“脂肪鱼”,让我们只能浅尝而止,担心其口味带来的“油腻”和“滞”而不敢酣畅淋漓的多吃。Suzy也是酷爱银鳕鱼一族,对待好吃食物而不能大快朵颐的解决方式就是简单而粗暴的“以食制食”----用中式(西式)的调料来调味,用西式(中式)的方法来烹饪。毕竟,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流动生活”在不是自己家乡的地方,她们会把自己熟悉的方式(食材)和当地的食材(方式)混搭起来。Suzy把这称为 ----Food Mix And Match。依仗这种做法,满满一盘的银鳕鱼我可以毫无障碍的消灭掉并顺带两碗米饭(*^__^*) 嘻嘻……真有这么神奇?!( ⊙ o ⊙ )!

  彩椒汁佐银鳕鱼

  准备材料:银鳕鱼,红椒黄椒,洋葱,生姜,花椒。

彩椒汁佐银鳕鱼

  (1)把银鳕鱼清理干净并用厨房纸吸干水,撒盐按摩表里,用姜丝花椒拌匀,用保鲜膜封好放冰箱冷藏待用。

彩椒汁佐银鳕鱼

  (2)红黄椒和洋葱洗净并切丝。

彩椒汁佐银鳕鱼

  (3)热锅冷油烧至油八成热时入洋葱和红椒爆香,中火煸炒5-8分钟直至炒出汤汁,加少许水煮2分钟左右至完全皮软。

彩椒汁佐银鳕鱼

  Ps:中火煸炒洋葱和红黄椒5-8分钟是关键,炒出菜汁和用水煮出菜汁是完全不同的两种味道。

  (4)倒入搅拌机打碎成汁再倒回锅中加入盐调味直至煮成粘稠酱即可。(黄椒做法一样,为节约时间,Suzy是同时左右开锅滴。)

彩椒汁佐银鳕鱼

  (5)中火慢慢爆香姜丝和花椒并捞起,剔走腌制银鳕鱼上的姜丝和花椒,入锅煎至两面金黄,把(红糖+生抽+老抽+少量水)的混合液慢慢淋在银鳕鱼上,中火入味一分钟后大火收汁。

彩椒汁佐银鳕鱼

  (6)用厨房纸微微吸走多余汤汁,放在盘中,用汤勺把红黄椒酱淋在两边,撒上之前煸好的姜丝,葱花即可。

彩椒汁佐银鳕鱼

  这道菜是地方特色结合西式做法。因为作为一道主菜,既要兼顾主菜的入口性也要和配菜的颜色口感营养相匹配。这道菜一改以往在餐厅吃的素口味,让重口味的佐料完全渗透到无味的银鳕鱼里,并大大降低了“脂肪鱼”的脂肪感,让你入口的是入口即化味蕾层次丰富的鱼肉,而不是入口即化的一口Omega-3鱼油。用洋葱爆香的彩椒酱,完全香到没朋友,明明是素菜,我却分分钟闻到的是肉香味?!这全是洋葱提味惹的祸。在夜深人静的厨房里终把持不住自己的嘴,偷偷吃了几勺彩椒酱,不巧这个诱饵丢得巧,肚子里的馋虫大作怪,害得我用了几片全麦面包沾了许多椒酱才平息了一场深夜馋虫大闹肚子的革命。这也让我意外的找到了一种全素的面包蘸料,对于那些不爱吃多维素菜的大小刁嘴盆友们,光看看酱料的颜色,闻闻气味,绝对是不会拒绝的。

  这道彩椒汁佐银鳕鱼,不仅在色彩上让你食欲萌动,更是荤素搭配,平衡味蕾。伴随着着圣诞新年佳节的来临,让你轻轻松松的秀上一道有水准的主菜,也让这道秀色可餐的主菜让你成为人人称赞的大厨。

  作为Main Course,味道最好不要过于激烈,但是如果是住家佐饭的菜肴,多一点激烈奔放未尝不可呢?

  家庭版佐饭银鳕鱼

  (1)把银鳕鱼清理干净并用厨房纸吸干水分,切成块。

  (2)把足够的姜丝,花椒,尖椒,盐同切块银鳕鱼拌匀放冰箱。

彩椒汁佐银鳕鱼

  PS:腌制银鳕鱼放冰箱请过夜,如果能耐住口水腌制一到两天更入味,那时的花椒壳都会被腌制得膨胀松软,颜色变浅。

  (3)烧热锅不放油,直接把银鳕鱼同腌制的佐料入锅中火煎出油。

  PS:鱼量多可以完全不放油,鱼量少请斟酌适量给少许油润锅。

  (4)调好一份红糖+生抽+老抽+水的汤料倒入锅内煮入味,大火收汁即可。

彩椒汁佐银鳕鱼

  实话,在外面餐厅吃一块银鳕鱼就觉得肚子里进去了一块纯鱼油,即使喜欢它的鲜嫩口感但总觉得心里不爽而觉得胃太滞而不敢多吃。但是吃过家庭版佐饭的银鳕鱼后,即使知道一餐吃太多不太好也阻止不了那张无法闭合的嘴和野心大大的胃。每次在家宴客做这道菜时,都被提出要打包的待遇。这道菜就像丢入胃中的泡腾片,让味觉有些麻木和倦怠的人立马来了精气神,连带吃下的满满两碗米饭也仅仅是附带品了。

  希望《银鳕鱼酿橙》的清润和《彩椒汁佐银鳕鱼》的醒胃,能温暖和慰藉你们寒冷而孤寂的胃。

  嗯嗯,看来,食物除了食材和卖相外,也可以是那一片激起我们倦怠味蕾的泡腾片。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洋妞小三辣照流出!李玟自杀导火索是她?录音中国女子赴美见网友后失踪 领馆发声,女儿澄
梁朝伟和小36岁女星海外生子?刘嘉玲晒照表心塞!加拿大码农都受不了通胀了,翻垃圾捡
加拿大28岁美女市长:我年薪$9w也买不起房华人入境遇海关神操作!网友:在这些国家遭遇
惊喜!中美航班下月起倍增 温哥华赴华票价或离谱!加拿大30岁男子遭19岁男女绑架性侵
巨响+火光冲天 加国火车撞上油罐车55人死亡,1000人失联!夏威夷大火iphone14立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已实现双国籍? 这背后其实水很深?
2 Costco官网推出隐藏福利 旧电子品可换购物
3 加拿大联邦新福利补贴:每家均可申请
4 洋妞小三辣照流出!李玟自杀导火索是她?录音
5 中国女子赴美见网友后失踪 领馆发声,女儿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独立屋将越来越“稀罕” 投资房也不
2 梁洛施疑和李泽楷一起参加婚宴 14岁长子像
3 中国已实现双国籍? 这背后其实水很深?
4 加拿大软件工程师翻垃圾箱捡食物 意外淘到
5 梁朝伟和小36岁女星海外生子?刘嘉玲晒照表
6 中美航班9月起增航!加拿大回国票价大跳水
7 Costco官网推出隐藏福利 旧电子品可换购物
8 加拿大联邦新福利补贴:每家均可申请
9 加拿大小镇房价涨翻 镇长年入9万至今买不起
10 洋妞小三辣照流出!李玟自杀导火索是她?录音


最新专稿 更多>>
1 洋妞小三辣照流出!李玟自杀导火索是她?录音
2 中国女子赴美见网友后失踪 领馆发声,女儿澄
3 梁朝伟和小36岁女星海外生子?刘嘉玲晒照表
4 心塞!加拿大码农都受不了通胀了,翻垃圾捡
5 加拿大28岁美女市长:我年薪$9w也买不起房
6 华人入境遇海关神操作!网友:在这些国家遭遇
7 惊喜!中美航班下月起倍增 温哥华赴华票价或
8 离谱!加拿大30岁男子遭19岁男女绑架性侵
9 巨响+火光冲天 加国火车撞上油罐车
10 55人死亡,1000人失联!夏威夷大火iphone14立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