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舌尖上的温哥华 > 正文  
美味藜麦料理,减脂美食两不误
www.bcbay.com | 2016-12-23 15:59:0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舌尖上的温哥华》美食专栏作者西西里:Whole Foods ,是西西里在大学时候就爱逛的超市。

  Whole Foods 在美国休斯敦有许多家。最初去,是因为西西里的室友,一个摩羯座的北京小妞,非常喜欢那儿的水果—漂亮,新鲜,美味。

  被小妞拉去逛了几次以后,就成了忠实粉丝。搬到维多利亚以后,遗憾没有看到货物质量好而统一,氛围又舒服可爱的超级市场。当听到朋友说,最近在Uptown开了一家Whole Foods以后,大学时那股子穷逛劲儿就来了。

美味藜麦料理,减脂美食两不误

  去逛逛以后就不难发现,Whole Foods是把食物,人,与自然相依相存的道理,融入其经营理念的企业之一。在这个有时过分强调自我的社会,和盈利至上的商场上,着实不多见。


  有机的( Organic ) 健康食品以及新鲜的本地( Local )食材,是Whole Foods的主要商品。极简的装修,却有很多木质结构的设计。店里特殊的香氛,混合着清新的植物香气。

美味藜麦料理,减脂美食两不误

美味藜麦料理,减脂美食两不误

美味藜麦料理,减脂美食两不误

美味藜麦料理,减脂美食两不误

  西餐菜谱里所用的食材,这里都能买到。甚至同样的商品,也有好多种不同牌子的选择。


  “ Made Right Here", " Harvest in Island Water", "Canada" 这样的字眼在店里随处可见。西西里在店里的宣传手册上看到,Whole Foods盈利的一部分,是用来资助BC当地的农业劳动者和自然保护组织的。他们成立的 "Whole Planet" 基金,旨在帮助那些向店里提供优质的农产品,却挣扎生活在贫困国家的人们。

美味藜麦料理,减脂美食两不误

美味藜麦料理,减脂美食两不误

美味藜麦料理,减脂美食两不误

美味藜麦料理,减脂美食两不误

美味藜麦料理,减脂美食两不误

美味藜麦料理,减脂美食两不误


  所谓“饮水思源”。这是非常值得赞赏的企业精神。


  藜麦 | Quinoa

  关于Whole Foods,好像可以写出一个专题报道。西西里会在以后陆续向大家介绍Whole Foods好吃的和好玩儿的。

  这篇文章既然是关于藜麦的料理,那就言归正传,聊聊藜麦(Quinoa) 这最近大红大紫的健康食材吧。

  Quinoa (Keen-wa)藜麦, 是谷物的一种,看起来有点像小米。

美味藜麦料理,减脂美食两不误

  藜麦在国外被众多健身达人所推崇,主要原因是,它几乎不含引起过敏的麸质,蛋白质含量却是大米的2倍。藜麦还富含钙,镁,维生素B, E, 以及膳食纤维。


  另外,藜麦是植物中难得的,含有全种类蛋白质氨基酸( Complete-Protein )的食材,因此也是很多素食者补充蛋白质时的首选。


  藜麦大多产自南美的秘鲁,玻利维亚,和智利。西西里在Whole Foods购得的藜麦,是在加拿大本土栽种的。

美味藜麦料理,减脂美食两不误

美味藜麦料理,减脂美食两不误

  购买一盒,就是对加拿大农业工作者的支持。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儿。


  关键是,煮出来的藜麦料理,蓬松,顺滑,又弹牙,口感很好。


  藜麦布丁 | Quinoa Pudding


  爱漂亮的女孩儿,有时为了减掉肚子上的肉,甜点总是碰也不碰的。西西里也不例外。


  但这款藜麦布丁,是一款Guilt-Free的点心。当做早餐享用,也是饱腹感满满,又能让人活力满满的美味。


  西西里用了面包布丁( Bead Pudding )的做法,成品口感上又和细腻的米布丁( Rice Pudding )相似。

美味藜麦料理,减脂美食两不误

  4人份


  材料:


  枫叶红糖—3 TBS


  黄油(室温)—1 TBS, 另外准备一点黄油涂抹烤盘。


  鸡蛋— 1个


  牛奶— 1/2 Cup


  香草精— 1 tsp


  肉桂粉— 1/2 tsp


  藜麦— 1/2 Cup


  烤杏仁(切碎)— 1/4 Cup


  盐—少许


  做法:


  煮藜麦。小奶锅里加入1/2杯水,加入藜麦。大火烧开立即转小火,煮15-20分钟左右。煮好后冷却放凉。


  烤箱预热350F


  用厨房搅拌机,打散枫叶红糖和黄油直至混合。加入鸡蛋,牛奶,香草精,肉桂粉,盐,熟藜麦,和杏仁碎,继续搅拌。


  黄油涂抹烤盘(玛芬烤盘),倒入布丁糊,烤制30分钟左右即可。

美味藜麦料理,减脂美食两不误

美味藜麦料理,减脂美食两不误

美味藜麦料理,减脂美食两不误

  差点忘了说说西西里在Whole Foods发现的新大陆—枫叶红糖 ( Maple Sugar )。


  精加工的白糖,除了热量以外,几乎不含其它的营养成分。所以白糖算是我们平常所说的, 空卡路里( Empty Calories )食物。


  枫叶红糖其实就是枫叶糖浆的衍生品,是从枫树汁里提炼的100%天然食物。因为没有像白糖一样繁琐的加工程序,枫叶红糖保留了很多抗氧化元素和矿物质。是非常健康营养的糖分。

美味藜麦料理,减脂美食两不误

  枫叶红糖颗粒较粗,比普通红糖的颜色稍浅一些。


  做菜或玩烘焙的时候,可以试试用枫叶红糖代替白糖。健康很多,美味却不减分。


  鸡肉炖藜麦 | Chicken Quinoa Stew


  冬天,冻得手脚冰凉的时候,就想吃上一口热乎的炖菜。


  鸡肉炖藜麦,口感上类似于意大利炖饭 ( Risotto) , 绵密丝滑,入口即化。加入一些牛奶炖煮,开锅后香气扑鼻,入口又奶香十足。


  下雪的夜晚,灶上的炖菜咕嘟咕嘟冒着热气。盛上一大碗,缩在软软的沙发上,看一部说了很久但一直没看的电影。


  窗外即使冰天雪地,也侵不进此刻温暖的小世界。

美味藜麦料理,减脂美食两不误

  4人份


  材料:


  橄榄油—适量


  胡萝卜(切片)—3根


  蒜头(拍碎)—3个


  洋葱(切丁)—1个


  去皮鸡胸肉(切块)— 500 g


  藜麦—1 Cup


  青豆— 1 Cup


  樱桃番茄(切半)— 1 Cup


  干百里香叶—少许


  干罗勒叶—少许


  烹饪白葡萄酒—少许


  面粉—2 TBS


  鸡高汤—2 Cup


  牛奶—1 Cup


  盐和胡椒—适量


  欧芹叶(切碎)—少许


  帕尔马干酪(擦丝)—少许


  (Photo 21)


  做法:


  鸡肉用盐和胡椒调味。炖锅里倒油,炒鸡肉,至其表面变白即可捞出。


  加入洋葱和蒜头,小火炒至洋葱呈现微微的焦糖色后,加入白葡萄酒。


  加入面粉,小火炒1-2分钟。


  加入鸡肉,胡萝卜,藜麦,鸡高汤,罗勒叶,和百里香。大火煮开后转至小火,加盖炖煮20分钟。


  加入青豆和番茄,大火煮开后转小火,不加盖煮5分钟。


  加入牛奶小火加热。注意不要煮开。


  关火。表面撒上少许欧芹叶和奶酪即可。

美味藜麦料理,减脂美食两不误

美味藜麦料理,减脂美食两不误

  选一块松软的面包,掰成小块,按在碗底。耐心等待面包的气孔像海绵一样,慢慢吸饱炖菜浓稠的汤汁儿。

美味藜麦料理,减脂美食两不误

  这是西西里在Whole Foods发现的牛奶,我用来烧炖菜的。光看萌萌的玻璃瓶装,也觉得比纸盒和塑料桶装的美味。事实上,它确实也很美味。


  Avalon是BC省内,有100多年历史的奶制品厂。饲养的奶牛,传闻是享有Country Club待遇的Happy Cow。他们的农场,按照有机食物的标准喂养奶牛,制作奶制品。所以,生产的牛奶不仅美味,还很健康。


  有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去看看Avalon的网站,设计得也是萌萌哒。


  圣诞节了,别忘了跟家人朋友一起分享美食。它是连接人间情感的纽带。


  西西里祝大家节日快乐。愿大家过一个难忘的圣诞。

美味藜麦料理,减脂美食两不误

(BCbay.com《舌尖上的温哥华》专稿,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0
相关新闻
震惊!加拿大租霸欠租1年 当二房东月入1万温市牛排馆之冠 鹿儿岛A5和牛最是No. 1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去世3个大人!独留下1老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 留下1老1小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What?!加拿大每月950刀竟只能睡在厨房地赞!加拿大小伙靠这项技能打工 攒下数万元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2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3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去世3个大人!独留下1老
4 TELUS全新升级:直播电视+Netflix 每月仅
5 What?!加拿大每月950刀竟只能睡在厨房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国这所大学排名竟排世界第二!只在哈佛后
2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3 加拿大政府缺人!开出20w年薪,还能远程工
4 可怜: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独留一老
5 风暴来了!电信巨头利润暴跌 全球裁员6000
6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7 加拿大女子社区散步遭它扑倒撕咬 呼救都来
8 总理特鲁多人设崩塌 离婚背后竟有这么多八
9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10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最新专稿 更多>>
1 震惊!加拿大租霸欠租1年 当二房东月入1万
2 温市牛排馆之冠 鹿儿岛A5和牛最是No. 1
3 羽生结弦官宣结婚!妻子或已相识13年,婚房疑
4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去世3个大人!独留下1老
5 加拿大华人家庭一年走了3个大人 留下1老1小
6 突发!Telus宣布:全球裁员6000人!失业率
7 What?!加拿大每月950刀竟只能睡在厨房地
8 赞!加拿大小伙靠这项技能打工 攒下数万元
9 神药问世!1款药能治70种癌,10年内攻克癌
10 刚入住一年半,加国女子月供翻倍超6000被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